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卅八17-四十49 2014.08.04-2014.08.10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8/4一 以西結書卅八章17~23 耶和華的烈怒臨到
一、v17歌革王怎樣無知?我不清楚神的話,走錯路,作錯誤的決定嗎?
A:歌革不知道自己就是以色列眾先知多年所預言的那一位,耶和華必允許他來攻擊以色列人,並且失敗受罰。

二、v18~20歌革攻擊時,耶和華將如何?我懼怕惡人,或相信神必拯救?
A:歌革攻擊以色列地時候,耶和華要發憤恨和烈怒如火;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地震,海裡的魚、空中的鳥、田野的走獸、在地上一切昆蟲以及眾人,都要在耶和華面前震動。眾山必崩裂,懸崖必塌陷,所有的牆垣都必倒在地上。
註:這是末世大地震,神公義的審判臨到,參該二21~22,啟十六18、20。

三、v21~23耶和華要怎樣刑罰歌革?我相信神必公義審判惡人嗎?
A:耶和華必使祂的眾山發出刀劍攻擊,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歌革,必將暴雨、大冰雹、火和硫磺降在他的軍隊和眾民。耶和華必顯為大,無人能及;顯為聖,神聖不可侵犯;向多國眾民顯現,祂是向惡人發怒、刑罰惡人的神。

8/5二 以西結書卅九章1~7 預言歌革受罰
一、v1~5歌革王要怎樣受罰?我為作惡的心懷不平,或遠離罪惡?
A:耶和華要調轉歌革王,帶他到以色列的山上,打落他的弓箭,他、他的軍隊和列國人都必倒在山上,給飛鳥和走獸作食物,歌革王也必倒在田野。

二、v7耶和華要怎樣行?我隨從潮流,或尊神的名為聖,生活聖潔?
A:耶和華向以色列民顯出祂的聖名,也不容祂的聖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耶和華是以色列中的聖者。

8/6三 以西結書卅九章8~16 歌革的埋葬
一、v9~10以色列城邑的人必如何?我相信神能轉變人的攻擊,成為福分嗎?
A:他們必出去撿器械,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木杖、槍矛,當柴燒火,直燒到七年;原來攻擊他們的武器成為供應生活的柴火,並且搶奪那些搶奪他們的人,擄掠那些擄掠他們的人。

二、v11~13以色列要怎樣埋葬歌革和群眾?我按神的心意而行,榮耀神嗎?
A:以色列全家必按耶和華所給的墳地,埋葬歌革和他的群眾,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以色列全家必用七個月葬埋他們,潔淨全地。這是歌革失敗,耶和華得榮耀的日子,以色列也因此得名聲。
註:「哈們•歌革」意思是「歌革的群眾」。

三、v14~16以色列人必怎樣潔淨全地?我除去死亡的陰影,生命充滿活力嗎?
A:他們必分派人時常巡查遍地,過了七個月還要巡查,見有人的骸骨就在旁邊立下標記,埋葬的人要將骸骨葬在哈們•歌革谷。

8/7四 以西結書卅九章17~29 以色列的復興
一、v17~20飛鳥和走獸將如何?我相信,無論仇敵怎樣強盛眾多必定失敗嗎?
A:飛鳥和走獸必聚集在以色列山上獻大祭的地方,吃歌革勇士的肉,喝首領的血,必飽食馬匹、坐車的人、勇士和戰士;他們好像祭牲,注定被宰殺。
註:這是神最後審判的一個高潮,參啟十九17~18。

二、v21~24歌革受罰,耶和華怎樣顯示自己?在困難中,我靠神,榮耀神嗎?
A:耶和華必在列國中顯出祂的榮耀,萬民必看見耶和華對歌革的審判和在他們中間的作為。以色列家必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外邦必知道以色列被擄是因他們的罪孽,是耶和華掩面不顧他們;耶和華滿有能力,是審判全地的主。

三、v25~29被擄的人將如何?我順從聖靈,脫離失敗,回到神面前嗎?
A:耶和華要使被擄的人歸回,他們必在本地安居,無人驚嚇。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耶和華的罪。耶和華因他們的罪,使他們被擄作奴隸,又聚集他們歸回,不留一人在外邦,因耶和華的靈已澆灌在以色列全家。
註:卅三23~39章是以西結在耶路撒冷被毀消息傳來前夕(卅三21~22),所傳的一連串信息;結局是以色列復興,這對當時被擄在巴比倫的人是何等的安慰。

8/8五 以西結書四十章1~4 建城的異象
一、v1以西結什麼時候見異象?失望艱困中我祈求神,看見希望,重新得力嗎?
A:被擄第25年,耶路撒冷城破第14年,那月初十日,耶和華的靈降在以西結身上,帶他到以色列地,看到建城的異象。

二、v2~3以西結到了哪裡?看見什麼異象?我順從神,看見神的心意嗎?
A:以西結被安置在一座很高的山上,山上的南邊彷彿有一座城建立;有一人顏色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城的門口,對以西結說話。

三、v4以西結有什麼使命、責任?我接受神給我的使命、責任嗎?
A:凡那人指示的,以西結都要用眼看,用耳聽,放在心上。凡他所見的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8/9六 以西結書四十章5~27 聖殿的外院
一、v5~15牆的尺寸如何?門洞多長?裡面有什麼?身體是聖靈的殿,我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不容苦毒、嫉恨和骯髒污穢的念頭進來嗎?
A:聖殿的牆厚3公尺,高3公尺;門洞長25公尺,寬12.5公尺,裡面有守衛室,這邊三間,那邊三間。牆很厚,又有守衛室保護,聖殿可以很安全。

二、v26~27怎樣進入內院?牆柱有什麼?我靠主,步步上升,體會神的美好嗎?
A:從外面進入,必須上殿門的七層台階,前面有門廊,牆柱上有雕刻的棕樹。

三、外院有幾個門?規格、尺寸如何?我按神的心意生活嗎?
A:有東門、北門和南門共三個門,規格、尺寸都一樣。

8/10日 以西結書四十章28~49 聖殿的內院
一、v28~37內院的門洞規格如何?我按神的心意規格建造教會嗎?
A:不論南門、東門和北門的門洞都有守衛室、牆柱和門廊,門裡面和門廊都有窗子,全長25公尺、寬12.5公尺,門廊朝著外院。登八級台階才能上門。

二、v38~43門廊內的桌子有什麼用處?我奉獻自己,為神而活,生活聖潔嗎?
A:可以宰殺燔祭牲、贖罪祭牲和贖愆祭牲。燔祭代表完全奉獻,贖罪祭代表除去人的罪性,贖愆祭是為了除去罪行。

三、v44~47北門旁有什麼屋子?功能如何?我幫助同工,使他們順利事奉嗎?
A:內院裡有屋子為歌唱的人而設,有朝南的屋子是為看守殿宇的祭司,朝北的屋子是為守祭壇的祭司,他們都是撒督的子孫,近前來事奉耶和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