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以勒 +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江妍慧 2014.06.29
葡枝園地 耶和華以勒 +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江妍慧 2014.06.29

原以為順利畢業後,神很恩典的給了一個很適合的工作,沒想到,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2013年1月至4月,是我進入人生最大挑戰的時間,因為身體狀況被迫住院,醫生無法評估治療的療程,不得不留職停薪,讓身體好好休養。

住院和休養前後近一年時間,重新要步入職場的自己,雖然住院和休養過程,神總是豐富預備,但是對於前途仍然沒有一點信心…

重新修改履歷,也在神面前尋求,年紀也不小了,於是在神面前求問:「我喜歡的工作很多、興趣也算廣泛,但,什麼工作是適合我的呢?」

抱著這樣的心態,重新把履歷拿出來好好修改,也一面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神很恩典,在投履歷一個禮拜後,許多工作和面試的邀約不斷進來,沒有兩個禮拜,已經有三個工作通知錄取,要我考慮和決定去上班的時間。此時,心裡開始慌亂,不確定那個工作是神所賜的;好在距離那些公司給的期限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我更改了自己的禱告:「上帝啊,太多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選起,可不可以就到此為止就好?」在我做完這個禱告以後,整整有一個星期,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人力銀行充斥的時代,竟然連一個面試的邀約都沒有?心裡慌亂不已,不由得詢問上帝:「我真的有這麼差嗎?還有好幾個工作應該是會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啊?」

某一天突然在GOOD TV上看到一段經文,其實,已經忘記經文是甚麼了,但記得他後面分享:「神不要不清不楚的禱告。」

於是我跟神說:「既然祢不要不清不楚的禱告,那請祢給我一個合祢心意,我又不討厭的工作」,這個禱告恰巧被一個學姊看到,她立刻回應:「我原先以為你身體休養後,會回到原來的工作去,所以沒有告訴你這個職缺。」透過學姊的介紹,我有機會去面試。

一開始,其實對於這個工作沒有抱著很大的興趣,心想:「自己不會花這麼多交通時間到那邊去工作」。礙於學姊的介紹,想說先去試試看,如果真的不合適再拒絕。

這次的面試給我很大的震撼,發現這個主管很特別,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卻可以很深刻的討論一些生命的問題,主管關心的不是我能在這份工作上提供的價值,而是這份工作與我未來生命的連結是甚麼。

由於主管有些工作上的安排,需要半個月後才能回覆我是否錄取這個工作;並且這個工作無法依照我的學歷給予足夠的薪水(比我原先學位的薪水少6,000元左右),並且,需要每週往返台北和嘉義出差,主管表示,我可以到半個月後再決定,也可以繼續投履歷和面試……

面試結束的一路上,「這是神給我的工作!」的這個感動,一直很深很深的在我的心裡不斷徘徊,但是小信的我,在另一頭的回應是:「你怎麼知道這是神給你的工作?」於是,我拿起筆記本,將原先三個已經通知我去上班的工作,和目前主管尚未給正式回應的工作來比較,再將我第三次尋找工作時,向神的立約和禱告項目,並且,我跟神說:「我不清楚祢的心意,若那一個工作是祢的心意,求祢讓我有一個清清楚楚的把握!」:

1、希望可以週休二日,因為過去週休二日的工作,修改了工作的時間,就會影響目前的服事。
2、希望可以不太需要加班,週間的聚會若遇臨時加班,會影響服事。
3、希望可以早一點下班,若需要早一點上班也沒有關係。
4、未來,我想給自己三年的時間裝備自己,未來給神使用。
5、希望可以在工作上有更多新的學習和眼界的開闊。
6、目前有一個服事需要早一些出席,可否在六點前到達服事的地點。
7、……

前前後後一共十幾個禱告的項目,依據面試和資料的蒐集,我把這些禱告項目依照可能性,將完全符合的地方打勾、部分符合的地方打三角形、完全不符合的地方打叉;直到完全評估完以後,我看著這四個工作的表格,眼淚立刻落下來;原先三個我以為是神給得工作,都是有幾個三角形、也有幾個叉叉,只有最後這一個工作,完完全全符合我一開始向神所求。

但是信心的角逐有兩個:
1、這個感動會不會是因為我太喜歡這個工作了?
2、其餘三個工作,都已經確定了,這個看似最合適我的工作,卻有著極大的不確定。

為了不讓自己的信心越來越微小,回台北的路上,立刻打電話給另外三間公司,和他們表明已找到合適工作。

未來的兩個禮拜,雖然神總是用和信心有關的經文鼓勵我:
「神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過的」、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他們…」

但心裡的煎熬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有時常會想:「隨便去其中一間公司,就不需要一直忍受這個不確定!」

半年後的今天,我感謝神沒有讓我消滅聖靈的感動。神的帶領真的超過我所求所想。如今的工作,仍有許多不足和需要學習的地方,但當初我向神求的每個禱告祂都充充足足的應允,由一起面試的無緣同事轉知他們工作的狀況,確實和當初在神面前的評估一樣,那些工作並不是最適合我的。開始工作後,主管表示:我無需要每週往返台北和嘉義出差,又因生病後工作上的調動,我領有我學位的薪水。

朋友總是詢問:
「為什麼你生病以後,工作越換越好?」
「為什麼別人生病都怕沒有工作,你生病後回來,竟然加薪6,000元?」
這些問題,我都只有一個答案:「這是神的恩典,只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願神加倍賜福給那些順服祂的人!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