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十架(下) 吳紹楨 2015.01.04
講壇 榮耀十架(下) 吳紹楨 2015.01.04
讀經:哥林多前書一章22~23節、二章2節

勝過世界
加六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腓三18~19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世界主流價值觀就是專以地上的事為念,只管吃喝玩樂,爭權奪利,這就是十字架的仇敵。

非洲故事繪本《飛呀,老鷹,飛呀》描述一隻剛孵出來的小鷹,被暴風雨吹落鳥巢,一個農夫把牠帶回家和雞群一起生活。住在雞籠子裡,吃雞的飼料,連走起路來都像一隻雞。有一天農夫的朋友實在看不下去了,決定訓練這隻雞群中的大鳥。 農夫的朋友把大鳥高舉在手上說:「你不是一隻雞,你是一隻老鷹。你應該在天空飛翔。飛呀,老鷹!」沒想到,大鳥才剛展開雙翅,看到正在吃飼料的雞群,馬上就下來跟著雞群搶飼料。農夫的朋友不死心,第二天又把大鳥帶到屋頂,說「你是一隻老鷹,你不屬於地上,你應該在空中翱翔。飛呀,老鷹!」再一次,大鳥仍然立刻飛到地上的雞群裡面。

農夫的朋友仍不願放棄,他要求農夫帶他去發現這隻鳥的高山,而且一定要趕在日出前抵達。農夫的朋友把大鳥放到靠近鳥巢的懸崖旁,指著東方,告訴牠太陽的故事,太陽如何帶給世界生命,帶來光明。對大鳥說:「老鷹,看著太陽。當它升起,你就和它一起升高,因為你屬於天空,不屬於地上。」當太陽冉冉上升,金黃色的亮光溫暖了大鳥的翅膀。「飛呀,老鷹!你本來就屬於這片天空!你不是一隻雞!」農夫的朋友在大鳥的耳邊輕聲呼喚,忽然,大鳥像被什麼觸動了,順著一股上升的氣流,衝上天空。牠終於想起自己是一隻老鷹,再也不願回到雞群中了。

腓三20~21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如果定睛在世界,我們就漸漸變成雞,如果定睛在天上的神,我們就變成老鷹。但願聖靈的微聲常常呼喚我們「你是天上的國民,你是老鷹不是雞」。十字架給我全新的價值觀,我們本是天上的國民,我們入世卻不屬世,我們可以如鷹展翅上騰,基督徒應該關心世界的動態,卻不應該隨波逐流。因為知道「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壹二17)我們要專心追求有永恆價值的事物。

勝過仇敵撒旦
西二15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來二14~15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在趕鬼過程中就可以發現,邪靈最不喜歡我們唱十字架這首詩歌。也可以清楚看見,十字架有何等浩大的能力。十字架是屬靈世界最大的勝利,這是為什麼撒旦千方百計阻止主耶穌走向十字架。藉彼得溫情攻勢拉住耶穌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祢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這場戰役撒旦完全潰敗。

弗四8,所以經上說: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主耶穌得勝仇敵撒旦,把許多屬靈的恩賜賞賜給我們,好像分享戰利品一樣。弗四11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這都是建立教會的恩賜,教會因此被建立起來。南京堂今天能夠樹立在這裡,就是基督十架完全得勝的證據。

我如何背十字架?
有人長年照顧家人病痛無怨無悔。有人為了堅持信仰,在職場被逼迫,甚至失去工作也在所不惜。有人把辛苦累積下來的休假,用來參加短宣隊。有人白天上班,晚上還來當夜間招待。有人勞苦一輩子到了退休,不去雲遊四海,卻定意為神國效力。有人長期陪伴弱勢家庭,關懷那些被社會遺忘的人。有人為家人信主禱告多年也不放棄。…雲彩般的見證人。

教會是如何建立起來的?是一群願意背起十字架的真門徒所建立起來的。神給你的十字架是甚麼?你願意放下自己的權利、享受嗎?

巫錦輝、周麗玲見證
我們看見他們夫妻常常面帶微笑舉重若輕。其實,以欣、以諾的身體一直在走下坡,兩個孩子都坐在輪椅上,都無法自己進食,都做了胃瘻管。他們夫妻背起神給他們的十字架。反而到處為主作見證、到非洲傳福音、出書、拍電影、辦佈道會、推動生命教育,影響許多人。二十多年來,他們得到許多獎項:愛心媽媽獎、熱愛生命獎、總統教育獎、金馬獎….更看見他們家族,一個一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我們看見十字架的榮耀,已經在這家庭顯現出來。

「走下去,才有驚喜」:即使在最深的黑夜,生命仍然有光;即使在最深的谷底,人生仍然有路。當你面對艱難成為一種習慣,你就不怕與苦難同行。

面對十架必須禱告
路廿二44: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43: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路廿二46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沒有禱告就背不起十字架,面對十字架一定要禱告,沒有客西馬尼的禱告,就不能在十字架上得勝,主耶穌懇切禱告就得勝,門徒們不禱告就失敗。

來十二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主耶穌走完十字架道路,得到至高的權柄,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萬膝都當跪拜,萬口都當稱頌,主耶穌得到永恆的榮耀。

彼前四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我們只要與主同背十字架,與主一同受苦,當主再來時,我們也必定要和主一同得榮耀,一同歡喜快樂。
十字架是化裝的祝福:
完了 成了
失敗 得勝
愚拙 智慧
軟弱 強壯
卑賤 尊貴
死亡 復活
永死 永生
咒詛 祝福
律法 恩典
羞辱 榮耀

你願意作主的真門徒嗎?你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嗎?

(2014年十二月21日第一二堂證道)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