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王健潔姐妹—第十五家庭小組的感恩與心聲(二) 2014.09.31
葡枝園地 懷念王健潔姐妹—第十五家庭小組的感恩與心聲(二) 2014.09.31

美好的榜樣
戴美華
我認為健潔姊是上帝差派來的天使中經濟效益最大的!因為神的愛,大大地充滿她心中,所以使她有能力源源不斷地付出。她是我認識的基督徒中,最敬虔、最忠心、為主做工做最多的基督徒之一。
我是南京東路禮拜堂十五小組的成員,因為生活中有許多難處,覺得只有神可依靠了,就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並決定受洗,但之後我還是依自己懶散的步調,來學習聖經的道理,而且我覺得神也不太光照我。
有一天,憲昇大哥問我:有沒有固定參加小組聚會?如果沒有,那就到十五小組去。我雖不想生活有太多制約,但可以有機會從不同的信徒口中,多方瞭解聖經的涵意也不錯,而且十五小組聚會處就在我家對面,我就欣然前往。初次見到健潔姊,也就是十五小組組長,我覺得她是一個氣質高貴、品貌端莊的女士,她有一個很斯文又很會打球的先生,英俊瀟灑的兒子,和美麗大方的女兒,有一間優雅的房子,掛滿了她自己的畫作和許多「基督是我家之主」之類字句的擺件。而我因為和先生漸行漸遠的信仰生活,工作上的種種不順,外表樂觀,內心總覺得自己很卑微,一開始是真的有點抗拒不想去的。
每次聚會,健潔姊總是精心準備甜點、水果。聖經這個很硬的知識有蘇長老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教導。孫阿姨信主、愛主、隨手可得的見證,每次都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如沐春風。而健潔姊的禱告,總是那麼溫暖、誠摯,叫人從心裡生出力量。小組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他/她的難處或病痛,甚至健潔姊也有她自己的困難或令她擔心的事,但她要我們學習一切都交給天父,並做出美好的榜樣。
小組常有機會出遊,走在大自然裡,和健潔姊談天說地的機會多了,我知道她也住過永和,小時候我們都曾經在清明節時,於中正橋旁的河堤上採集艾草或鼠鞠草拿回家搗碎,與糯米粉調和成外皮,包豆沙餡、芝麻餡等餡料做清明果吃。有一次到圓山花博,她說她父親曾在圓山動物園旁開一間好大的餐廳,我說好像記得有這麼一個地方,還是一個婚宴喜慶很高級的場所呢!她連忙說:是的!是的!又有一次因為親子衝突,向健潔姊求教,她想到以前為了保護女兒,常不讓她參與同學聚會,有次終於放行,但女兒匆忙趕到集合處,同學早已不知去向,孩子那種傷心埋怨的情形,歷歷在目,鼓勵我要多聽孩子的心聲。
後來健潔姊生病了,但她仍然像往常一樣,持續關懷、傾聽,並給予我們安慰與支持,也不住地為我們禱告。雖然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但我總不明白神的旨意,讓這樣嚴厲的試鍊降臨在健潔姊身上,也許就如健潔姊於7/28在Line上寫道:「謝謝大家的代禱與鼓勵,或是向左、或是向右,都有神美好的帶領,神的愛必然在其中!願神賜福各位,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回憶與盼望
王燕琍
感謝神!健潔息了世上的勞苦及癌症的折磨,安然回到天家,躺在主的懷抱中安息,從此不再有眼淚與痛苦,只有主的同在與生命的獎賞,歡喜快樂的等著我們將來在神的國度團聚。
當初是因為紹楨與力平開放家庭小組的關係,知道思恩與健潔還有家叡和家懿這一家人。之後是參加教會在龍溪花園舉辦的退修會中,我們家的力文和思恩正好比鄰而坐有過交通。再來是以前我在上、下班信步敦化南路時,偶而會碰到思恩,打打招呼,這樣算來認識思恩與健潔約莫20年了。
思恩一直給人的印象是溫文儒雅而且常帶著大男生純真靦腆的笑容,健潔則是幹練理性冷靜的模樣,尤其健潔美麗的明眸總是透著聰慧,好像可以洞悉一切,但是健潔的畫卻表現出溫柔又熱情的風格。這對夫妻真是神配得非常棒的一對佳偶。
健潔生病將近4年,這段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在2014年8月5日暫時畫上休止符。這當中夫妻同心相互扶持的勇敢、一家人嚐盡的辛酸苦痛以及滿滿包容的愛,都成為我們的幫助,雖然處在苦難中,靠主的恩典照樣得勝有餘。
2013年12月28日家懿的婚禮上,思恩挽著女兒的手緩緩步上紅毯,在神及眾人見證下將鍾愛的女兒交給她的另一半峻嘉,這對健潔與思恩來說,相信是無比的安慰。因為神的愛與憐憫,並未叫健潔有所遺憾。神真是愛我們!感謝神!
我自己從2013年10月加入第15家組,雖然資歷很淺,但是在這個家裡我感受弟兄姊妹們的分享與代禱滿有主的愛,尤其在姊妹們的分享中我感受到健潔過去帶領這個小家的向心力及凝聚力,這是一個愛的小家,我也知道過去我的好友一德弟兄也在這個小家被關懷。健潔與思恩為主、為弟兄姊妹所做的,神必親自記念與報答。
思恩、家叡、家懿和峻嘉,感情上我們雖然不捨,但是感謝神,我們滿有盼望,因為健潔會在天家等著你們團聚,等著我們小組聚會!
神親自賜下安慰,感謝讚美神!

堅強勇敢的天使
劉修德
健潔有個亮眼岀眾的外表,與她結識於孩子國小的愛心媽媽團,她的熱心,還有藝術的天份,使我對其印象深刻,每次愛心媽媽的活動,都熱心參與幫助媽媽及孩子。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二度就業,離開了愛心媽媽團。
再遇到健潔是在南京堂,當時所謂的舊堂,方知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熱誠的邀約我參加家庭小組,當時只是慕道友的我,雖然小時候就常去教會,且夫家也是基督家庭,但上教會是為孩子的主日學及團契,加上工作及孩子的照顧忙的團團轉,也沒認真的研讀聖經,更沒想要有小組聚會,因此拖好多年,等搬到新安堂,這其間健潔也不時的邀約,我終於加入15小組,也在她嘉勉下受洗了成為基督徒,享受健潔溫馨照顧,每次的聚會在健潔精心設計藝術氣份濃厚美輪美奐的家,又盡心的準備水果、甜點,讓我們在蘇長老的聖經教導精神食糧飽滿,又在健潔姊妹、思恩弟兄的可口食糧餵養,也日漸身寬體胖。但有時也因軟弱常常缺席,健潔都以堅定的態度、溫柔的口吻、關心的語調,要我這隻迷途的老羊歸隊,很慶幸我們15小組的弟兄姊妹們猶如一家人感情深厚,靈命成長快,大家都在主恩中幸福洋溢,之後小組聚會也都盡量不缺席。
認識健潔真的是很感恩,可是神給健潔一個重大又嚴厲的功課,她卻勇敢堅強的接受病痛的折磨,她在病痛中仍不時的關心、鼓勵我們小組的成員,如今阿爸天父把她接走了,讓她了卻世間的勞苦重擔、病痛,到天家做快樂的天使。我們心痛、不捨,卻也接受神的美意、安排,將來必然15小組弟兄姊妹會在天家聚會,這是美好的盼望,堅強勇敢的天使,我們為妳歡呼!哈利路亞!

天國再相見
郭美顏
親愛的健潔,我含著淚,痛著心,不捨得和妳道別,萬分的感謝你對我們15家庭小組的付出,妳是我們的支柱,牢牢地牽引小組的每位成員。妳用心的凝聚我們來參加小組聚會,去妳家聚會是我最快樂期盼的時光。
在每星期姐妹會練詩班結束時,我們相伴一起回家,路上聊著生活裡的瑣事,或者困惑我們的問題,妳總是給我寶貴的意見。我們也有著相同的偏頭痛的毛病,妳也會分享你的經驗,告訴我怎麼保護預防減少偏頭痛的發作。
妳就像上天差派來的天使,總在我生病、無助、內心苦悶,適時地知道我的需要來電或關心安慰我,用神的話語開導我,為我禱告。對我猶如天降甘霖一樣,舒緩我焦慮的心情。
去年七月我摔裂脊椎,在國泰醫院開刀,開刀前醫生的說明會,妳也不顧自己的病痛,像親人一樣參加聆聽醫生對我開刀的解說。妳對我的關心,真是無以回報。偶爾煮點食物給妳吃,我的廚藝不佳,但你總說好吃,妳就是那麼的體貼、溫暖。
當妳身體、精神較好時,我們相約到榮星花園散步,我們彼此攙扶著,我們說著心事、說過往,妳期盼王媽媽成為基督徒,這是妳重要的願望,妳期盼與媽媽天上相見,現在妳除去了人間的苦難,回到美麗的樂園,永遠的天家,相信我們的離別,是短暫的,我們都會在天國相見。

追念健潔
劉貞延
同樣也是8月,六年前的8月,因家中有事,健潔一個星期來3~4天,每次總拎著一袋水果,陪我唱詩歌、禱告、分享,而後才離去,持續半年不曾間斷。健潔是用心無比的小組長,關懷從不曾間斷,即使在病中,她仍繼續服事,只要身體可以,她都參加小組聚會。健潔極少提到身體的不適,而是常存著感恩讚美神的心,與我們分享在生病或治療的過程中,如何歷經神的恩典,她的語氣,她的眼神,表露出無比的堅定!
健潔愛畫畫,因而也常約小組的人,一起看畫展,用心與我們分享如何欣賞色彩,佈局…….前幾日,當我再度經過新安中心電梯門口那二幅健潔的畫作時,不禁潸然淚下,景物依舊,卻也人事已非了。如今健潔已息了地上勞苦病痛,在天堂樂境與主相親,她是愛神愛人的好姊妹,是奮戰的勇士,必有天家永遠的榮耀冠冕!健潔再見了,他日我們再相見!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