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裡的「那一年」 莊舒華 傳道 2015.03.08
新同工介紹 在人生裡的「那一年」 莊舒華 傳道 2015.03.08

那一年,在校園福音團契於花園新城女童軍活動中心舉辦的國中福音營裡,我舉手決定要將生命交給耶穌,成為一個基督徒。帶著自己偷偷買的聖經,走回傳統信仰的家庭裡,開始一段載浮載沉的信仰追隨道路。然而,我一直記得當時的小隊輔導寫給我的話:上帝已為你的一生預備了奇妙的計畫。

那一年,在大學團契學姊的邀約下,參與了1995年飛颺夏令福音營會的小隊輔導服事。沒想到自此以後,就與青少年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直到如今。

那一年,大學甫畢業,以為只是信仰的義務役(為主當兵兩年之後,就去走自己想走的路),我進入了校園福音團契,參與教師福音工作組的行政同工服事,一條未曾想像的道路開始延伸…

那一年,在轉入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即校園福音團契國中事工組)擔任同工兩年後的寒假裡,參與了桃園少年輔育院的福音營會服事。在營會最後一天,聽著台下的學生說自己在這裡被關了十年,很想變好卻無能為力的分享。看著他們跟弟弟一樣的年紀,卻有著如此不同的境遇,唱著詩歌的我狂哭不止,「不論你明天會在何方?不論你未來的路途有多長?一路上有主耶穌在身旁,陪你飛到每個地方…」,開始認真的思考,服事青少年將是我一生要奉獻的道路。

那一年,卅歲,在校園福音團契將滿七年的服事之際,無法滿足於只用輔導的話語來帶領學生。我,想更多的學習明白上帝的話語,也想擁有一個可以站上講台傳講青少年工作的位份。「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藏,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祂的能力,並祂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詩78:4)因著神的帶領,我離開熟悉的事奉環境,去到人生地不熟的洛杉磯,進入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道碩科,開始一段曠野的歸零學習。

那一年,在某次神學院的週間崇拜裡,深深的體會到,改變教會青少年工作的生態,必須從還在神學院就讀的神學生開始,但誰是那個可以站在神學院教導的人呢?當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那是上帝放在我心中的感動。

那一年,上帝關起了我道碩畢業後想回家投入事奉的門,帶我走進了美國正道神學院第一屆的神學碩士研究的進深領域。「你要上山取材料建造這殿…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該一8、二9)一年舊約神學的研究,再次熬煉了我的生命。幾度中途想要放棄,上帝卻用出埃及記15章的摩西之歌不斷的提醒我,祂是呼召我的神,必會帶領我完成一切的學習。

那一年,在沒有期待之際,上帝竟帶著在學習低谷的我於2007年九月回到了台灣,重新與台灣的青少年事工接軌,也進入了中華福音神學院重拾神學碩士科舊約領域的學習。因著過去四年多在北美洛杉磯台福基督教會華語堂恩光團契(自台灣與大陸隨家人移民或深造而來到美國生活的國、高中生)的配搭經驗,深深的體會到教會青少年工作的無助與急迫性,我回到當年在校園飛颺一起配搭的同工團隊,與林芳治、李培立長老、姚妙焉傳道一起委身研發青少年工作的新方向,進入青春飛翔事工重點配搭教會─台中客西馬尼行道會的學生牧區,與該教會同工一起配搭、研發三年有餘。

那一年,在華神的神碩論文撰寫因一些人事波動(兩位論文指導老師相繼安息年,加上父親當時罹癌去世)而停滯,上帝卻帶我轉進了在美國正道神學院的教牧博士科研究,預備我面對神學院立案後的師資要求。不多時,神碩論文重新開展,我一邊服事、一邊寫神碩論文、一邊完成教牧博士的課程。再不多時,前後延宕了三年的神碩論文終於在2013年完成。

那一年,林芳治長老主持的青春飛翔團隊(以教會為本的青少年事工團隊)改變了事工策略,我從台中調派到南京東路禮拜堂配搭事奉,協助李培立長老進行青少年事工的牧養與研發,至今年九月將屆三年。之後,林芳治長老決定為傳承交棒鋪路,李培立長老與我獨自掛名站上了神學院的講台,面對台下的神學生與教會輔導,為教會青少年事工的人才栽培繼續發聲。

此刻,回頭看「那一年」,隨處可見上帝奇妙的計畫安排,在已知而未然的環境裡,預備我一步步的踏上那自大三參與青少年營會以降,近廿年充滿祝福的冒險旅程-「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23:1)如今,我與李培立長老在2015年三月一同被南京堂接納成為全職同工,也蒙教會支持在國度裡寬廣地服事更多的中小型教會,為台灣教會青少年事工盡上更多的心力,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下,「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126:6)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