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四十四15-四十六15 2014.08.18-2014.08.24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8/18一 以西結書四四章15~21 祭司的事奉
一、v15~16撒督的子孫堅持什麼?結果呢?我堅持忠心事奉,蒙神悅納嗎?
A: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撒督的子孫仍看守耶和華的聖所。他們必進入聖所,親近、事奉耶和華,侍立在耶和華面前,將脂油和血獻上。

二、v17~19祭司必須怎樣穿戴?到外院必須如何?我體貼肉體,或順從聖靈?
A:祭司進內院事奉,必須穿細麻衣,不可穿羊毛衣服,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穿出汗的衣服,發出難聞的汗臭;事奉時,體貼肉體,也令人難受。祭司出到外院必須脫下供職的衣服,百姓並未潔淨自己,生活也未分別為聖,不當使他們因聖衣成聖。
註:因聖衣成聖,是禮儀上的,新約強調內心的聖潔,參可七1~23。

三、v20~21對祭司有什麼限制?我限制自己,事奉沒有攔阻嗎?
A:祭司不可剃頭,也不可留長頭髮,只可剪髮。祭司進內院事奉時,不可喝酒。剃頭是異教喪禮儀式,長頭髮表示為死人哀哭,酒能使神智不清楚。這些都攔阻祭司的事奉。

8/19二 以西結書四四章22~27 祭司的生活
一、v22~23祭司婚姻當如何?如何教導?我的婚姻合神心意嗎?生活聖潔嗎?
A: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只可娶以色列的處女或祭司遺留的寡婦。他們要教導百姓,能分別聖俗,追求成聖,又知道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二、v24祭司怎樣處理爭訟的事?我追求公平公義,按神話語判斷嗎?
A:祭司應當按耶和華的典章審判。在一切節期必遵守耶和華的律法和條例,也以安息日為聖日。

三、v25~27祭司的生活要怎樣分別為聖?我靠神有力量,勝過沮喪、污穢嗎?
A:不可挨近死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母、子女、兄弟和未出嫁的姐妹死亡沾染自己。但他潔淨自己之後,必須再計算七天;當他進內院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上贖罪祭。祭司的生活、事奉應滿有生命,不落入悲哀、沮喪和污穢。

8/20三 以西結書四四章28~31 祭司的產業
一、v28祭司有什麼產業?我追求生命的豐盛,得著神所賜的嗎?
A:祭司必有產業,耶和華就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中給他們產業。地上的產業都是暫時的,耶和華所賜的生命、慈愛、善良、聖潔…等是永遠的。
註:本節「產業」和「基業」在希伯來文中是同一個字。

二、v29~30祭司生活得到什麼供應?我順從神,相信神必供應生活需要嗎?
A:獻給耶和華的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祭司都可以吃,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祭司。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給都要歸祭司。

三、v30百姓應怎樣供給祭司?結果如何?我順從神,蒙神賜福嗎?
A:百姓要用初熟的麥子、最先磨好的麵給祭司;耶和華的福氣就必臨到百姓。

8/21四 以西結書四五章1~6 分地為業
一、v1當怎樣分地?怎樣獻上?我接受神所給的身體、才智、環境和人生遭遇嗎?我按神心意奉獻嗎?
A:要抽籤將地分給各支派,並且獻上一分聖供地。各支派所得的地,不是自己爭取或努力得的,而是神透過抽籤賜的。既是神所賜的,就應當奉獻。

二、v2~4聖供地、聖所和郊野如何?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以神的事優先嗎?
A:聖供地長25000,寬10000肘。這地之內都是聖的,其中有聖所長、寬各500肘,是正方形;聖所周圍50肘為郊野之地。這聖供地要歸給祭司,作為他們房屋和聖所之地。最先安排的聖所、聖供地,應當完成神的心意。

三、v5~6利未人得地多少?屬城地業多大?歸給誰?我按神的心意規劃嗎?
A:利未人的地長25000肘,寬10000肘,作為20間房屋的土地。屬城的地長25000肘,寬10000肘,在聖供地旁邊,歸以色列全家。

8/22五 以西結書四五章7~25 君王的地和責任
一、v7~8哪些地歸君王?王必如何?我按神的心意使用權柄,或欺壓人?
A:王的地在聖供地和屬城之地的兩旁,西到西面的邊界,東到東面的邊界,長度與每支派一樣。王必不再欺壓百姓,卻要按支派將地分給以色列全家。

二、v9~15王應當如何?應當怎樣獻上?我知足,追求公平、公義,除掉惡事嗎?
A:王應當知足,除掉強暴和搶奪的事,施行公平和公義,不再勒索百姓。所有的王都要用公道的天平、伊法和罷特;並且獻上供物:一賀梅珥麥子獻1/6伊法,一柯珥油獻1/10罷特,每200隻羊,獻上一隻羊羔。
註:伊法是量固體、乾糧的單位,罷特是量液體的單位。一賀梅珥=10伊法,一賀梅珥=10罷特,一柯珥=10罷特。

三、v17~25王有什麼本分?我按神的心意事奉,盡自己的本分嗎?
A:王要在節期、月朔、安息日等一切節期,獻祭為以色列家贖罪。正月初一、正月初七,正月十四守逾越節,七月十五日守住棚節,王都要按規定獻祭。

8/23六 以西結書四六章1~8 君王獻祭
一、v1內院的東門要如何管理?我按神的吩咐,管理心思意念嗎?參腓四6~8。
A:內院的東門在辦理事務的六日必須關閉,只有安息日和月朔必須敞開,直到晚上不可關閉。事奉者管理東門,我們也當按神心意管理心思意念。

二、v2~3王、祭司和百姓當如何?我按神心意敬拜,並與同工有好的配合嗎?
A:王要從東門的門廊進入,站在門框旁敬拜,獻上燔祭和平安祭,然後出去;祭司要為王預備祭物。百姓要在東門口耶和華面前敬拜。

三、v4~8安息日、月朔王要怎樣獻燔祭?我為不同的需要,有不同奉獻嗎?
A:安息日的燔祭要獻上羊羔6隻,公綿羊1隻,並同獻的素祭;月朔要獻公牛犢1隻,羊羔6隻,公綿羊1隻,並同獻的素祭。所有牛、羊都要無殘疾。安息日、月朔有不同需要,王也要獻上不同的祭物。

8/24日 以西結書四六章9~15 百姓獻祭
一、v9~10百姓和王當如何敬拜?我敬拜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嗎?腓三13~14。
A:百姓朝見耶和華的時候,從北門進入敬拜的,必從南門而出;從南門進入的,必由北門而出,必須直往前行,從對門而出。王要與百姓同進,同出。

二、v11~12節期和聖會時,當如何獻素祭?我按神的心意奉獻、事奉嗎?
A:為1隻公牛要獻1伊法細麵,為1隻公綿羊也要獻1伊法細麵,羊羔按力量而獻;1伊法細麵要加上油1欣。

三、v13~15每日當如何獻祭?我每天獻上自己,為神而活嗎?
A:每日獻一歲羊羔一隻,作為燔祭,同獻的素祭是1/6伊法細麵,加上調和細麵的油1/3 欣。燔祭是全部獻上,代表獻上自己為神而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