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吳紹楨 2015.03.22
葡枝園地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吳紹楨 2015.03.22

3月10日上午開車到教會的路上,經過敦化北路青翠的林蔭大道,令人心曠神怡,左轉即將進入長春路,說時遲那時快,車頭右側砰然巨響,眼看著一位機車騎士飛過眼前,拋到左側10多公尺的人行道上,心中一陣愕然,回神過來第一個念頭「慘了!出人命了!」。

想推開車門,快去看看這位騎士情況如何?竟然打不開,原來車門受到引擎蓋擠壓變形了。用力猛推才勉強打開了車門,跑到騎士旁邊,看著他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站不起來。心想他的腳八成是骨折了,還好他帶了全罩式安全帽,意識尚清楚。我脫下外套給他當作枕頭,等待救護車。

忙著在車後放置紅色三角架警示,提醒後面的來車小心。過了一會兒,救護車來了,把傷者抬上擔架,就近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室。我焦急等待交通大隊警員、保險公司的人來到,丈量、拍照、詢問、紀錄,忙了好一會兒。這時仔細端詳車子的狀況,保險桿斷裂成兩半、引擎蓋扭曲變形、右前方嚴重破損、左車門也變形、零件散落,騎士的機車看來也幾乎是報銷了,撞擊的力道還真是可怕啊!

心情忐忑不安趕到醫院急診室,想看看這位受傷的年輕騎士狀況如何?他剛好照完X光,躺在病床上,雙腳傷處已經包紮,還好沒有骨折,只受了皮肉之傷,神智很清醒,頸椎也沒有不舒服。我的心情才漸漸平靜下來,剛才車禍那一幕再次浮現在心中,真是可怕!機車卡在我的車頭下面,連要倒車出來都有困難,撞擊力道真不小。心中想著各種可能的畫面與後果:

如果這位騎士卡在車下,而不是飛出去…
如果他飛出去,而不是腳先著地…
如果落點不好,剛好有後方來車撞上…
如果他的安全帽沒戴好,頭撞到水泥地上…
後果都不堪設想。真是感謝上帝,這麼嚴重的車禍,竟然人員都平安。

當天晚上我心中仍甚掛念這位騎士,睡不安穩,因為許多車禍當下沒事的人,幾天後仍有顱內出血的風險。隔天早上我先電話問候,得知他已出院回家。隨即到騎士的家裡探望他恢復狀況如何,再度詢問他是否有想吐、頭暈、頸椎不舒服的現象。感謝主,情況都很好,只是經過激烈撞擊,腿上有些地方瘀青,還會隱隱作痛。看見他的妻子和兩個小孩,一個兩歲小女兒在旁邊自顧玩耍,另一個才五個月大的小男嬰抱在手上,是個結婚沒幾年的可愛小家庭。我心中對主再次充滿感恩與敬畏,若不是神的手親自托住,這幅美麗的天倫圖可能已經破碎了?這豈是我能夠承受的呢?若有個一絲一毫的閃失,豈不是要終身遺憾嗎?

回想起車禍當天出門前,我還很有感動地與力平分享當天靈修經文:詩篇46篇「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我心完全俯伏在神面前,發出又深又切的感恩讚美「主啊!感謝祢救了這位騎士,保護了這個家庭,也救了我脫離這次重大急難,祢真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這件車禍讓我更深體會到,我們的生命真是好像雲霧一般,我們生命的下一秒鐘會如何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中,正如詩39:5 所說「祢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祢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唯獨我們的神是全然可靠,祂真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每一時每一刻都如此的需要祂。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