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到A+的婚姻」 課程分享及見證 2013.12.15
課程簡介 「A到A+的婚姻」 課程分享及見證

蒙福婚姻 吳紹楨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也是神所賜福的,但是從亞當夏娃第一家庭開始,撒旦就極力破壞婚姻,直到今天牠的詭計從未停止。今天台灣的婚姻狀況慘不忍睹,內政部公布2012年就有5萬5980對怨偶離婚,每十分鐘,就有一對夫妻在戶政事務所辦離婚,台灣離婚率名列亞洲第一名。

近來沸沸揚揚的同性婚姻、多元婚姻法案,企圖闖關立法,預見未來維護家庭與婚姻核心價值的屬靈爭戰將更加劇烈,搶救家庭與婚姻,是教會無可推諉的責任。婚姻家庭牽動著我們生命的所有環節,夫妻關係不合,連帶影響工作、服事、親子、姻親。婚姻需要不斷更新。為此,教會推出一系列A到A+的婚姻課程,期望「創二23~24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二人成為一體」,那種骨肉相連刻骨銘心的愛情,成為每一對夫妻的實際經歷,每個家庭都能夠享受神定意在婚姻中賞賜的美福。

破冰之旅 蔡姊妹
每一對走入禮堂的新人,總覺得自己一定能永浴愛河,能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殊不知沒有神的信靠,沒有再學習,人很容易陷入自大、自私的景況。因此原本契合的兩人,就漸漸淪入相互指責、控訴的處境,甚至到了形同陌路。雖然為了孩子,表面上維持看似完整的家庭,內心裡卻淡忘了起初的情意,不能真心體貼對方。直到認識神,我才體認到「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的神奇,才知道不該以口舌傷人,才明白不可因身為職業婦女,就忘了尊榮先生為一家的頭。但是感謝神,行過死蔭的幽谷有祂看顧、扶持,藉著聖經主親自教導、安慰,更賜下婚姻專題課程,讓我認識彼此的差異,如何正確表達情緒,如何正向溝通,如何有效儲存「愛的存款」,更學習如何修復關係。短短的六週課程,卻能改善多年的僵局,感謝神,把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歷久彌新 王弟兄
結婚近三十年,原以為兩人生活就是一種「習慣」,習慣原有的對待,習慣原有的對話,以為婚姻就該如此平淡無趣至老。看到父母老來無言,甚至相互憎惡,我雖然感傷,卻驚覺自己也朝著這個方向走去,認識主後我極想改變,卻不知如何改變?慶幸有婚姻講座課程,六堂課下來,我們照著書本演練,效果宏大,平淡無奇的日子從此有奇蹟、恩典不斷。這原本以為這是這是為即將步入婚禮的新人預備的課程,但是我覺得更適合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透過再學習也能使婚姻歷久彌新。

為愛冒險 李弟兄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來參加這樣的一個輔導課程,它給了我很多新的觀念,例如:「存款」的觀念,每一個細節、每一句話、每一個適時的問候,都可以「以一變十」。而且當我照著所學習的做實際操練時,我發覺…我旁邊的人聲音變柔了、笑容變甜了、人也變得更亮麗了。最棒的是,這個觀念還不只是用在感情的經營上有效,連對家人、朋友…幾乎在所有的人際關係上,存款的概念都使我有所助益,無往不利。
最後一堂課,我們看了電影,其中的一幕讓我更明白,為什麼我能存款。我能存款是因為基督無私、不求回報的愛。男主角對他父親說:「我怎麼可能能忍受對於我的不斷付出卻嗤之以鼻的人,我仍然愛他呢?」父親回答:「這是很好的問題」,於是父親領著兒子認識基督的愛。
的確!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愛,無疑是一種冒險,基督道成肉身的愛又何嘗不是宇宙間一次最大的冒險,如今我願意對我的心說,我願意以基督的愛成形在我心,讓我的人生勇敢的為愛去冒險。

緊密聯結,吳姊妹
人與人的相處,是生命最難卻也是最重要的課題;而與自己親密的人相處,更是不易,在這課程裡,常讓我看見自己在愛中的「盲點」,了解爭吵與誤解的原因,常常是因為自己不能專心傾聽、不夠了解對方,不能放下自己所造成的。
最記得課程中一小段電影片段,內容是講一對夫妻因為相處上的問題發生強烈的爭執,長老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分享看完後的心得,當時每個人都說出自己心中的看法,但長老只用了一段聖經的話,就讓我知道,原來上帝早就在聖經裡告訴我們,減少爭戰最好的方式就是勒住自己的口。
「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感謝教會可以讓我們學習到這樣的課程,每次走往回家的捷運站時,我們都會在路上分享當日上課的心得,並回想曾經犯過那些不應該的錯,我相信只要在上帝的話語裡學習「愛」,不僅能讓親密伴侶關係有更緊密的聯結,更可以在家人、朋友互動的關係中,有更多的改變與影響。

更有安全感 陳姊妹
這次參加教會舉辦的婚姻輔導課程,覺得受益很多,因為透過這個課程可以讓伴侶可以了解彼此、化解衝突,一起在愛中學習成長。
在課程中覺得很有幫助的是伴侶之間做—「存款練習」,二個人找個獨處的時間,好好的用言語讚美彼此的優點,並且在想到一些平常對方為自己做的事表逹感謝….這樣分享與傾聽.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更能感受到彼此的愛與重視。因為我們平時不太習慣用言語對親近的人表逹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但是其實學習如何表逹自己的愛及感謝是很重要的,透過這樣的學習可以貼近彼此的內心。
我們都出生於不同的家庭,會有很多的差異和衝突是必然的,但是透過不斷愛的學習,我們可以過得更幸福更有安全感。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