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之二 2013.09.15
2013年夏季洗禮受洗者見證 之二 2013.09.15

李陳盡
101年11月底,我先生受洗、過世、出殯後,我在美的二女兒帶我去中興長老教會,看是否喜歡台語教會的禮拜方式,再過一週,同樣在美的四女兒也推薦我來南京東路禮拜堂聚會,看我感覺哪種語言的教會較合適,這是我第一次歡喜的進到南京堂。
來南京堂進了「信仰講座B班」開始認識神,至今102年7月,我清楚的感受耶穌已進入我的心,做我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並且在教會的七個月當中,受到教會邱玲玲、吳昭吟、夏榮鄉、蔡貴齡等姊妹的關心、陪伴及幫助代禱很多,很窩心。
我原本是重度憂鬱症病患,自先生走後更是常想自殺,但來到教會後,感受到神和人的關心溫暖代禱,神的平安進入後,不知不覺我的心情就好起來了。我原本都常「想」與「說」負面的話,但現在來到教會後,我學習並學會唱讚美詩歌,享受美食時,並會禱告,也會交託,願意把餘生交給神,也獻給神了,也盼望將來到天上能與先生相遇。

洪林瓊照
我的公婆是虔誠的基督徒,生前是南京東路裡拜堂的教友,先生受父母的信仰影響,工作忙碌生病了,在病房中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他每天早上讀靈命日糧寫靈命日記,在陪伴他化療的過程中,我們一起禱告、讀經、聽聖歌。
今年2月我開始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並完成信仰講座班之課程,認識神的兒子耶穌從死裡復活,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明白信靠主耶穌才是得勝之道,,因此決志信靠主耶穌得永生,當這樣順服時,聖經的話常讓我感動流淚,洗滌我的憂傷,我心獲平靜,並得安慰,先生的安息,只是一個逗點,我們將在天堂相聚。
我之前從事公共衛生愛滋病防治工作,關懷青少年及弱勢族群,我的第一本聖經是2005年晨曦會一位戒毒同工送的,現今的他獲總統頒獎為法務部戒毒防制績優有功人士,我看到藥癮者因信仰改變生命,在主耶穌基督裡變成一個新造的人。我深信福音戒毒的果效,神確實有美好應許。
因此我受洗,期盼神愛我,引領我,因信稱義,得著恩典,活出有福公義的下半輩子。

劉克清
不認識神之前,心中沒有光,常常煩惱。因小姑常帶我去教會聚會,神給我亮光,神給我恩典,感謝神。
感謝神,神的恩典讓我有喜樂,婚姻有盼望,夫妻恩愛,全家靠主有平安,天天為家人禱告,覺得神都聽到,神是無所不能,超越一切的神,我願做神的兒女,給我更多愛,讓我也能去愛別人。

王蘭雨
小時候曾有上兒童主日學的模糊印象。十幾年前,有一次聽一個資優家長演講,有四個兒子全部資優,她講到他們是基督教家庭,神教導如何管教她的兒子。而NBA球星林書豪的見證,證實了有一位神,會管教人,引起我的興趣而走進教會。
在職場上遭遇不公義,打開新約聖經,就經歷看神的話兩次使我得智慧度過難關。信主之後,心中有平安,遇到困難也不焦慮急躁,與人相處,從聖經得到很多的智慧,更能忍耐。

張琮琪
從國小就有接觸基督教,也有上過主日學,只是沒有更進一步加入教會,直到去年,因為家中遇到一些困擾的事情,心中感到無助且壓力大到無法舒解,當時只想藉由唱詩歌來舒解壓力,於是我踏入教會,再次開始接觸基督信仰。
第一次參加主日崇拜,就有感動的感覺,認識一群充滿愛的姊妹們,這段時間靠著主的力量與姊妹們的代禱及支持鼓勵,讓我所面臨的困境順利解決,內心深深感受到主的幫助與力量,非常感動與感謝。
我很感謝主一路上對我的保守,讓我遇見劉映光姊妹、陳碧雲姊妹、沈徐苹師母、蔡垂殷姊妹與佳美團契姊妹們一路上的關懷陪伴,感謝主對我的恩待,讓我遇見這麼多、這麼棒的姊妹們,並且能以平安喜樂的心情迎接每一天,這些都是主的恩典,感謝主!

崔淑賢
在姊姊淑萍、淑蓁的感染下,開始接觸基督教,從排斥、好奇到接納,願意成為主的兒女。按部就班在教會上課,從信仰講座班到信徒造就班,點滴認識這位真神,課程中,長老一再重申要過聖潔的生活,要公義,要追求真理,面對真理時,要堅持、要勇敢,神的話語時時撼動我,更加添我的信心。
信主後,常常反省修正自我,時時感謝主,讚美主,心中常感平安、喜樂,感謝主!

鄭寶華
每當我在工作或是家庭方面感到不知所措時,我在禱告後,透過聖經上的話語總能得到許多啟示與安慰,也感受到我們是被上帝所寶貝的。我也非常清楚明白受洗成為基督徒,不代表我的人生未來將一切順利沒有困境,但是因為跟上帝有了連結,我確信我將會凡事感恩,凡事禱告,全心順服,因為上帝早已經知道我的每一個過程,也安排了最適合我的路,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是那惟一且永遠不會被放棄的小孩。

周苡杰.
從小生長在很傳統的道家家庭,逢年過節 ,初一、十五都要拜拜。每次拜拜時家裡氣氛都很不好,因為爺爺、爸爸意見多,媽媽深怕遺漏什麼,都特別緊張,脾氣相對也不好,每次拜拜家裡都會發生口角,再加上殺生,我常覺得很不妥,「神明」不是保平安,心安,慈愛嗎?
這幾年家裡發生一些事,加上媽媽身體每況愈下,求助異教,通靈人士,符咒,祭改,掩魂等反而使我工作方面也空前不順,我一直走不出來,身心靈出現極大恐慌,而且身體常常感覺被壓,只有手劃十字架才解除。
這期間也有人向我宣傳異教,去了幾次,心靈更是不安,直到和一位基督徒姐妹談到不是我不信上帝,而是小時表姐帶我上教堂,我頭都會痛,我認為上帝和我不來電,這位姐妹說恐怕妳身體住著邪靈已久,這邪靈怕宇宙唯一真神而作怪。這時我心中開始萌芽我要做上帝兒女,再加上參加姑丈基督教喪禮,很溫馨,第一次不害怕喪禮,我認為姑丈就是回天家。媽也感動說贊成我信基督教,爸也採開明態度。
剛好這時我的英文老師黄語婕姐妹,知道我近期狀況,傳福音給我,幫我代禱,送我聖經,帶我來南京禮拜堂做禮拜。我覺得我精神漸好,雖還在復原當中,但我很有信心相信上帝會賜福有恩典。尤其剛來時我問語婕姐妹和信仰講座班小組長陳品秋姐妹,如何和主溝通呢?她們說讀聖經和禱告。結果我很快就感覺聖靈對我做工。有一次我問品秋姐妹問題,品秋姐妹說下課告訴我,結果那天課堂就已針對我問題解惑。又有一次見證人說某某長老替某姐妹驅鬼,我那時想何時我也有這般幸運可有長老幫我,結果下課時兆祥兄弟和語婕姐妹夫婦說幫我找好程世光長老今天幫我做驅鬼。又有一次我媽白內障開刀,我信徒造就班小組姐妹們幫我媽禱告,小組長珠如姐妹說希望 “主” 要在我媽主治醫生身上做工,很不可思議,媽開刀前,我媽最近才認識的姐妹突然主動幫我媽禱告,主治醫生開刀前也特別幫我媽有深深禱告,從我媽去年車禍送到急診室傷到眼睛開始說起,求主幫我媽,我知這又是「聖靈」在我身上動工。
感謝主不會因為過去我的愚昧而少愛我,感謝竺兆祥兄弟和黃語婕姐妹這對夫妻和南京東路禮拜堂弟兄姐妹們的愛,我現在把自己一切交給上帝,做神的兒女,由「主」來帶領我。

柯酈友
去年九月底,因胸腔不適住進馬偕醫院接受小手術治療,剛進醫院有傳福音志工在旁慰問鼓勵,內心擔心不安減少許多。住院時感謝劉傳道至病房探望,親切問候,唱詩歌及祝禱,心裡覺得很溫暖,這段期間家人對我付出關心照顧,雖然身體有疼痛,但心裡是被愛滿滿的包圍。請假在家休養期間的星期三,有機會聽到劉均傳道講解福音書,覺得受益良多,讓我產生想要瞭解聖經的念頭,恰巧從程長老那得知今年一月有開設基礎讀經班,於是就報名參加課程。
上課這段期間,讓我了解人有罪所以有苦難,神創造的偉大無限,及人被造的渺小及有限,人生有疑惑時從聖經可以得到答案,生活遇到困難時,從聖經的話語可以讓內心產生信念、力量克服困境,藉由禱告能讓內心平靜,不會慌亂、害怕,求神賜恩典。人的一切都是神賜予的,要順從感謝主的安排。

邱郭蓮
從小在民間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小時候只知道拜拜完畢後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其它沒多大的想法。高中讀的是教會學校,音樂課的時候會唱聖歌,覺得聖歌很好聽,每週六的早上也會做禮拜,感覺很莊嚴隆重。看到修女們也會覺得她們非常聖潔,內心很崇拜修女。
二十幾歲的時候得了憂鬱症,工作也非常不穩定,常常在家裡而窩出病來,母親的中風和死亡更讓我得了精神分裂症,母親生病期間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光,家人和我關係很不好,常進出精神病院,直到我來到康復之家,進入康復之友協會工作,以及認識教會朋友及信基督教,人生才有了轉捩點,雖然還是會遇到生活中的小挫折,但總能藉著禱告及朋友的支持度過難關。信主前人生沒有目標,也沒有盼望,信主後覺得自己是個非常棒的人,是上帝揀選出來的屬基督的孩童。信主前徬徨失措,信主後常覺平安喜樂。
如今我穩定來教會已有一年的時間,也讀了詩篇、箴言,現在在讀新約四福音,決定在今天(8/18)受洗為基督徒,希望往後的生命中都有聖父、聖子、聖靈的保守與作工,讓我每一天過得更踏實與快樂。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