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卅六16-卅八16 2014.07.28-2014.08.03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7/28一 以西結書卅六章16~25 從污穢到聖潔
一、v16~19以色列家怎樣玷污本地?結果如何?我隨從世俗污穢,或追求聖潔?
A:他們的行為像經期的婦人那樣污穢;因為流人的血,又拜偶像玷污那地,耶和華就把忿怒傾在他們身上,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二、v20~23以色列到了列國如何?耶和華卻如何?失敗中,我仰望神的作為嗎?
A:他們到了列國使耶和華的聖名被褻瀆,因為人談論他們的惡言惡行說,這是耶和華的民,是從耶和華的地出來的;耶和華卻要使自己的大名顯為聖。

三、v23~25耶和華要怎樣顯為聖?我靠神大能,脫離一切污穢,生活聖潔嗎?
A:耶和華必從各國聚集以色列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用清水灑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潔淨了。耶和華要潔淨他們,脫離一切污穢,離棄一切偶像。

7/29二 以西結書卅六章26~38 以色列家復興
一、v26~28耶和華要賜下什麼?帶來什麼改變?我拒絕剛硬的心,順從聖靈嗎?
A:耶和華要賜下新心、新靈,除掉肉體中的石心,賜下肉心,使他們順從神的律法。他們必住在耶和華所賜之地,作耶和華的子民,耶和華要作他們的神。

二、v29~32耶和華必怎樣施行拯救?我厭惡污穢,享受神所賜的恩典嗎?
A:耶和華必救他們脫離一切污穢,命五穀豐收,樹木多結果子,使他們不再受外邦人譏笑。他們必追想自己的惡行,就因自己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厭惡自己。

三、v33~38城邑、人口將如何改變?我經常祈求,使未信親友一一歸主嗎?
A:城邑必有人居住,廢墟再被建造。從前看為荒廢之地,現在仍得耕種,如同伊甸園。外邦人必知道是耶和華修造毀壞之地,培植荒廢之地。以色列家必祈求耶和華加增人數,耶和華必給他們成就,使人數多如羊群。

7/30三 以西結書卅七章1~10 骸骨復生的異象
一、v1~3耶和華的靈怎樣工作?我相信,神必按祂的心意作奇妙的工作嗎?
A:耶和華的靈降在以西結身上,帶他出去,平原滿了骸骨,極其枯乾,並問以西結:骸骨能復活嗎?以西結回答:主耶和華啊!祢是知道的。

二、v4~8骸骨應如何?以西結怎樣行?結果如何?我順從神,經歷神行大事嗎?
A:枯乾的骸骨要聽耶和華的話。以西結遵命說預言。說的時候,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只是還沒有氣息。

三、v9~10以西結再說什麼?結果如何?我順從神,使人從失敗中站起來嗎?
A:以西結遵耶和華的命,再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7/31四 以西結書卅七章11~14 絕望中得復興
一、v11以色列全家怎樣看自己?我看自己或從神的角度看自己?
A:以色列全家看到自己是骸骨,就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人看自己常常失望、沮喪和絕望,神看人卻有希望。

二、v12~13以西結怎樣說預言?我知道自己屬於神,祂必施恩與我嗎?
A:以西結指出失敗的以色列全家仍是耶和華的民,他們雖是在墳墓中的骸骨,但耶和華要他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他們進入以色列地。

三、v14耶和華必怎樣行?我相信神的話,順從聖靈,重新得力嗎?
A:耶和華必將聖靈放在以色列全家裡面,他們就要活了;必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他們就知道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

8/1五 以西結書卅七章15~23 以色列與猶大復合
一、v15~16以西結要取木杖,在上面寫什麼?我按神的吩咐作事嗎?
A:先知要按耶和華的吩咐,取一根木杖寫上:為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代表猶大家。另取一根木杖,寫上:為約瑟,就是以法蓮,又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代表以法蓮等十支派。

二、v17~22以西結要怎樣行?怎樣說明?失敗中,我相信、倚靠神的應許嗎?
A:以西結要將兩木杖接連為一,表示耶和華要使以法蓮和猶大接連為一;要從各國收取他們,引導他們歸回以色列,成為一國;有一王作他們的王。當時北國以法蓮等十支派已亡國一百三十多年,南國猶大也滅亡,神卻應許復國。

三、v23歸回之民有什麼改變?我祈求,使親友脫離罪惡捆綁嗎?
A:他們不再因偶像、可憎之物,並一切罪過玷污自己;耶和華要救他們脫離一切背道的罪,潔淨他們;耶和華要作他們的神,他們也要作耶和華的子民。

8/2六 以西結書卅七章24~28 平安的永約
一、v24~25誰必作以色列家的王?百姓必如何?我盼望神榮耀的國來臨嗎?
A:耶和華的僕人大衛必作以色列家的王,直到永遠,眾民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遵守耶和華的律法,住在列祖之地,他們和子子孫孫必永遠住在那裡。

註:大衛是合神心意的王,在未來神的國度必作王。

二、v26~27耶和華要立什麼約?我信靠神,滿有平安嗎?
A:耶和華要與以色列全家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他們要住在本地,人數增多,在他們中間設立聖所,耶和華要作他們的神,他們也要作耶和華的子民。

三、v28耶和華有什麼作為?外邦人必知道什麼?我倚靠神,追求成聖嗎?
A:因耶和華的聖所在以色列中間直到永遠,外邦人就知道祂是叫以色列成為聖的耶和華。現在以色列犯罪被擄污穢,有一天耶和華要使他們成聖。

8/3日 以西結書卅八章1~16 預言歌革王暴行
一、v1~12歌革王怎樣圖謀惡計?我拒絕一切惡念、惡計嗎?
A:歌革王要率領他的軍隊和同盟的波斯等各族軍隊,攻擊以色列無城牆、無門、無閂,安然居住的鄉村;攻擊耶和華從列國招聚回來的居民,搶奪他們的貨財,這些貨財是他們從列國得來的。

二、v13示巴人等怎樣提醒歌革王?聽見提醒,我改正錯誤或堅持己見?
A:示巴人等都質疑歌革王軍事行動的正當性:他的軍隊只是為了搶奪財物、金銀、牲畜而來嗎?

三、v14~16以西結怎樣預言?我驕傲自大,或謙卑倚靠神?
A:歌革明知這是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仍率眾軍攻擊,如密雲遮蓋地面;耶和華必在外邦人面前,在歌革身上顯為聖,叫他知道耶和華才是全地的主宰。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