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四十六16-四十八35 2014.08.25-2014.08.31
靈修默想題目─以西結書

8/25一 以西結書四六章16~24 王的土地、聖屋和院子
一、v16~18王可以怎樣處理產業?我按神的心意使用資源,栽培人才嗎?
A:若王將產業給他的兒子們,產業就成為兒子們的;他的兒子們可以學習經營產業。若王給他的臣僕一分,就成為臣僕的,但到了自由之年,仍要歸給王。王不可奪取百姓的產業,免得百姓,離開所承受的地業。

二、v19~20聖屋有什麼功能?我按神的心意,有分別為聖的事奉嗎?
A:聖屋是祭司煮贖罪祭、贖愆祭和烤素祭的地方,免得祭物帶到外院,使百姓成聖。在外院的百姓並沒有分別為聖,就不應使他們因祭物成聖。

三、v21~24四拐角小院子有什麼用途?為了有美好的事奉,我有好的預備嗎?
A:外院四拐角各有一個小院子;小院子長40肘,寬30肘;其中四周圍各有一排石牆,這四排石牆下有煮肉的地方;殿內的僕役要在這裡煮百姓的祭物。聖屋是祭司煮祭肉的地方,外院的小院子則是僕役為百姓煮祭肉的地方。
註:「周圍有一排房子,房子內有煮肉的地方。」較貼切的翻譯是「四周圍各有一排石牆,這四排石牆下有煮肉的地方。」

8/26二 以西結書四七章1~5 聖殿流出的水
一、v1水從哪裡流出?我常到神面前敬拜,生命得到更新,生活有力嗎?
A:水從聖殿的門檻下流出來;生命的活水是從聖殿流出。

二、v3~5往東流的水如何?我順從聖靈,愈來愈多得著生命的活水嗎?
A:那人量1000肘,水到踝子骨;再量1000肘,水到了膝;再量1000肘,水到了腰,又量1000肘,水就成了河,不能走過,只能游泳過去。從聖殿流出的水,沒有其他的水加入,卻愈湧愈多;神生命的活水也是愈湧愈多。

8/27三 以西結書四七章6~12 生命的活水
一、v8~10河水帶來怎樣的改變?我順從聖靈,得到醫治,生命充滿活力嗎?
A:河水往東流,下到亞拉巴,直到鹽海,使海水得醫治;河水所到之處,所有滋生的動物都存活,有極多的魚,如同大海的魚各從其類。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為張網之地。

二、v11哪兩種地不得醫治?我自以為是,拒絕生命的活水嗎?
A:泥濘的濕地和低漥的池塘不得醫治,只能作為產鹽之地。泥濘的濕地和池塘本來就有一些水,他們拒絕生命的活水,就不得醫治。

三、v12兩岸的樹木如何?我順從聖靈,勝過人生各樣考驗,幫助有需要的人嗎?我順從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使人得益處嗎?
A:兩岸必生長各類的樹木,葉子不但枯乾,並且可以治病;樹上的果子不斷絕,可作食物,並且每月必結新的果子,因為河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葉子不枯乾,是經得起乾旱的考驗;生命豐盛才能結果子,使人得飽足。

8/28四 以西結書四七章13~23 新的地界
一、v13分地業,誰必得兩分?我願信靠順從神,有神同在,勝過苦難嗎?
A:約瑟必得兩分。約瑟曾被哥哥出賣,被女主人陷害下監;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經過苦難,勝過苦難,成為埃及宰相。

二、v14~20地的邊界如何?怎樣分地業?我按神的心意分配嗎?
A:地的北界以哈馬地為界,東界是約但河,南界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西界是大海。12支派承受這地為業,要彼此均分。進迦南地時,按人數多少分地,參民廿六54,但此時,是各支派平均分配。

三、v21~23當怎樣給外邦人地業?我順從神,凡人當得的,就給他嗎?
A: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邦人既生兒養女,就要看如同以色列人生的一樣,要抽籤,給他們地業。他們在哪一個支派,就在那一個支派給他們地業。

8/29五 以西結書四八章1~14 分地及聖供地
一、v1~7眾支派得的地業如何?我接受神給的身體、心智和人生各樣遭遇嗎?
A:北邊靠著哈馬地,從東到西,是但支派;依序是亞設、拿弗他利、瑪拿西、以法蓮、流便、猶大。他們完全接受神所賜的,沒有不滿、爭執。詩十六5~6。

二、v8~12聖供地怎樣安排?我敬畏,並且真誠敬拜至聖的耶和華嗎?
A:聖供地是獻給耶和華的,長2500肘,寬1000肘,要歸給撒督子孫中成為聖的祭司;耶和華的聖殿在其中,是全地中至聖的。

三、v13~14利未人的地有什麼規定?我看重珍惜神給我的,按神心意使用嗎?
A:利未人的地長2500肘,寬1000肘;這地不可賣,不可換,這上好的地也不可轉讓給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為聖的。
註:「初熟之物」應更貼切譯為「上好的地」;利未人之地是上好的,不可轉讓。

8/30六 以西結書四八章15~29 城和王的地
一、v15屬城的地怎樣安排?我分別為聖,按神心意事奉嗎?
A:屬城之地長2500肘,寬1000肘,要作俗用,作為城市、居住和郊野之地。屬城之地雖緊靠利未人之地,仍是俗地,城是俗的,房子是俗的;因為並沒有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也沒有分別出來,給祭司或利未人使用。

二、v15~20城和城外餘地怎樣使用?我按神心意工作,享受工作的成果嗎?
A:城在中間,正方形,邊長4500肘,每邊有250肘作為郊野之地。餘地東、西長10000肘,各支派在城內作工的,要耕種這地,土產要作他們的食物。

三、v20~22王的地位置如何?耶和華是我心中的王,是我生活的中心嗎?
A:聖供地和屬城的地成為一個25000肘的正方形在中間,王的地在兩旁,東至東界,西至西界,南北25000肘。王的地在兩旁,聖供地在中間,聖殿又在聖供地的中間;所以,王不是中心,耶和華才是中心,是他們真正的王。

8/31日 以西結書四八章30~35 神的城
一、v30~34有多少城門?怎樣分布?我與家人、同事、信徒有好的溝通嗎?
A:有12城門,每邊各3門,供百姓出入。沒有城門,城是封閉的,百姓不得出入;城門太多,形成浪費;分布不當,就造成擁塞。

二、v31~34城門怎樣取名字?我相信神既揀選我,必要使用我嗎?
A:城門按以色列支派的取名字。神按自己的意思給雅各12個兒子,12個兒子成為12支派;不論他們剛強或軟弱,都成為支派,都用他們的名字命名。

三、v35怎樣稱呼這城?我信靠順從神,解決各樣難題,滿有平安嗎?
A: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耶和華的所在,是耶和華掌權的所在;有耶和華同在,沒有不能解決的難題,滿有平安。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