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蛻變的旅程 李培立 長老 2015.03.08
新同工介紹 生命蛻變的旅程 李培立 長老 2015.03.08

生命中的傷痛,父愛的缺席
1969年—誕生於傳統基督教家庭,為第五代基督徒。
1979年—父親外遇,父母離異,搬至新店花園新城,母親獨力扶養我與弟弟長大成人。

生命中的安慰,天父的擁抱
1981年—在充滿愛的教會,有牧師、師母與肢體的關懷,由劉東昆牧師施洗歸入基督。

生命中的掙扎,向神的悖逆
1982年至1986年—年少輕狂,迷上籃球,課業成績低落;因為不忍違抗師母和媽媽,開始學會應付,巧妙在教會、學校、家庭扮演三種不同的我,心態上卻是頑梗不順服。

生命中的蛻變,天父的饒恕
1987年—高三聯考前打籃球受傷,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撐著柺杖參加聯考受挫。
1987年至1989年—在漫長復健痛苦中反思生命,真切悔改,感受天父的管教與饒恕。

生命中的成長,對神的信心
1991年—聯考再度失敗,神引導重建自我,不再想用「上大學」來肯定自己,願意接納自己的不足,成為表裡一致的人,讓主引導人生道路。

生命中的聖召,專職的事奉
1992年—進入花園新城教會擔任幹事,學習事奉神。
1995年—暑假參加第六屆青年宣道大會,決意奉獻自己,為主所用。
1997年—因著對青少年的負擔,投入校園團契國中事工部,在飛颺團隊事奉。
2000年—與國中教師包康寧姊妹結為連理,一同在飛颺團隊與教會服事,帶領青少年。
2002年—進入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接受神學裝備,在林芳治長老擔任督導下,分別在南京堂與浸信會恩惠堂實習,學習教會青少年事工的牧養與團契帶領。
2004年—林芳治長老成立青春飛翔青少年宣道中心,以培育教會青少年事工人才、更新強化堂會青少年事工、落實教會青少年宣道運動作為使命,姚妙焉、李培立與莊舒華陸續成為同工。
2006年—擔任青春飛翔青少年宣道中心主任,連結教會培育教會青少年事工人才,2007年大力投入康華禮拜堂培育同工,更新教會青少年事工。

2010年—因沈長老鑒於青少年事工的迫切需要,邀請青春飛翔團隊協助而重返南京堂,一方面分析現況更新事工,一方面積極尋求培育合適的青少年傳道,建立南京堂今日的事奉團隊,銜接每個年齡層的學生,循序建造教會青少年的信仰。

2013年—委身於南京堂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從在南京堂實習到再次回到南京堂,實在看見主的奇妙帶領。生命的模塑是為了讓主更深的工作,明日的教會需要今日青少年被建造為主的門徒,俾能承擔使命。南京堂看重「以教會為本」的青少年事工,在主的帶領下,委身於南京堂的服事,同時放眼國度的需要,盼望成為更多堂會的幫助。在這樣的禱告與使命中,主引導在2013年9月被按立為長老,並自2015年3月起成為南京堂全職傳道師。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
是神一路的引領,使我這不配的器皿可以來服事祂。相信神如何在我身上動工,同樣也可以在這一代的青少年身上動工;神的厚恩彰顯在他們身上,叫他們效法基督,在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起增長。這是我的禱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