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二) 2012.09.09
2012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二) 2012.09.09

李宛真
去年腰受傷,得公司基督徒吳小姐為我代禱,深受感動地進入南京東路禮拜堂,從對神一無所知,漸漸了解神的大能及慈愛,我的心越來越平穩喜樂,所以我願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在未認識主之前,我的性情比較暴燥,只要事情做的不如我意,我的心情就會極端不安,火爆行為就顯露,連對小孩課業也是。現在的我,認識主之後,我知道一切都是主的安排,我雖愚昧,常常對於主的旨意不甚了解,但是我知道主一切的安排,都是最美好的。心中有了依靠及盼望,我的個性也變得比較平順,不再不順己意心情起伏不定,現在我小孩都說我變溫柔了。

王冠惠
從2009年開始常跟著母親到教會參加一些聚會活動,例如:聖誕節活動或小組聚會。說實話,剛開始並沒有什麼興趣,也體會不到大家口中所謂的聖靈感動,但當時有感受到在教會裡的每個人都充滿喜樂、和氣,尤其是小組裡的姊妹和阿姨們更充滿了愛心,使我感到非常溫馨,而成為吸引我繼續出席來小組的動力。在小組裡讀聖經、學習禱告,隨著時間久而久之,對主的認知也深了,知道祂是唯一的真神,漸漸的,每當我遇到困難就向主禱告,喜樂就感謝神,將一切榮耀歸給祂。從我親近主之後,對事情的看法也跟以前不一樣,心裡感覺很踏實,也變得更愛現在的自己。我相信祂是我們的生命之主,是無所不能的神,也是我們的依靠,面對未知的人生,我不再擔心害怕,我知道主耶穌會帶領我走未來的每一段路。感謝神揀選我,能受洗歸向主名,成為有福的兒女。
然而我信主最大的原因其實是看見母親信主後的轉變,母親未信主前,是一位緊張大師,家庭的重擔和壓力使她生活過得很不快樂,但信主後,將重擔卸給神,母親變得內心平靜、充滿喜樂,我們當兒女的,看了也很開心,這都是神的恩典,感謝主!

林岱慈
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可是小時候並沒有真的相信祂可以改變我,在國中時非常不開心,因為班上沒有幾個朋友,也因此在國中我變得很自卑沒自信。也因為這樣我沒有朋友,朋友有一個很要好的而已,我開始學習禱告,禱告希望我可以在高中交到朋友,有自信,可以好好過我的高中生活。
結果在高一,我交到一群很好的朋友,也因此讓我有一點自信了,我很感謝上帝讓我有好朋友,讓我不孤單、自卑。感謝神讓我變得有自信,所以我決定受洗改變我一生的生命,希望這一天可以重新開始我的新生命。

謝孟佳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這是我google受難記時,看到一位基督徒所寫的感動。真的,每每想到主的愛,都有著深刻的感動,不禁要熱淚盈眶。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廿28)』這是最早讓我深受感動的經文,讓我信了祂,讓我感受到主耶穌無比的愛,也讓我領悟到我何等蒙福,我們甚麼都不需要作,在我還不認識主、還是個罪人時,祂就已經先愛我;祂為了洗淨我們的罪,甘願流出寶血,痛苦的死在十字架上。謝謝主耶穌。
以前我是個無神論者,且處在佛教家庭的環境,看著周遭長輩信佛但還是有著許多勞苦愁煩,對「神、佛」這事,更加充滿疑惑與不安全感。而每每欲與人討論「生命的疑惑」時,最常得到的答案總是:妳想太多了啦~,久而久之,也會催眠自己:妳想太多了啦,不要想那麼多。但是我自己知道,在心靈深處的疑惑仍然不解,也有無法獲得滿足的空虛感;同時,對愛、真、善、美,有著強烈嚮往的心,越發得不到滿足;看著世間紛擾,荒謬乖誕的事情越來越多,更徹底對「人」失去信心,甚至有著「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這種想法。
今年二月,參加南京東路禮拜堂「信仰講座班」,上了康尚文老師主講的主日學之後,真正認識了主,對許多疑惑找到了答案,謝謝主耶穌。像這種白白的愛,我們何得何能呢?神就是愛,感謝主。認識主後,我發覺自己心中更常懷感謝,也更加知道人是何等的有限與不足,也會時常提醒自己凡事得謙卑、感恩;以前常愁煩、愛生氣的我,也比較容易感到喜樂滿足並常有盼望。真的是依靠神,晝夜思想耶和華的話語的人,便為有福。
今年五月到八月,短短不到三個月內,摯愛的父親(61歲)與朝夕相處的愛犬(7歲),相繼離世,這突然的變卦,夾著巨大的痛苦衝擊了我,還好有主耶穌的慈愛與安慰,透過不斷的禱告,我知道主耶穌與肢體會安慰我,陪我度過;我無法想像,如不在主愛裡,我將會是甚麼樣子。雖然很多事情,我不明白,但我知主掌管明天,一切由主安排,祂的愛一定足夠,在基督裡,我看到完美的愛與真善美。

林家幼
國二的時候我不是一個好學生,常上課睡覺遲到不交作業,想當然被記了很多支警告,那時媽媽又剛生病,我必須去學習如何照顧他,再加上剛搬回外婆家,語言不通之外我又常惹她生氣,所以我的情緒與脾氣都非常糟糕,那段時間我的心情完全在谷底。
後來,我突然有種感覺,我應該要補救、得做些什麼才行,於是我開始花許多時間去銷警告,學習如何照顧媽媽,讓她輕鬆我有輕鬆,嘗試用台語和外婆溝通,減少我們之間的隔閡與紛爭,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氣,矯正對別人負面的看法。
升上了國三,我是一個沒有方向的人,不是對未來感到恐懼,而是放棄似的淡定,總覺得那不重要,老師建議我讀護專,我也沒想太多就決定了,之後努力培養對護士的興趣,後來我和媽媽談了很久之後,決定了家政科,我對女校有點排斥,曾經被排擠過讓我對完全女生的環境有點恐懼,而且家政聽起來跟我不合。
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去念了稻江,然後,女生們,簡直是太瘋狂了!開學沒幾天就讓我忍不住想歡呼「主啊!感謝祢賜給我一群這麼棒的同學」其實沒我想的那麼悲慘。而且我發現家政,其實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要管理好一個家,不是只要把房子打掃乾淨就好了,家人的健康,小孩的教育環境都很令人費心,想提升生活品質但也要兼顧開銷,在外工作的爸爸很辛苦,但是將家打理好的媽媽也是非常辛苦的,更何況我又是單親家庭,她只有一個人,又要養我們,我到現在還是不懂她當初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在主的幫助下順利的拿到中餐丙級證照之後,我現在真的很快樂,有了明確的目標之後,總覺得每天都很有意義。雖然現在的我還不夠好,還有許許多多需要學習與努力,但往後在主的帶領下,我相信我會慢慢的進步。
另外,祂在我犯罪時提醒我,在我糟糕到底時仍不放棄我,依然在我身邊,在我迷惘無助時,指引我帶領我。我願意將我的一生交給祂,讓祂永遠住在我的心裡,成為我這一輩子唯一的神。

林凱敏
我來自佛教的家庭,就和一般青少年一樣,不知生存的意義為何,不知是否有上帝,但相信有輪迴這些事,也隨著社會的主流思想,在主眼裡所看為惡的事,都覺得那些都無所謂。
。和家人一樣對基督教反感,覺得他們傳的教都很膚淺很煩人。印象十分深刻,在基督徒親戚的喪禮,和家人一起譏笑「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這節經文。後來被主一步步地帶領著卻不自知,進到一間基督徒音樂學院學習音樂,也漸漸接收很多基督教的資訊(課本/課堂)。慢慢我覺得這信仰和我所想的不太一樣。記得有一次,雖然我還不是基督徒,但我做了這樣的禱告:上帝啊,如果祢是真的,解釋好讓我知道!
就說上帝的帶領是自己毫不自覺,同學們邀我去支持他們合唱團的「表演」,我就真的很單純地聽「表演」。原來是他們為唐崇榮佈道會的事奉啊!上帝透過祂僕人唐牧師的口,一一解答了阻止我接受這信仰的疑惑!!!
因著上帝奇妙的愛與帶領,難以置信地成為以往完全不認為自己會成為的基督徒,我承認信主過後,還有許多的軟弱與罪,但我真的很希望學好「不靠自己,只靠耶穌」這門功課。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