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Part 2 2014.09.07
2014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Part 2 2014.09.07

黃品豪
七年前我爸爸因為自己的緣故,離開了我們,因此媽媽就帶著我還有弟弟出來。我從國小開始,媽媽就帶我們來教會,但慢慢長大之後,開始變得不喜歡去,所以每次到了星期天,我都會找很多的理由或藉口來逃避要去教會這件事。剛開始的前幾年很辛苦,我記得我才國小三年級,弟弟也才幼稚園而已,那時候媽媽最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就是「三個人要像一個人一樣。」我知道媽媽是要我們團結一心,一起面對生活的困難,因為媽媽是個女人,要養兩個那麼會吃的小孩,說真的很不容易!但她都沒有一句抱怨或說後悔帶我們出來的這種話,自己就努力工作、賺錢養我們。可是當她累的時候,能讓她倚靠的那個人不在了,所以她那時候的眼淚特別多,那陣子真的是我們的黑暗期。直到她越來越親近神,學著信靠祂,我們家的狀況才有好轉,而我也看見媽媽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會想要受洗是因為上帝祂給了我們家太多的恩典,祂也陪伴了媽媽走過了最低潮的時候;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藉著上帝,我才能原諒爸爸。很多時候他打來我都故意不接,他上來找我,我都不想見他,當時我很排斥他,而他也感受的到,我跟他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溝通上,很常起衝突,所以這也讓我們之間愈來愈少說話。有一天,他問我說,我為什麼會這麼討厭他、排斥他?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也沒多說。到了今年的父親節,我趁著這個機會告訴爸爸,我其實很愛他,只是我們可能在溝通上常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如果我們能改變,相信我們的關係會更好的,就這樣,我們說開了,關係也越來越好,感謝神,讓我之前向祂禱告說能使我跟爸爸的關係變好這件事成真。
今年五月的時候,我面臨會考,很緊張,當時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準備,於是,我每天向神禱告,求神給我智慧,我就把這件事全部交託給祂。老實說,我是到考試的前幾個星期才有認真看,我很害怕,因為知道自己的準備不足,怕自己上不了想要的學校。到了六月中的時候放榜了,我居然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很開心,我的家人們也是。我自己還不太相信,所以又多看了幾眼,怕自己看錯。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因為光看我的成績是很難上的了那個公立的學校,可是神卻奇妙的成就了我的禱告,感謝主。這也使我更加相信神。
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我有很嚴重的虛榮心和不能饒恕人的罪。以賽亞書五十九章第1到2節說:「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聽你們。」因為如此,我需要耶穌的寶血來洗淨、遮蓋我的罪,使得我和上帝的關係重修舊好,所以,我需要耶穌當我生命中的救主,讓我成為新造的人。

李艾庭
我在國三時,和一位好友一起去看了耶穌受難記,當時還不太知道基督教是什麼,純粹是與朋友之約。記得看完之後,我與朋友都淚流滿面,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很感動、激動,覺得有罪的人沒死,無罪的耶穌卻如此被對待...。
我的朋友和我一樣不是基督徒,後來我們相約去了教會,第一次去,聽到大家在唱詩歌,我們又哭了,是那種很開心的哭,那之後又去了幾次,但後來我忘記什麼原因,總之我沒再去教會,再沒多久,我們就畢業,上了高中。(順便提一下,後來那位朋友,在高中時受洗,成為基督徒)。
高中之後,開始我人生的黑暗期...。我從小,因為胖,在學校受人欺負,又因為家庭的因素,生活壓力一直很大,和爸爸的關係,就像仇人一樣。高中時,我減肥成功,但也因此得了憂鬱症、暴食症,再加上脊柱側彎的症狀開始出現,身心靈煎熬,成績一落千丈。我的父母都是很傳統的,不知道我身體的狀況,只看成績,以為我學壞了,而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面對如此的改變非常不安、難受,在內外夾攻之下,長期累積的壓力,使我崩潰了,我發狂似的在地上打滾、尖叫,哭到抽筋,詳細的我已經忘記,只記得,我後來休學又復學;休學又復學,高中三年,我五年才唸完。
這段期間,我沒有再到教會,甚至很排斥,我拜拜、求神問卜、風水、算命,無一不碰,我以為我會得平安,可是沒有。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忽然間想起小時候表姊有教我禱告,於是我禱告,說:「耶穌啊,如果祢真的存在,請讓我知道,祢是誰?我不要別的神,我要世界唯一的真神,請帶我找到祢,阿們。」然後,我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拿掉了手腕上的佛珠。幾天後,當我在逛手工藝店時,無意間與老闆娘聊天,得知她是基督徒,還告訴我聚會的時間、地點,當下真的很震驚,覺得很奇妙,「耶穌真的存在,祂是真的,祂聽了我的禱告!」只可惜,去了幾次後,我高中畢業,到台中讀大學。
在大學期間,我參加團契,也有去教會,雖然因為種種原因影響,不是很穩定,對基督此信仰也沒有更深入了解,在大四到工作前這段時間,都沒有再去教會,但感謝主,始終讓我的心堅定、有信心,在工作後,透過哥哥朋友的介紹,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有了穩定的教會生活,也下定決心,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信主前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心中有了平安!以前對於未來,我總是很不安,感到無助,現在我知道,凡事我都可倚靠上帝,請求祂的帶領,感謝主,在苦難中堅定我的信心,每一次軟弱、困難,上帝都沒有拋下我,而是幫助我。而上帝也醫治了我的心病,撫平我心中對父親的怨恨,將我從巨大的痛苦中領出,在這之中,堅定我的信心,也看到了自己的罪、不好,並改變,也讓我了解,所有的苦痛,不是白受的,上帝必有祂美好的旨意與安排,若在苦難中,能遇見上帝、信靠上帝、得救、得盼望,我覺得,太值得了!

簡瑋婷
我家中有非常多基督徒,過去雖然沒有固定聚會,但基督教對我而言,並不陌生,每天也都會禱告,從小一直覺得上帝對我非常好,總是為我預備了一切最適合我的,但也正因為從小接觸,似乎不像許多長大後接觸的人有劇烈的感動,甚至一直覺得,既然我已經相信了,受不受洗好像沒什麼差別,然而,隨著長大後生活上的挑戰愈來愈多,自以為也算是基督徒的我,卻仍然會為了生活愁苦,忘了交託,有一天,突然在Good TV上看見牧師談到,信仰也是需要成長的,驚覺這似乎是上帝在對我說話,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離神好遠,每天的禱告似乎對自己說話的成份多過對神說話。最近開始定期做禮拜、讀經,而近日來在我身上顯明的恩典,讓我覺得是神親自將我帶回祂身邊,而現在是時候認真對祂做個承諾。

張凱茜
一開始帶我認識主耶穌的是家姊,主改變了她的生命,把她過去的混亂全部翻轉了過來;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但在一開始入門的時候,碰上了一些世俗觀念和一些自身想法、記憶的攪擾,讓我很長一段時間對上帝陷入了半信半疑的狀態。
但主並沒有放棄我,在今年復活節的時候,主用了許多的方式感動了我,不但在教會舉辦的音樂會,以及因緣際會下看了「受難記」這部電影,都頓時讓我深感主耶穌的偉大;世上沒有一個人以及任何偶像,願意為我們的永生和救贖,甘願受到這樣不堪的折磨和虐待且竟然還如此憐憫我們這些罪人,即使人類多麼的悖逆、不知悔改,這樣的精神何其偉大,也只有神做得到了!
信主前,我一直活在一個很缺乏安定及信任,以及有些憤世嫉俗的情況下,曾有段時間也為了無法改變的現實而感受到無比焦慮;但在我認識主耶穌後,祂真正漸漸的改變了我,過去無法控制的憤怒和急躁緩和了很多,對很多事情也變得不再計較,也學著一切交託給上帝,很感激上帝給我一直都是這麼的豐盛。

張景琳
從小就在主的環境下成長,直到國中開始進入青春期,對主產生懷疑。
2010~2011年去了美國做交換學生,在那裡重新感受了主,得到感動與震撼。三年後的現在,因家庭因素開始密切接觸,有日主的聲音進入意識,說時候到了,於是便來此接受受洗。

程穎
讀大學時,好朋友帶我到教會,聽她分享了許多她自己以及她朋友的見證,也有在書上讀到因為信主,生活有許多的改變,生命感受到主的恩典的基督徒的故事,開始篤定相信神的存在。
五月底時,開始和媽媽去教會,聽了許多見證及證道後非常感動,才發現自己非常需要神的愛及神的帶領才能擁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神所賜的喜樂是任何物質、形式上的外在事物所無法給予的,因此想更認識神,想領受更多主的愛。
開始相信主之後,生活多了更多喜樂,面對未來以及未知的事物,也少了恐懼,因為我相信,很多事,主會為我預備好,只要相信主,我便無所畏懼。
現在,每個禮拜天和媽媽去教會成了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期待認識充滿智慧、憐憫、愛的全能的神,希望我的生命能被改變,變得更加平安、健康,充滿感恩與喜樂。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