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Part 1 2014.08.31
2014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Part 1

楊士民
我出生在傳統佛教家庭,跟著家人拿香拜拜一直到我出國留學,一次台灣同學熱情邀約到一間華人教會做禮拜,才讓我有機會認識上帝。在美國六年留學,加上Part-time工作的期間,我一直不斷遇到讓我覺得挫折,且自己能力無法達到的事;但上帝一路帶領著我,幫我排除萬難,讓我到達最終的目標。
我有時覺得我是一個喜歡挑戰每一件事,卻不知自己幾兩重的人;例如:我在讀商學院時,我挑了個很難的科目—財務投資當我的主修,工作也是選擇在知名跨國銀行上班。在我自己回想起來,這一路上當我遇到困難、心靈軟弱時,都有主的陪伴,並安排適當的人從中協助,讓我可以順利完成自己的目標,這也是讓我決定好好跟隨信實的主耶穌基督最主要的原因。
我信主前後最大的改變是,我變的更謙卑,更懂得知足。以前往往都是以物質的享受來滿足自己心靈的空虛,在認識主之後,現在連一些小事;例如:週末帶父母親與家人上小館子吃一頓飯,像這樣跟他們相處的時間,都可以讓我感受到那單純的幸福快樂。因為這樣的體會,我也相信主對我是有計畫的安排,祂一直幫助我,不論在之前的學業;現在工作上都能保持正面思考,不斷的進步;並且自我實現,希望我週遭的人也可以藉由我的改變,讓他們感受到信主與擁有唯一信仰的美好。

余一帆
從小就跟著母親到禮拜堂參加兒童主日學,到了高中之後,因為學校生活等原因,漸漸的遠離教會,直到父親在2011年受洗後,感到非常意外,認為上帝真的是全能的神,能夠讓父親有這麼大的轉變,甚至受洗。
在天津工作的時候,透過一位弟兄介紹了天津國際華語團契,因此又開始了教會生活,2013年因為工作內容異動的原因回台灣待了半年,在母親的建議下參加了信仰講座班,在講座班中瞭解信仰的原因與重要,同時也養成了每晚睡覺前必禱告才入睡的習慣。
年中回到天津工作後,因上半年已參加過信仰講座班,因此更積極的出席天津團契的禮拜,慢慢的熟悉團契的弟兄姊妹,也參加了一些活動,透過查經禱告等聚會更瞭解上帝及聖經的話語。
某次聚會,一個姊妹跟我說,看你已經具備基督徒的基本素質啦,怎沒想過受洗?那時候才去思考並瞭解為何要受洗。在此同時也養成讀經的習慣,在這過程中因為更相信上帝,也把日常的一切交託給神帶領,因此覺得更平安,在不斷領受上帝的恩惠下,感覺時間到了,這麼多年的慕道友身份該轉變了,因此決定受洗。

梁淑卿
原來跟著媽媽拜拜的民間宗教不能帶給自己內心的平靜,年紀日長益發覺得個人一定要有能給生活帶來穩定力量的信仰,我一直在尋找,在唸聖經中,在主日崇拜時,感受到一股讓內心平靜安定的力量,所以雖然歷經了二、三十年,我確定要成為基督徒。
信主後,凡事禱告、凡事相信,相信主自有安排,所以生活中碰到困境較能坦然面對,多了些耐心,便少些焦躁與不安,慢慢地體會到真正有平安與喜樂。

李嘉翎
從小我就是個虔誠佛教徒,也非常熱愛拜拜及算命,對於基督教完全沒碰觸過也沒有這種機會。但不管我如何的拜,身邊發生的事總是讓我心中沒有平安,不管我如何求也都沒有好下場。幾年前有聽到朋友家中的見證覺得是個很妙的事,因為傳統宗教無法解決的事,因為改信了主以後竟然全部解決,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偶爾跟朋友聊天時,也會提到這事,覺得很奇妙,但也沒有想要接觸的心。這幾年遇到的朋友圈中有幾個也是基督徒,偶爾也會聽到他們講一些見證,他們也會在談笑中問我要不要去主日看看,我也說好,但總是不了了之沒再約我(因為他們自己也很少去)。
今年的一月終於朋友又說要不要去他們教會看看,我就強烈的抗議說,這次約好一定要去,不要又不去。在去了第一次後心中很是平靜,而且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讓我有重生的感覺,之後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去主日崇拜,去,不管我朋友是否相陪,也在去幾次主日中也就跟著決志。我發現上帝才是我一直在找的神,有祂在,我心中很平安,知道我後面有個靠山,不管遇到什麼大小事,我都禱告倚靠祂、交託給祂,可以把一切憂慮都卸給神,神也都應許了我。今年我已40歲了,因為這個年紀才信主,我更迫切的想要了解這個宗教。所以之後我換到了南京堂,因為南京堂有固定的課可以一直上下去,我想要更了解後,也能夠讓更多還在迷途的好朋友及家人可以得救。信主以後,以前思想灰色的我,對生命有了盼望,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會到哪裡。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重生得救!

葉芷維
我到英國念書時,因為旅行的關係,參觀了不少教堂,我發現當我到教堂時,常常會覺得很感動;很想哭,內會覺得很平靜,因此在英國念書期間,當覺得難過時,常常會去教堂,也會參加教會。
在信主耶穌之前,我常常有一種寂寞的感覺,自從信了耶穌之後,慢慢的覺得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可以幫助我獲得幸福,賜給我光明,我很希望能受洗,讓自己更接近上帝。

趙菲菲
我的父母儘管對孩子有著滿滿的愛,但因忙碌賺錢,少有時間陪伴我的成長。我在鄰居邀約下,小學三年級開始參加鳳山長老教會的主日,也在少年團契擔任同工,參與了許多的教會活動,團契每周的讀經分享讓我得以紓壓並且學習分享,在教會的成長,訓練了我的表達能力,更透過學習活動的籌畫與參與過程,訓練組織整合能力。從國小、國中在教會的環境中成長,感受上帝的愛,造就我自信、陽光、正面思考的生命態度。
後來高中礙於升學壓力,疏離了教會。直到北上在台大就學,重新到懷恩堂與義光教會做禮拜。孩童時不懂得受洗,大學時因為主日禮拜不是很固定,與教會關係不深,再加上擔心自己不夠資格,不夠聖潔作為基督徒,所以遲遲沒有勇氣接受受洗。比方:愛是不忌妒、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別人的惡…我根本都做不到,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也就遲遲沒有信心接受受洗。
每次在教會、踏進教堂我的心中總是感到完全的平安,就像是回到家的自在,經常聆聽或吟誦詩歌、低頭禱告時總是聖靈充滿,感動落淚。我心中一直確信上帝的愛與體認祂的奇異恩典,從就學、工作直到創業,我都實實在在感受神的大能在我身上做工。今年的我即將年滿40,我想,我或許患有幼稚病,總有許多不切實際的夢想,但是,我理解到,唯有仰望倚靠神,才能抵抗罪惡的誘惑,我要感謝讚美主,期盼主的帶領,讓我受洗後能夠成為新造的人,做我孩子的榜樣,感動我的家人、好友們共同信主,期盼我所愛的人也都能夠擁有我的幸運、幸福,感受上帝的奇異恩典,並擁有這一份說不盡的喜樂!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