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醫治的神,最大的醫生 江妍慧 2013.10.13
葡枝園地 神是醫治的神,最大的醫生 江妍慧 2013.10.13

感謝主豐富的預備,完成研究所忙碌的課業後,約一個月,就找到很喜歡也算擅長的工作,忙碌的工作穩定,也算是可以維持好的聚會生活,為此獻上感恩…

工作忙碌到一個階段,發現了大腿不明原因疼痛,到馬偕醫院前前後後檢查了二個月,遲遲找不出原因,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轉往台大醫院進行檢查,這一檢查,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不明原因的抗藥性細菌感染,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大量的蔓延至左大腿近30公分*10公分長的感染範圍,醫生判斷,須立刻住院,直到住院以後,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原來細菌持續侵蝕我的肌肉,已蔓延到骨盆,且有部分侵蝕的跡象…

當日,醫生要我立刻住院。
我詢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入院?」
醫生說:「這個我不能給你保證,但確定今天沒有病床」。

從醫生極簡短的對話和沉重的表情,讓接受到這個訊息的我,心裡頓時一沉,辦完門診相關手續後,到餐廳尚未用餐完畢,即接到醫院的電話,表示有床位可以住院,直到住院以後,才發現,自己的床位是離護理站最近的病房,並且擁有良好的視野環境。

感謝主;每當朋友來探病的時候,總是問我:
「你是不是有認識醫院的高層?」
「你知不知道XX醫院的床位有名的難排」
「這個病床有五星級的視野」…

感謝主,「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過的」,我有一位在天上的上帝,祂為我預備了一切,感謝主,入院的時候,我家人都在忙碌無法陪伴,但神卻安排了一群學生,他們貼心為我打理許多入院手續,讓我很順利住進醫院。

住進醫院後,他們安排照會相關部門的醫生,幫助我了解自己的病情,並且,醫生建議我做清瘡手術。

對於醫療一竅不通的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也詢問過護理相關背景的朋友,才知道我感染的這個「超級細菌」相當難纏,還有,清瘡手術需要把患部整個切開做清除的工作,光是想到這點,整個都無力了。

當時,心情相當低落,想到母親工作時間相當長,還有一個在當兵和一個就學中的弟弟,我知道,當自己選擇清瘡手術後,將有至少兩週的時間無法自行下床活動,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辦,只能禱告交託,因為耶和華以勒,所以,憑著信心,相信一切神必會預備。

感謝上帝,在學生時代跟著老師做研究,雖然不懂護理的領域,卻知道如何可以找到相關的答案,蒐集到一些相關資料,感謝主,在轉往台大醫院進行治療的過程,第一次以採取檢體的方式確定我的病情,所以,詢問醫師,可否以相同或類似的方式進行治療,再輔以抗生素治療,免除「清瘡手術」的醫療方式。清瘡手術和我提出的「引流手術」,同樣有風險存在,相同的是,需要輔以四至六周的治療時間。然而,我可以在治療期間自己照顧自己。

心繫著,四週是跟公司請假的上限了,我只能待醫院一個月,相關的事情流程不能再拖了,詢問主治醫師,醫師的回覆是:「細菌感染的範圍,比需要小到2公分*1公分以下才能出院」。再訊問醫師,醫師給的回覆是:通常至少需要兩個月,但依據個人情況不同,不可能小於這個時間。

雖然心裡很悶,但仍向神獻上感謝,每次抗生素治療的時候,都向神獻上禱告,願上帝透過醫生和醫療,讓我可以快快恢復、快快出院。

謝謝上帝,在住院的過程中,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朋友來醫院探望,神透過他們的陪伴、代禱,讓我的生命得著益處,感謝主。

依照醫院的流程,六個禮拜才可以照斷層掃描,進一步了解細菌清除的狀況,感謝主,因為引流出來的量,醫師願意讓我提前到四週進行斷層掃描。感謝主,細菌感染的範圍,確實可以出院,得知這個消息後,許多人都訝異,並將榮耀歸給神。
原以為,出院後,可以順利回到工作崗位去。

第一次走著進入病房的我,第二次只得由急診室緊急送進病房,感謝上帝爸爸,祂讓我第一次住院的時候,遇到了很棒的主治醫師,提前知道我可能面臨緊急的狀況,及早和病房說明我的狀況,及時安排我到病房,才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如今想來,淚水仍在眼眶中不停打轉…
第二次住院時的體重,大概比出院時多了近二十公斤的體重,一開始,全身長滿了紅色的疹子,在急診室醫生束手無策,照會了皮膚科醫師,仍然無法確切診斷出我身體的狀況,因此,能做的只是減輕身體的疼痛。

身體由一開始全身起疹子,到最後,身體逐漸腫脹高燒,全身像幾萬隻蟲在鑽的癢,又像千萬根針在身上刺的痛,退燒藥和止痛藥無法改變我的疼痛和發燒的狀況,醫生看到我的狀況,希望可以給些鎮定劑,讓我好好休息…

此時,醫生若因為診斷的錯誤而使用錯誤的藥物進行治療,我將有可能因敗血症過世,為避免產生這種後果,只得等到所有症狀更加明顯...這樣痛苦的情況下,連臺灣最頂尖的醫院,最專業的醫生團隊都完全使不上力...

我在心裡暗暗的問上帝,「為什麼是我?祢是不是要我學習好好休息?我有乖乖聽話,住院的時間,好好休息養病,但是,為什麼,現在讓我變成這樣,連醫生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拿著冰枕,在左手降溫減輕疼痛,左腳、脖子、臉就開始疼痛搔癢,把冰枕換到臉上時候,左手、左腳、脖子開始疼痛搔癢,真是恨不得,可以躺在滿是冰塊的浴缸裡。

現在回想起來,若不是神的恩典,我想我應該會想要死吧!等待徵狀的時間大概有一個禮拜,這一個禮拜,身體的狀況越來越糟,一會身體發冷,蓋了七八件被子還是覺得冷;一會身體發熱,冷氣開到最強了,身上放著冰枕,似乎都沒有效,身體腫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我覺得上帝好像不要我了,好想讀聖經,好問問上帝,我想要神給我話語,我不明白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一開始,我只能不斷地流淚,我知道上帝一定有祂的美意,但我不明白,只能無聲地問上帝!

媽咪說:「不要哭了,要勇敢!」
護士說:「讓她哭吧!那個真的很痛苦,她哭了會好一點」

直到醫生確定了,我是因為抗生素過敏,引發急性的過敏症狀「史帝芬強森」,才以適當的藥物,讓我的病情穩定。

最後身體漸漸恢復,蒐集相關文獻以後,才知道,原來史帝芬強森是一種會致命的疾病,亞洲每100萬個人,只會有6~8個人得到這種疾病,機會相當的渺小。許多朋友總是說和中大樂透比,不知道中獎機率孰高孰低...

一開始,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神要我再住一次院,但是,當我用感恩的心去感謝祂時,發現處處有上帝的恩典。

「我們尚且不好,都會拿貴重的給我們的兒女,何況在天上的父,若不是上帝允許,我們就是一根頭髮都不會掉」;當我確信了「萬事都互相效力,為要叫我得益處」後,漸漸看見神的恩典越發在我身上彰顯!

雖然每天的苦楚仍未減輕,但上帝提升我的眼光,以前總是不明白聖經上關於苦難的經文,突然明白我這一生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神!似乎,稍稍可以明白,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才稍稍知道: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雖然人有軟弱,但我們的軟弱,要越發顯出神的大能,感謝上帝,在生病的過程中,神的恩典仍然不離開!

1.謝謝程世光長老,史蒂芬強森發作的時候,我有將近三天的時間無法闔眼,是您帶我做禱告,讓我可以有暫時的休息,謝謝教會每一位不斷為我病情代禱的弟兄姐妹。
2.謝謝金珍麗和張肇榮傳道常常探望。
3.謝謝沈徐苹師母和沈盈總是貼心預備。
4.謝謝在這過程當中,許多人豐富的預備書本、食物、代禱、關懷…等。
5.謝謝神給我好的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和護理師,他們總是超出他們的工作範圍、關心我、照顧我,給我很棒的安慰和護理。
6.謝謝上帝,讓我住第二次院的時候,為我安排了一個和媽咪同年齡的基督徒阿姨,和媽咪分享基督的信仰。
7.感謝上帝,每次安排相關手術,總是配合媽咪排休的時候,恩典夠用。
8.感謝社青團契輔導鄧星昊、王紫珩及仁愛小家的大家,謝謝您們的代禱陪伴和關心。
9.謝謝上帝,在我困難的時候,賜下祢的話語,成為我的幫助。
10.病房裡的護士,他們每一位都與我不相識,但是,他們卻格外的體貼我各樣的痛苦,總是在我未表明感受時,為我預備。

還有好多好多沒有提到名的,感謝上帝讓他們成為我的天使,感謝主,我知道「神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讓我知道「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看著生病時醫生紀錄的照片,還是心有餘悸,雖然最嚴重的時候沒有照片紀錄下來,但,好像做夢一樣不真實,這些照片提醒我,我遭難的日子,祂成了我的高台。

謝謝主耶穌,是祂陪我走過每個困境,祂收藏我每一個傷痛的眼淚,想想祂在十架上受的苦楚,我所受的就微不足道。謝謝耶穌存留我的生命到如今,僅獻上這個見證,願上帝得著當得的榮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