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三16-六10 2014.05.05-2014.05.11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5/5一 以西結書 三章16~21 守望者的職責
一、以西結怎樣被立?要怎樣行?我常常聽從神的話嗎?忠於職守嗎?
A:耶和華立以西結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他必須隨時聽從耶和華口中的話,替耶和華警戒以色列人。
註:守望的人在高處,必須非常儆醒,警告仇敵來襲,也是仇敵首先攻擊的對象。

二、何時要警戒惡人?怎樣警戒?我求神賜智慧警戒、提醒人,或懼怕不開口?
A:耶和華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先知就要警戒他、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救他的性命。若不警戒,惡人必死,耶和華卻要向以西結討這人喪命的罪;若已警戒,惡人不悔改而死,以西結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三、何時要警戒義人?怎樣警戒?我順從神,勇敢警戒、提醒好品格的人嗎?
A:耶和華將絆腳石放在義人面前,義人離義犯罪,以西結就要警戒,使義人不犯罪存活;若不警戒,義人必死在罪中,耶和華要向以西結討義人喪命的罪。

5/6二 以西結書 三章22~27 未來艱難的事奉
一、以西結怎樣順服?結果如何?我求主開我心眼,看見祂的榮耀嗎?
A:以西結順服耶和華的靈,就起來往平原去;不料,耶和華的榮耀停在那裡,他就俯伏在地敬拜。面對前面艱難的事奉,以西結要看見耶和華的榮耀。

二、人必怎樣對待以西結?我願為主的緣故,忍受不自由的痛苦和羞辱嗎?
A:人必用繩索捆綁以西結,使他不能自由來往,他必須忍受捆綁的痛苦、羞辱;耶和華也必使他舌頭貼住上膛,成為啞巴,不能責備,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三、以西結何時傳講?怎樣傳講?怎樣面對不聽的百姓?我相信神必賜我力量,服事祂嗎?我按聖經的教訓、神的心意,說話行事嗎?
A:耶和華對他說話的時候,必開他的口,他就要對以色列人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就讓他聽,不聽的,就任憑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傳講神的吩咐是以西結的責任,但不要在意聽眾的回應。

5/7三 以西結書 四章1~8 預表耶路撒冷被圍困
一、以西結怎樣預表耶路撒冷?我相信聖經預言都必實現,預備主耶穌再來嗎?
A:先知拿一塊磚,放在面前,將耶路撒冷畫在上面,造臺築壘,安營攻擊,四圍安設撞錘攻城,再拿一鐵盤放在他與城中間,作為鐵牆,預表城被圍困。

二、以西結怎樣側臥?為什麼?我願承擔他人罪惡,帶來的痛苦損失嗎?
A:以西結向左側臥390天,擔當北國以色列的罪孽,再向右側臥40天,擔當南國猶大家的罪孽,一天頂一年。北國19王都是壞王,南國19王中有8個好王,罪孽較少。先知側臥430天,並非自己犯罪,卻擔當他人罪孽的痛苦。

三、以西結怎樣預表耶路撒冷被攻擊?我願順從神,生活受限制嗎?
A:以西結露出膀臂,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耶和華用繩索捆綁他,使他不能轉身,直到滿了圍困城的日子。以西結的生活受很大的限制。

5/8四 以西結書 四章9~17 預表耶路撒冷缺糧、缺水
一、以西結每天要怎樣吃飯、喝水?我願為主的緣故,飲食受限制嗎?
A:以西結側臥的390日,要吃自己所作的餅;每天按時而吃20舍克勒,約230公克,按時而喝1/6欣的水,約半公升;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預表以色列人被擄到各國,也必如此吃不潔淨的食物。

二、以西結提出什麼要求?我將困難帶到神面前,求神施恩嗎?
A:以西結自幼沒有玷污,沒有吃自死或被野獸撕裂的,可憎的肉未曾入口;他不能接受用人糞燒烤、污穢的食物。耶和華答應他用牛糞代替人糞。

三、耶路撒冷倚靠什麼?未來如何?我倚靠自己憂慮,或倚靠神,有平安?
A:耶路撒冷倚靠糧食,但耶和華要斷絕他們的糧食。他們要滿心憂慮吃配給的糧,十分驚惶喝配給的水;他們要缺糧、缺水、驚惶,因自己的罪孽滅亡。

5/9五 以西結書 五章1~10 預表耶路撒冷的刑罰
一、耶和華要以西結怎樣預表耶城的未來?我願放下身段、尊嚴,順從神嗎?
A:以西結要用刀剃去頭髮和鬍鬚,用天平將鬚髮平分,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燒,三分之一在城四圍用刀砍碎,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沒有鬍鬚是羞恥的事,參代上十九4~5;以西結為遵行神的吩咐,甘心放下身段、尊嚴。

二、v4~8為什麼審判臨到?我輕看神的話,言行卑下,道德墮落嗎?
A:猶大有神所定最好的律法,卻輕看神的話,行惡,違背神的律例、典章超過四周的列國。他們比列國更叛逆,連四圍列國的法規也不遵守。

三、v9.10有什麼可怕的事發生?我敬畏神,遠離罪惡和可怕的刑罰嗎?
A:因猶大一切可憎的事,耶和華要施行空前絕後的審判,在他們中間父親要吃兒子,兒子要吃父親;剩下的人要分散四方。

5/10六 以西結書 五章11~17 耶和華公義的忿怒
一、猶大怎樣行惡?結果如何?我行惡受罰,或恨惡罪惡,遠離惡事?
A:因猶大用一切可憎的物、可憎的事玷污聖所,耶和華必使猶大人數減少,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

二、v12刑罰怎樣臨到?耶和華呢?我對罪惡生氣嗎?我追求公義、聖潔嗎?
A:百姓三分之一瘟疫、饑荒而死,三分之一倒在刀下,三分之一分散四方。耶和華怒中按祂的公義、聖潔所定的,沒有任何失控、偏差;如此刑罰,使祂對罪的忿怒止息,得到舒暢,也使百姓知道祂所說的是真實的,必熱心滿足公義的要求。

三、v14猶大在列國中將如何?我不順服神,以致陷入痛苦、羞辱嗎?
A:猶大在列國成為羞辱、譏諷、警戒、令人驚駭的對象,正如申廿八37的預言。

5/11日 以西結書 六章1~10 拜偶像的下場
一、v3~7拜偶像將有什麼結果?我隨從潮流,追求錢財,放縱情慾,得罪神嗎?
A:因猶大拜偶像行淫亂,刀劍必臨到,邱壇毀滅、祭壇荒涼,日像打碎,被殺的人倒在偶像面前,屍首放在偶像面前,骸骨拋散在祭壇四圍。因城邑成為廢墟,偶像被打碎,被殺的人倒下,百姓知道耶和華對拜偶像的憤怒、審判。

二、v9被擄者將如何?失敗時,我回到神面前,對神和自己有更多認識嗎?
A:被擄者必在被擄到的各國,記念耶和華;想起耶和華曾怎樣為他們傷痛,是因為他們起淫亂的心,有邪淫的眼戀慕偶像。那時他們因自己所行一切可憎的事,必厭惡自己;並且知道耶和華所說降災的話,並不是空話。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