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平凡卻真實的見證 何智祥 2002.04.21
一個平凡卻真實的見證 何智祥
禮拜天帶妹妹的兩個寶貝女兒上兒童主日學,姊姊叫芊萱,念幼稚園中班,妹妹叫芊儀,明年要念小班。
由於這是她們第一次到教會,心裡擔心她們會怕生,所以便陪同她們一起上兒主,順便自己也可以觀摩兒主教學,為下次福音隊作準備。
在兒主上課進行的過程中,其實我一直注意著兩個小毛頭的一舉一動,兩雙大眼睛一會兒聚精會神地盯著老師講復活節的事蹟,一方面卻又偷瞄我,深怕我會離開她們的視線,樣子煞是可愛,說也奇怪,平常很活潑且好動的萱萱,等到小朋友起立唱許多詩歌時,我媽和我卻怎麼哄她就是不起身與其他小朋友一起唱歌動作,眼見她悄悄地留下兩小顆晶瑩剔透的小淚珠,心裡甚是不捨。
媽媽也是第一次到兒主參觀,看到這種情形,我們都奈她沒輒,只好抱著她陪她一起蹲在地上,與她一起聽歌,看她妹妹手舞足蹈地學著其他小朋友跳舞。下午大地震後,家裡無恙,唯電力跳掉,所以全家決定開車去淡水漁人碼頭陪兩位小朋友寫生,正當台北交通紊亂之際,我們正享受淡海徐徐的海風及美麗的夕陽餘暉,漁船點點,回程時,每個人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正想打個小盹之際,萱萱卻不知怎麼突然地哼起早上兒主教唱許多詩歌的旋律,口裡喊著說「耶穌復活了,耶穌復活了!太棒了!我要回家告訴媽媽這個消息。」 說著說著又用既快樂又興奮的語氣告訴她妹妹,「要回家幫我告訴媽媽ㄛ!耶穌復活了。」接著又跟芊儀哼唱許多連我都覺得不容易的旋律,我當場著實愣住了、傻眼了,心想「不可能吧?」因為她根本就認不得兒主老師教唱的詩歌詞,只憑著心裡的印象及感動哼唱出melody來,剎那間,兩滴眼淚無聲息地從我臉龐滑過,我知道那是聖靈的感動,是上帝親手作的聖工,我一邊用衣袖倏地擦拭淚水,深怕家人發現,一邊回答她問的幾個可愛大哉問的問題:「舅舅,耶穌復活了,為什麼我都看不到祂?」
「為什麼祂要三天才復活啊?舅舅,那祂在三天都在做什麼事?」
她的舉動跟早上那種怕生的情況截然不同,我突然明白,與其說她早上是怯弱害怕,不如說她小小心靈因敬畏而震攝住了,車上的時間彷彿停頓,只剩兩個天真無邪的靈魂在與我對話,餘音繚繞在我心坎裡。當時車上的情況,除了我一人已信主外,我父母頂多只能說是去過教會而已,恐怕連慕道友都還稱不上,但是感謝神!並沒有一個人阻止或打斷我與這兩個上帝交在我手中的小靈魂聊天。
其實前一天,父親和我有帶他們去參加復活節園遊會,晚上我告訴她們有關耶穌出生的故事(聖誕節的典故),換句話說,這是她們知道耶穌的第二天,我還來不及跟她們說耶穌生平咧,上帝的作為真是奇妙,因為服事的關係平常鮮少有時間陪她們與家人,但是神卻透過我可愛的兩個外甥女,讓我看到了盼望,並且我親身經歷到,祂,不只與我同在,也與我的家人同在,我深信有一天,我和我一家必在耶和華的殿裡敬拜祂、讚美祂、服事祂,直到永永遠遠;有一天,以祂的時間,而非我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地震來臨時,你平安嗎?我,很平安,因為全家人的心藉著兩顆小靈魂緊緊的繫在一起,暖暖的,希望我們的心也繫在一起,緊緊的,因為在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