二0一二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見證之(一) 2012.04.22
二○一二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見證(一) 2012.04.22

崔國光
我是經由我姊而進入教會,在康尚文、徐榮隆兩位老師的教導之下認識了主。在未進教會之時,會為了一些不順心的事而愁眉不展,而現在的我則比較開朗,感謝主,讓我了解生命之意義,讓我充滿了信心,內心也覺得快樂。主是統管萬有、獨一的神,我絕對相信主的光照我走最正確的路。

蒲朝貴
受妻子虔誠的信仰所感動,眼見妻子從小信靠主耶穌基督,她謙恭溫和的本質展現,脾氣的掌控,在一個家庭中,成為良善進步的原動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藉著洗禮使基督徒與主聯合,被稱為神的兒女。感謝神,在我生命中最危急的時候,101年3月21日晚因糖尿病病變突發,將近昏迷狀態,感謝教會長老們,我的妻子、小孩們不斷地為我禱告與祈求,讓我從病痛中漸漸恢復,而能再站起來迎接新的挑戰。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這將是我以後身為一個基督徒所應有的態度與作為。

曾泳成
她本是一位住在高雄的折翼天使,內心充滿對神的盼望,但無人帶領她進教會,或許是神的作工,使我帶她上台北,在台靜姊妹、程長老和劉均傳道的幫助下,她更加的親近上帝,感謝主。
我從單純的陪她上主日敬拜,上信徒造就班,認識上帝和主基督耶穌,到每星期都盼望上主日,這是我從沒想過的經歷。當我和上帝說話、禱告時,內心會充滿平安喜樂,我知道這位真神是我的依靠,也是我永生國度的父,讓我更加堅定要信主。
在信主之前,我的人生觀是即時享樂,沒有中心的信仰,所以常常暴飲暴食,上夜店喝酒,結果身體變差,心中因沒依靠,整個人都像沒有靈魂的軀殼,信主後,常常讀經、禱告、上教會,神奇的是,不再上夜店,也不再常喝酒了,對永生也有盼望,我知道這是主耶穌改變我了,我決定要受洗,是要和上帝立約,要順服祂,榮耀祂,為永生做預備。

呂永正
2008年至2011年居住在美國時,因跟隨朋友參加教會活動而認識了主。剛開始時並未受到感召,只是覺得身處教會活動中十分愉快以及對於聖經中的神話語也能夠認同。一直到了2011年初,因為父母親的身體狀況日漸衰退,岳母又因急病去世,再加上內人對美國的生活原本就不太適應。於是在美的生活對我們來說越來越覺得難以忍受,甚至到了厭惡的地步。雖然回台灣的想法非常強烈,但是因為工作以及小孩教育的現實問題,我和家人並無其他的選擇。當時生活沒有重心,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一籌莫展,彷彿走到了窮途末路。
於是我開始積極的參加教會的活動,研讀上帝的話語以求身心靈的解脫,感謝主因此感召了我,打開了我的眼,讓我獲得了完全不同的生命,我的心中也因此得到許久未有的寧靜與喜樂。除此之外,我也每日向主禱告,求主能幫助我們全家人都能有一個我們想要,也合神心意的生活。就在2011年中,我的禱告獲得主的垂聽,主展現了祂的大能,幫助我們克服了所有看似無法解決的難題。在6個月內就回應及成就了學校、房子、搬家與我的工作的各項祈求。我們所得到的甚至超過原先所能夠想像的。感謝讚美主!
信了主之後, 我才深深的瞭解到我是一個多麼不完美的人,我以前所犯的罪實在是太多了。感謝耶穌基督賜給我祂的愛,用祂寶血洗淨了我的罪,我從祂的話語中瞭解到人生的新方向,我願意一生愛主,信靠主,用所有的一切來榮耀祂的聖名。

曾紹龍
接觸基督耶穌的開始:自小時候老家的後門正對著眷村教會的大門,經常和一群小朋友到教會的院子裡去打棒球,這算是接觸基督的開始,小時候去教會是為了每次上完主日學,教會會發一些麵包、糖果、小卡片、小禮物...等,這些禮物的引誘勝過了去教堂的目的,長大後才慢慢發覺......宗教間的不同,但是還是沒有真正的下定決心去親近主耶穌基督。
來台北讀大學的時候,有幸認識鍾榮銓先生和張培士女士兩位,在他們的引導之下,踏進了南京東路禮拜堂來參加主日學,那時候的我對於上禮拜堂,總是能免則免,能逃脫就逃脫,總是想方設法的尋找各種理由不來,當找不到理由時,才勉強來上主日學,像一隻不願回家的牛一般...任你使盡千百種力氣,就是不願進牛欄,如今回想起來真的很可笑。
慶幸張培士女士並沒有因為我像牛一般固執而放棄我,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又來到主的面前,並且真心誠意的願意永遠成為祂的信徒,願意永遠的信奉祂、仰望祂,再也不是只有需要主的時候才想起祂,我相信我是主所揀選的,祂必指引我正確的道路,陪伴我、庇護我,有了主耶穌基督在我心裡,讓我生活更加充實和快樂,感謝主。

鄭守鈞
約在2010年聖誕節左右來到南京堂,其實受洗前傳道問我信主前跟信主後的不同,對我來說前期的印象是很模糊的,因為剛來到教會時,家裡遭逢很大的劇變,身為家裡支柱的媽媽鼻咽癌第三次復發,因為已經是末期,所以情況非常的嚴重,那時候我們全家包含爸爸、我跟妹妹都不眠不休在醫院照料她,因為怕外人照顧不好,所以一直也沒有請看護,其實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生病的人不只自己難過,家人也承受了不少的壓力。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反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呢?人如此的渺小脆弱,那人又算什麼呢?正好有一位信奉基督的姐姐安慰我並為我帶來約爾歐斯汀牧師所著「活出全新的你」跟考門夫人所寫的「荒漠甘泉」這兩本書,我開始想來教會看看,我非常感謝她能帶我來到南京堂,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雖然挑戰不少,但是在神的愛裡我們真的蠻有平安。現在回想在那時候起神對我的帶領計畫就開始了,來到教會後,我的心情也慢慢地平復過來,媽媽在去年二月的時候返回天家,雖然她的病並沒有得著醫治,但是她走的時候並沒有很大的痛苦,這對我們全家人來說是感到非常欣慰。
媽媽過世了以後,我跟爸爸在生活作息上慢慢恢復,也比較有時間參加教會的各項活動,藉著團契朋友的分享,我開始覺得我的生命其來有自。舉個例子來說:我現在的工作有穩固的基礎是累積從前的工作經驗及技能,所以在就業方面至今我遇到的困難很少。決定要參加受洗儀式以後,我開始深思的事情就是究竟對神的信心到底是如何?雖然信主,但我是真的全然相信嗎?以往因為工作單打獨鬥習慣了,很多事情會想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常常不能交託給神。最近得到很深刻的體會,就是當我工作有成就或感到對生活很滿意喜悅時,除了要感謝神讓我能夠努力、積極外,更要感謝神對我的看顧。所以我特別希望在受洗後對神更有信心,凡事謙卑盡力而為,不單單求自己的益處,也要榮神益人。

程嘉宏
我認為我從小就是一個受上天眷顧的人,儘管並非事事如意,但活到現在卻沒出過什麼意外,大事往往可化作小事,小事總能化為無事。然而在接觸主以前,我的心靈十分空洞且混沌,對自己的人生不願作太多的付出,不斷沉溺在自己狹窄的內心世界裡,只期待明天會更好,而在因緣際會下,我媽接觸了基督教,也在不久後成為了神的兒女,之後,我媽便不斷地往好的方向一直改變,此時的她也不時叮嚀著正值當兵低潮期的我說:「遇到困難的時候便向主祈禱吧!祂會幫助你渡過難關的。」 果不其然,在我一次又一次真切懇求下,許多難題幾乎都能迎刃而解,甚至是自己消失!
主啊!祢真的幫了我太多了,我要成為祢的子女,並慢慢去認識祢,從祢的教義中汲取智慧並學習待人處事之道,使自己逐漸成長,邁向光明。主啊!我衷心感謝祢。

楊馨樺
因為先生在上班的地方每個禮拜有讀經、團契,某天我便問他可否帶我去,他便說可以問妳的客人,請他們帶妳去,於是玲芳姊來店裡做造型,我便問她,她就帶我參觀了南京新安中心。就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我從信仰講座、信徒造就到靈命進深班的來學習,在這裡我的生命得到了改變,以前有很多擔憂(例:不如意、生病、死亡)總是心慌、害怕,生病時讓人軟弱要真理來堅固,苦難使我更認識父神。
在神的帶領下我有盼望,也適時把重擔交託給祂,感謝有祢,讓我靈命更成長。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