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三) 2012.09.16
2012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三) 2012.09.16

王博瑜
我在台灣長大,移民加拿大,因為種種原因,我需要轉學或是退學,這讓我成為極度憂鬱,有很多次自殺的念頭。我嘗試尋求管道,讓我從不幸的遭遇中恢復,但是這些都無法讓我好起來。
我的生命中有一個關鍵點,就是當我開始從頭到尾讀聖經的時候.知道神對每一個人有一個計劃,真的是一件蒙福的事.神的計畫是拯救我們,而不是定罪。我向神跪下來,向祂禱告;一面禱告,一面哭泣.從那時之後,神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神真的很奇妙!當我向主禱告,讚美神的時候,我有真實的喜樂。我覺得跟神很親近;我也不再覺得孤單,我有從信心,以及從神的話語而來的確據。我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的生命中遇到挑戰;難處可以讓我們更強壯,完成神的工作。這些生命中的難處可以塑造我們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感謝神!

謝玉真
曾經我不斷質疑人生的意義在哪裡?我為何要活著?多想就結束自己的生命,反正沒有人在乎,在世的每一天只是無盡的苦難,無盡的傷害、無盡的失望,不管我再努力,換來的也只是一再的失望~
直到我先生帶我遇見主,我知道主愛我,主用無條件的愛來照顧我,雖然生命裡的困境沒有改變,我的心改變了,主讓我更剛強,讓我更懂得如何付出愛,雖然生活裡還是常有人的軟弱出現,但我知道在我軟弱時,主會扶持我、照顧我,主會賜給我足夠的力量和能力來面對,未來的路,我願謙卑,我願順服,我願做主的好僕人,走在主的道路上,行主所要我做的~

張凱媛
重生之前的我
我是一個感受力很強的人,對人事物都很敏感,個性很好奇,什麼事都會想要嘗試看看!從小就有接觸神,會禱告。我很懶不愛勞動,喜歡抱怨,不太感恩,覺得現有的一切理所當然;個性好勝,喜歡和人比較;愛享樂、愛美、常花錢買奢侈品,愛慕虛榮;生活有些放縱,有壞習慣;重朋友,過於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希望大家喜歡我,所以會盡量說好聽話,對人好,所以是虛假的好;做事很衝動、沒耐心,心理常常會對身邊人事物有很多負面想法,只要有不順自己意,心裡就會暗自罵的很開心,或是批評別人,覺得自己很特別,和別人不同;有些自大;並且有報復的心態,對不順己意的人很難寬宏大量祝福;做什麼事都很急,沒有耐性,總覺得效率很重要。
因不尊重自己,交友狀況開放隨便,身邊也有一群和我一樣愛好此道的朋友,並且錯誤認為現代女性就是要活的如此瀟灑。很怕寂寞,不喜歡一個人;看男生要先看對方的背景條件,有不有錢,其次再考慮別的。
大學念戲劇,唸戲劇系之後 重戲劇的毒很深。自己本身性格很浪漫,又有些情緒化,讓我這些特質越來越被彰顯,把自己的人生當成戲一樣在看待,一度想一輩子當演員。連我家人都覺得我變的很誇張。
價值偏差導致內心不安
接觸有錢人開始心裡羨慕,愛慕虛榮,一昧把他們想的很好,也心裡暗自不平衡,自己為何不出生在有錢人家?那時把錢的價值看的有些高過一切,其他沒很重要。從人來看,雖然看似活的快樂,但其實心中,對人生和未來感到不安,覺得一切虛無飄渺,沒什麼能夠期待,更帶著恐懼,一度想豁出去算了!
這樣走著,因著自己衝動做了很多荒唐錯事,曾經被狠狠拋棄,對自己有深深的自責,傷的很重;因為想成名,被不肖經紀公司詐騙,父母因為我的任性損失金錢,甚至打了一年官司;還沒重生的我,那時總覺得不明白,為何我的人生會如此波折,一度很怨上帝為何不讓我實現夢想,給我這麼多挫折,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有夠可惡,感恩慈悲的上帝沒有放棄我。
重生的過程
神的恩典好奇妙,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認識了Winnie(劉有寶),她是我的生涯規劃顧問,我把自己對人生的種種不安和疑惑講給她聽,於是Winnie和我溝通了一些關於人生真理的定義,讓我明白原來自己活的這麼累的原因,以往所相信的道理很多都不是真實的,甚至充滿謊言,做了很多錯事。
Winnie 進一步帶我讀聖經,在我看到約翰壹書一章9,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公義的,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不義。邊讀眼淚止不住,我是如此傷上帝的心,做了這麼多得罪上帝的事,但上帝依然接受我,為我被釘上十字架,有了這樣的感觸,當場Winnie 帶我向神悔改禱告,感恩上帝給我重生的機會!從此以後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重生後的改變
很感動,自己非常幸運,犯罪嚴重得罪神,但神還是沒遺棄或放棄我,總是在懸崖邊拉我一把,讓我緊急踩煞車,沒有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又讓我回復很快。神愛我、保護我到這樣的地步;我還是自以為是放縱私慾過荒唐的日子,真是個可惡又頑劣的人,今後我一定加倍努力服事我最親愛的天父!
每天禱告,想到就會和上帝禱告,開心事都會感謝主、讚美主,不自覺想起念過、聽過神的話語、不時想翻聖經。以前每周末都要出去玩,重生後,開始覺得浪費時間一點都不想出門!不去讓自己可能遭遇試探的地方;穿衣服小心,盡量選端莊的服飾,珍惜自己,開始看不慣從前身邊好友的言行,自然而然話不投機而疏遠;會有意識和男生保持安全距離;不亂笑,疏遠以前身邊的男性追求者 ,我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以改變這麼多,身邊好友也是。不再迷戀戲劇,覺得虛假,現在會自然想聽詩歌,討厭一切虛假的事,開始對周遭、社會很多現象感覺不好;對FB覺得無趣,上線頻率降低,自動把討厭的東西刪除,心中若不時有惡魔來搗亂,會向聖靈求助,非常有效。對賺錢、創造利益這件事興趣缺缺,希望能從事幫助人,傳上帝福音的工作;對人對事有耐性多了寬容,不一樣的角度。
現在的我經歷價值觀改變,生活也走向平實滿足,對有錢人不再羨慕,會看到普世價值的膚淺,和看到有錢所帶來的潛在危機,覺得給身邊人最大的祝福,就是帶領他們認識我愛的上帝,對現有的一切更加感謝上帝,我知道祂給我的愛是如此偉大,面對疑問或決定,會先尋求上帝的聲音,而不是自己。不想犯過去錯誤的罪,要重新活。對於討厭的人、傷我的人,開始可以為他們祝福;開始學會等待,內心因為有上帝而充實滿足;我變得順服、感恩,盼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上帝有用的器皿。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