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書二46-四7 2013.10.07-2013.10.13
靈修默想題目─但以理書

10/7一 但以理書 二章 46~49
一、夢既解明,王怎樣待但以理?我在家中、職場把握見證神嗎?
A:王俯伏在地,敬拜但以理,吩咐人奉上供物和香品;說:你既能顯明這奧袐的事,你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王,又是顯明奧袐事的神。
註:奉上供物和香品,是當時對尊貴人的敬禮,表明對但以理所信上帝的崇敬。

二、v48王怎樣高抬但以理?但以理求什麼?我留心提攜同工,同心事奉嗎?
A:王派但以理管理巴比倫全省,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一切的哲士。但以理求王,王就派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

10/8二 但以理書 三章 1~12
一、王作了什麼事?發出什麼命令?我用權柄榮耀神,或濫用權柄,建立權威?
A:王造了一個金像,高60肘,寬6肘,立在杜拉平原;召齊所有官員,在開光之禮時,俯伏敬拜偶像,否則扔在烈火的窰中。王明知但以理的神是萬神之神,卻不敬拜、敬畏真神;結果是,製造偶像,濫用權柄,自以為神。

二、但以理三友有什麼危機?我接受人性的敗壞嗎?我願意為主受苦嗎?
A:幾個迦勒底人來控告他們不拜金像,並且刻意醜化他們:不理王。

10/9三 但以理書 三章13~15
一、當時,王有什麼反應?怎樣稱呼金像?不如意時,我大怒嗎?我真誠敬拜獨一真神,或以金錢、權力、地位、美色享受為神,追求這些?
A:王沖沖大怒,吩咐把三人帶來,問他們是否故意不拜金像;並稱金像為「我事奉的神」。王不敬拜萬神之神,就愚昧敬拜偶像。

二、王怎樣恐嚇三人?我以為自己要作,就能作,或服在神的旨意權柄之下?
A:若不敬拜金像,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窰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的手呢?

10/10四 但以理書 三章16~18
一、v16面對生死威脅,三人先說什麼?我求主賜平靜安穩,智慧委婉回答嗎?
A: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為何不回答?王已大怒,若直接答,更激怒王。

二、v17即便如此,三人有什麼確信?我確信神能保守我脫離一切災禍嗎?
A:所事奉的神是活的,必定拯救脫離烈火的窰和王所有的迫害。

三、v18即或不然,三人有什麼決心?我單單敬拜神,願為主殉道嗎?
A:決心不拜,不事奉王的神,只敬拜耶和華;他們預備接受各樣的逼迫,即使失去生命,為主殉道也願意。

10/11五 但以理書 三章19~23
一、聽見回答,王如何?我堅持己見,發怒不可收拾,或思考不同觀點?
A:王怒氣填胸,向三人變了臉色,完全不思想是否自己錯誤。

二、王怎樣吩咐?結果如何?我不控制自己情緒,以致說錯話、作錯事嗎?
A:吩咐人把窰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又吩咐軍中幾個壯士,將三人捆起來,扔在窰中。結果這幾個壯士都被燒死。發怒的決定,造成自己的損失。

三、三人堅持的結果如何?我願堅持真理,接受火煉的試驗嗎?
A:三人都被捆起,落在烈火的窰中。

10/12六 但以理書 三章24~30
一、王為什麼驚奇?一切難處中,我願緊緊信靠順從神,經歷神的同在嗎?
A:王驚奇在火窰中的不是三人,而是四人;這四人都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位的面貌好像神子。

二、三人出來時如何?我相信神若願意,能保守我經過試煉毫無損傷嗎?
A: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沒有燒焦,衣裳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燒的氣味。因為神子的同在,燒死壯士的烈火,無法傷害他們,連火燒的氣味都沒有。

三、王有什麼改變?我信靠順從主,作美好見證,直到他人改變嗎?
A:王本來誇口,沒有神能施拯救,現在稱頌三人之神;他又降旨任何毀謗三人之神的,必被凌遲;原來他要置三人於死地,現在高升他們。

10/13日 但以理書 四章1~7
一、v1~3王願百姓如何?樂意作什麼事?我樂意為人求平安、宣揚神的美德嗎?
A:王願百姓大享平安;並樂意將至高的神向他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祂的國是永遠的,權柄存到萬代。

二、王的日子如何?何事使他懼怕、無助?我親近神,有美好的睡眠,或作惡夢?
A:王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但作了一夢,使他懼怕、驚惶。全國的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和觀兆的都無法解夢。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