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四十一1-四十四14 2014.08.11-2014.08.17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8/11一 以西結書四一章1~26 聖殿的規格
一、v1~4外殿和內殿長寬各多少?門寬多少?我按神的心意敬拜,追求至聖嗎?
A:外殿長40肘,寬20肘,門寬10肘;內殿長20肘,寬20肘,門寬6肘,內殿就是至聖所。門寬,從殿前廊子的14肘,外殿的10肘,到內殿的6肘,寬度愈來愈窄,表示愈來愈神聖,事奉者當追求至聖。
註:殿前廊子長20肘,減去門兩旁各6肘,門寬14肘,參四十48、49。

二、v17~26內、外殿的牆和門扇上有什麼雕刻?我樂意事奉神,多結果子嗎?
A:雕刻基路伯和棕樹。基路伯常在神面前事奉;棕樹是常青樹,多結果子。
註:棕樹成長4~7年後結果,分批成熟,多次採收,每棵年產約80~120公斤。

三、v18基路伯、棕樹怎樣排列?我效法基督完全嗎?我靠主勝過罪惡、撒但嗎?
A:每二個基路伯中間有棕樹,每基路伯有二臉,這邊有人臉向著棕樹,那邊有獅子臉向著棕樹。人臉表示應當追求完全,像人子耶穌基督的完全;獅子是百獸之王,代表得勝,勝過罪惡、撒但等權勢。

8/12二 以西結書四二章1~20 聖屋的規格
一、聖屋怎樣安排?我按神的心意安排,使事奉順利進行嗎?
A:北邊聖屋有兩排,一排長100肘,寬50肘,面對內院20肘寬的空地;另一排長50肘,對著北邊鋪石地的房子,兩排相隔10肘。聖屋共三層,有向北的門,下層房子東面有一入口,人可從外院進入。南邊聖屋與北邊規格相同。

二、v13、14聖屋有什麼用處?我常親近神,生活聖潔嗎?把最好的,事奉神嗎?
A:親近耶和華的祭司要在聖屋吃至聖的物,也在那裡放至聖的物。祭司穿著聖衣,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必須經過聖屋放下供職的聖衣,穿上別的衣服,才可到屬百姓的外院。聖衣是榮美的,特別為事奉預備的。

三、v15~20聖殿周圍尺寸如何?我敬拜神,有分別為聖的生活嗎?
A:聖殿是正方形,每邊長500肘,非常均衡和完美;四圍的牆分出聖地和俗地。

8/13三 以西結書四三章1~5 神的榮光回到聖殿
一、v1~4以色列神的榮光從何處來?聲音如何?神的話安定我的心,賜給我力量嗎?我常親近神,反射神的榮耀,顯出神的慈愛、善良、聖潔…嗎?
A: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以前怎樣從東門離開,現在照樣從東門回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雄厚穩定而有活力;大地因反射祂的榮耀發光。

二、v1~4以色列神的榮光形狀如何?不論環境如何,我信靠神嗎?
A:以色列神的榮光形狀,如同從前滅城時所見的異象;即使以色列人失敗,祂仍滿有威嚴、公義,施行公義的審判。又如在迦巴魯河邊的異象,在百姓流落異鄉受欺壓時,祂仍是榮耀的,憐憫受苦的百姓,與謙卑愛祂的人同在。

三、v1~4聖靈怎樣帶領以西結?我順從聖靈,看見神的榮耀嗎?
A:聖靈將以西結舉起,帶他進入內院,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8/14四 以西結書四三章6~12 耶和華的同在
一、v6~9以色列家曾怎樣得罪耶和華?現在當如何?我除去錯誤,有神同在嗎?
A:以色列家和君王曾行邪淫,在高處葬埋君王的屍首,玷污耶和華的聖名,以致耶和華發怒滅絕他們。現在他們在耶和華面前,除去邪淫和君王的屍首,耶和華就要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

二、v10~11以西結當怎樣行,有什麼目的?我按神的吩咐,說話、教導人嗎?
A:以西結要將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們因自己的罪孽羞愧,也要他們量殿的尺寸,明白神的心意。若他們因自己所行的事羞愧;以西結再將殿的設計、結構、出入口和典章、禮儀、法則指示他們,使他們遵守殿的設計和典章。

8/15五 以西結書四三章13~27 奉獻祭壇
一、v13~21祭壇如何?要怎樣潔淨祭司和壇?我潔淨自己,不給情慾機會嗎?
A:壇有四層:底座、小磴臺、大磴臺和供臺。一隻公牛犢為祭司們獻上,作為贖罪祭,因為祭司是人,有罪性、情慾。要將血抹在壇的四角和磴臺的四拐角,並四圍起的邊上,潔淨壇,並將公牛犢燒在聖所之外,聖殿指定的地方。

二、v22~26七天之內要怎樣潔淨壇?我獻上自己,生活分別為聖嗎?
A:要獻上無殘疾的公山羊為贖罪祭,潔淨壇;再獻上一隻無殘疾的公牛犢和一隻無殘疾的公綿羊為燔祭,撒鹽在其上,使壇分別為聖。燔祭代表全人奉獻。

三、v27第八天要獻什麼祭?我常感恩,甘心事奉,蒙神悅納嗎?
A:第八天以後,祭司要獻上百姓的燔祭和平安祭,耶和華必悅納。平安祭在三種情況下獻上,感恩、甘心、許願,參利七15、16。

8/16六 以西結書四四章1~5 東門的使用
一、聖地的東門為何必須關閉?我喜愛神的同在,盼望神的國來臨嗎?
A: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已經由東門進入,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出入。這也表示耶和華不再離開,不必再使用這門。

二、那時,君王如何?我按神的心意吃喝、出入嗎?
A:君王必按王的位分,坐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吃餅。他必由東門的門廊出入。

三、以西結怎樣敬拜?得到什麼指示?我敬拜神,留心神的話嗎?
A:那人帶以西結從北門來到殿前,看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就俯伏在地敬拜。耶和華要他把聖殿一切的典章法則,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聽,並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8/17日 以西結書四四章6~14 失職的利未人
一、v6~7怎樣責備祭司?我堅持聖潔事奉,或妥協,允許錯誤、污穢?
A:祭司將脂油和血獻上、給耶和華作食物的時候,竟然將身心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聖殿,玷污耶和華的殿,違背了耶和華的約。

二、v8祭司怎樣失職?我看重神給我的職份,忠心事奉嗎?
A:祭司應該聖潔地看守耶和華的聖物,他們卻派別人在聖所,替他們看守。

三、v9~14利未人怎樣失敗?結果如何?我敬畏神,堅持真理嗎?
A:以色列人走迷拜偶像的時候,也有利未人遠離耶和華,隨從百姓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和羞辱,不可親近耶和華,不可供祭司的職份;必在聖殿當僕役,看管殿門,為百姓宰殺牲畜,辦理聖殿的事務。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