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六11-九11 2014.05.12-2014.05.18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5/12一 以西結書 六章11~14 哀嘆以色列遭災
一、以色列家行事如何?結局呢?我明知故犯,以致受罰痛苦嗎?
A:以色列家行一切可憎的事,先知為之拍手頓足、哀嘆。他們在遠處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處的,必倒在刀劍下,那存留被圍困的,必因饑荒而死。

二、以色列人倒在何處?那時人心如何?我遠離偶像,追求公義、聖潔嗎?
A:以色列被殺的人倒在祭壇四圍的偶像中,他們至死仍執迷不悟;那時,他們就認識耶和華是聖潔、公義的,絕不容忍拜偶像的罪,必按人的行為刑罰。

三、v14以色列家何時知道耶和華?我受罰痛苦,才認識神,不敢得罪神嗎?
A:耶和華使他們的地,從南邊的曠野到黎巴嫩北邊的第伯拉他,一切住處極其荒涼,他們就真正認識耶和華。

5/13二 以西結書 七章1~19 毀滅必臨到猶大
一、耶和華說什麼?怎樣審判?結果呢?我敬畏神,憎惡罪惡,離開一切罪惡嗎?
A:耶和華對以色列地說:結局到了。耶和華必按以色列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他們就認識耶和華對罪忿怒,擊打他們的是耶和華。

二、v10所定的災如何?買主、賣主如何?我遠離驕傲、強暴,謙卑靠主嗎?
A:耶和華所定的災已經發出,他們的驕傲已經發芽,強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他們的群眾、財寶無一存留,無人得尊榮。買主不因所得到的歡喜,賣主也不因所失去的愁煩,因為耶和華烈怒的刑罰臨到,仇敵必來搶奪所有的財寶。

三、v14~19耶和華烈怒如何臨到?逃脫者如何?我不肯離開錯誤,以致受罰嗎?
A:他們吹角,預備整齊,卻無一人有膽量出戰。田野的,必遭刀劍而死;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逃脫者因自己的罪哀鳴如鴿,手發軟,膝蓋如水,將金銀拋棄;因這金銀不但不能救他們,金銀作的偶像成為罪孽的絆腳石。

5/14三 以西結書 七章20~27 聖殿必被毀滅
一、耶和華的殿怎樣被棄?我持守聖潔,有神的同在嗎?
A:耶和華的殿妝飾華美,建得威嚴,卻因以色列人在其中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成為污穢;耶和華必將這殿交付惡人為擄物,他們必褻瀆這殿。

二、為何要製造鎖鍊?我靠主勝過罪惡,或被罪惡的鎖鍊轄制,不得自由?
A:他們要被擄去;因為這地遍滿流血的罪,這城充滿強暴;所以,耶和華必使最惡的人來佔據他們房屋,止息他們的驕傲和強暴,他們沒有平安。

三、v26、27災禍如何臨到?在各樣困難中,神的話語是我的力量和幫助嗎?
A:災禍加上災禍,壞消息加上壞消息;他們向先知求異象,但祭司講的律法,長老的謀略都斷絕。君王悲哀,百姓發顫,耶和華必按他們的行為審判他們。

5/15四 以西結書 八章1~6 異象中到耶路撒冷
一、先知坐在家中,發生什麼事?我順從聖靈,看見神要我看見、明白的事嗎?
A:耶和華的靈降在先知身上,先知就看見一個形狀像人的樣式,他的腰以下有火的形狀,腰以上有光輝的形狀,像光耀的精金。他伸出彷彿手的樣式抓住先知的一綹頭髮,舉到天地中間,在異象中,看見、明白耶路撒冷的未來。

二、異象中,先知到哪裡?看見什麼?困難中,我求主使我看見神的榮耀嗎?
A:先知到耶路撒冷聖殿朝北的內院門口,在那裡有觸動主忿怒偶像的坐位。在那裡有以色列神的榮耀;先知因看見神的榮耀,能在各樣困難中堅持事奉。

三、v5、6以色列怎樣得罪耶和華?結果如何?我容忍得罪神的事,使神憤怒嗎?
A:聖殿是敬拜耶和華的中心,但聖殿祭壇門的北邊,入口的地方,有令神憤恨的偶像;以色列就在此,行大而可憎的事,使耶和華遠離聖殿。

5/16五 以西結書 八章7~12 聖殿中長老犯罪
一、四面牆上畫了什麼?我允許,或除去一切得罪神的圖畫、影片和網路?
A:四面牆上畫著各樣爬物和可憎的走獸,並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
註:爬物大部分是不潔淨的,利十一章。

二、有哪些人敬拜可憎的走獸和偶像?我憎惡神所憎惡的,遠離一切偶像嗎?
A:以色列家70個長老站立,各人手拿香爐,煙雲的香氣上騰,向偶像、各樣爬物和可憎的走獸祈禱。沙番的兒子雅撒尼亞也站在其中。
註:沙番是約西亞王復興時的書記,兒子雅撒尼亞卻墮落到敬拜可憎的走獸。

三、v12為何長老們暗中犯罪?神無所不在、無所不知,我所行的討祂喜悅嗎?
A:他們常說:耶和華看不見我們;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他們以為耶和華看不見他們暗中犯的罪,喜愛可憎的走獸,自暴自棄。

5/17六 以西結書 八章13~18 聖殿中婦女眾人犯罪
一、聖殿外院,有什麼大而可憎的事?我清楚真理,順從神得福嗎?
A:有婦女坐著,為搭模斯哭泣,希望明年耕種有好收成。申廿八章,耶和華應許順從祂的話就可豐收,她們卻不敬拜、順從耶和華,反敬拜外邦的神。
註:搭模斯是巴比倫的神,專司種植與生育;哭泣的儀式是為明年土地有好收成。

二、聖殿內院,有什麼更可憎的事?我專心敬拜神,或也想從偶像得好處?
A:耶和華的殿門口、廊子和祭壇中間,約有25人背向耶和華的殿,面向東方拜太陽。內院有祭壇、洗濯盆是祭司敬拜耶和華的地方,現在竟拜太陽。

三、猶大怎樣行惡?耶和華必如何?我憎惡強暴,遠離偶像嗎?
A:猶大遍行強暴,再三惹耶和華發怒,手拿枝條舉向鼻前。耶和華要用公義的烈怒必臨到,必不顧惜,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大聲呼求,耶和華還是不聽。
註:埃及人手拿枝條舉向鼻前,向偶像祈求。

5/18日 以西結書 九章1~11 刑罰臨到耶路撒冷
一、耶和華怎樣吩咐腰間帶墨盒子的人?我憎惡罪惡,或隨從潮流?
A: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他們額上。

二、神的刑罰怎樣臨到?我求主賜我力量,離開一切罪惡、錯誤,不致受罰嗎?
A:其餘的人跟隨腰間有墨盒子的人,走遍全城。從聖殿前的長老殺起,將年老的、年少的、處女、嬰孩、婦女全都殺盡;只是不挨近凡有記號的人。

三、先知怎樣祈求?我為罪人祈求,願他們回轉嗎?
A:先知俯伏在地,祈求說:哎!主耶和華啊,祢將忿怒傾在耶路撒冷,豈要將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滅絕嗎?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