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一 2015.04.19
2015年春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一 2015.04.19

王照雄
在去年三月,透過二姐及二姐夫的介紹,讓我對基督有初步的認識。當時照雄也正值多事之秋,在自己經營的事業上與人為惡,在家庭關係上,與父母也相處不睦。此時內心充滿悲憤的情緒,好在有二姐與二姐夫的關係,出手協助照雄渡過那段人生低潮。事後,姐姐與姐夫分享了信主耶穌的過程,讓照雄對人生有新的啟發。姐姐與姐夫用實踐自己的方式引導我踏入教會,帶我進入教會。
將近一年的接觸過程,照雄有深深的體悟,透過接觸聖經,讀箴言、馬可福音,讓自己可以正視「自我中心」的思想,重視自己的問題,面對它,依靠上帝的力量,讓自己有信心,透過依靠主,依靠主讓自己重生。

何育琨
在大學的時候,因為班上的同學,開始認識接觸耶穌基督,但是沒有想去深入的了解。畢業後,當兵的期間,有教會到部隊裡佈道,每人都會拿到一本迷彩書皮的聖經,在部隊裡,有時間就會拿出聖經翻,使我開始真正的認識主。也因為女朋友的關係,開始來到教會。
未信主前的我,脾氣很差,很沒有耐心,時常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就與對方惡言相向,後來,當我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我都會向主禱告。
經過幾次這樣的情況後,我發現自己的脾氣、耐心都有很大幅度的成長。感謝主,讓我可以更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對繁瑣的事情更有耐心。

章庭庭
腦海中一直有個聲音叫我去尋求教會,覺得信主的人都是熱情、陽光、積極、樂觀,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趙菲菲是我的朋友,她描述主在她生命中對她的幫助。介紹我來南京東路禮拜堂。某天我在睡前禱告問主是不是真的存在,結果我夢到主對我說:「我一直都在妳身邊」,之後我常常向主禱告,很多奇妙的事發生。主讓我感覺祂真的聽的見我的禱告,讓我依靠,主讓我每天感恩、懺悔、檢視自己每一天有沒有更好,做事說話前先想一想,相信主正在引領我往更好的方向。

陳雲玲
因為先生的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常和我分享聖經,而禮拜堂的曾美惠姊妹,是我公司的同事,帶我一起看聖經,從先生的家人及美惠姊妹的分享,讓我想成為一個基督徒。
信了主之後,對於原生家庭的不滿,願意放下,並且可以更有愛的包容對我的父母。並且在遇到衝突時,可以心靜下來,因為有主,讓我知道我並非一人,讓我有更大的力量!

魏國媛
在澳洲打工認識台灣朋友,他帶領我至當地社區小教會,開始覺得想多認識。
回台灣後,過了2年,當下生活、心理、工作、情感都處於低潮,便開始禱告(一方面也不想和親友訴苦,所以無法解決)。感謝主垂聽,一切在很短的時間徹底改變,離開不適合自己的前男友,公司轉調順利,搬回家住,和家人相處更好,心情也充滿平安。讀了聖經才知道,神的話語多麼的有智慧,常常是很大的醫治。


主啊!祢知道我愛祢 陳振豪
小時候我就在教會長大,很早就知道有耶穌了,但是祂和我沒有關係,我只是來跟朋友玩的。

高一寒假,因為去了教會辦的靈修營,回來後就開始對信仰比較認真。同時也是因為在生活中找不到肯定和趣味,覺得這個這麼棒的上帝真是好,想知道更多關於祂的事。

而一切似乎是從全中門(一個福音性營會)開始的,在營會中,我更多的去思想我的生活、我的罪。我一直以亮眼的表現來贏得掌聲,企圖欺騙別人也逃避自己心底深處覺得自己很糟的事實,我把這樣真實且難以承受的一切告訴了上帝。然後,我就想說祂是一位怎麼樣的上帝,祂可能會怎麼回應我呢?我好像就聽見祂對我說:但我依然,深愛著你。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上帝對我說話。在那之後,我就像一夜之間變了個人似的,開始讀聖經、思考很多,也很積極的瞭解這個信仰。就像是我睡了十六年,突然醒過來了,我會這麼形容。

但沒過多久,我的心又消沉了。隨著對聖經愈來愈多的認識,我的壓力就愈來愈大。我很努力的去做很多的事,多說好話、多幫助人、有機會就傳福音,我希望讓上帝喜歡我,也覺得我應該要回應祂對我的愛,但我卻時常失敗,感到很自責,也感到慚愧。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變得很不穩定,有時覺得跟上帝親近,有時會完全逃走不想承受這一切。持續了一段時間,然後我離開了這個信仰。

我過著掛名基督徒的生活。我念書、打電動、打球、約出去玩……,做一切認為能快樂的事,勉強把上帝掛在飯前嘴上。但是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很空虛,也感到很乾渴,覺得少了什麼我曾經有過且必不可少的東西。

然後,上帝動工了。我想祂知道我再也不想聽祂說話了(因為我已經把信仰和痛苦畫上了等號),於是祂便透過教會的輔導開始對我說話。經過了多次的約談,我開始認識自己,也開始瞭解到上帝似乎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終於,我選擇回到上帝面前,因為祂在復活節的團契聚會很清楚地告訴了我:振豪,你知道,不論如何,我都是愛你的。之後,我開始重新認識這位愛我的上帝,想照著聖經說的而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認識祂,奇妙的是,當我開始願意順服,承認自己不懂、願意聽祂說話,我便在祂的帶領下與祂一同經歷了許多小小的卻奇妙的事情,經歷到上帝的真實,也才明白聖經的真義。漸漸地,和祂開始有緊密的關係。

直到去年年底,我開始迴避祂的面。因為祂問我:你是否願意跟隨我。我其實不害怕,反倒是擔心,擔心自己會不會又受不了,然後半路逃走,就像我以前那樣。
今年二月,大專靈修營,第一天晚上的培靈就是彼得撇下漁船跟隨耶穌的信息。當牧師在台上挑戰我們,刪掉手機裡最愛用的app,而且還要來跟隨上帝的時候,我覺得神就在對我說:我怎麼觸動了彼得的心,我也照樣觸動了你,這你是知道的。所以,撇下你的漁船來跟隨我吧!我想起了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祂總是顧念我內心的需要,也在挑戰中陪伴我渡過。我想我想通了吧,所以雖然牧師沒有呼召大家舉手,我卻在心中舉起了我的手,決心離開我坐了很久的漁船,勇敢跟隨祂。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但是感謝上帝,祂在第四天晚上的培靈再一次動工,以祂深深的愛釋放了我的生命。

故事是耳熟能詳的三次你愛我嗎。
我覺得我就像彼得,在生命深處的需要被上帝刺到之後,就立刻撇下了一切只管跟隨祂。只是我們都弄錯了。我以為要為上帝做很多事,上帝才會喜悅,我也才會覺得我夠好,才值得被愛,才配得上帝的愛。所以我才會在跌倒的時候感到這麼沮喪。其實一路走來,神總是在我失敗的時候安慰我,為身心俱疲的我準備早飯,但我在吃完早餐後總是對祂說:上帝,我一定會好好檢討,記取教訓,下一次我就不會失敗了!然後,就上路了。

在營會中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真的覺得又感動又無奈。繞了這麼多圈,走了這麼多路,但到現在我才深深的明白,上帝看重的,祂在乎的,到底是什麼:彼得,我愛你。我很希望你真的明白我對你的愛。我的愛真的把你從一切綑綁中釋放出來。同時,我也很想很想知道:彼得,你愛我嗎 ?

感謝上帝。現在每天早上叫我起床的,不是雇主的大吼,而是父親的早安。今天,我們仍舊在愛裡一同戰鬥,我所愛的兒。祂這麼對我說。其實上帝在我生命中還成就了許許多多的小事,雖然大半都印象模糊了,不過那些感動與經歷默默地堆砌成信心,我們的關係也真實的成長茁壯,充滿力量。這是我可以做見證的。
願更多的人來到祂的面前,真心地向祂說:是的,主啊!祢知道,我愛祢 。

在神凡事都能 鄭有容
我是一個二代基督徒,從小的時候就被灌輸了許多基督教的知識,而我也一直習以為常。以前我常常會去思考,作為一個基督徒,應該是什麼樣子。在我的認知當中,我是一個基督徒,我爸媽是基督徒,也天天去教會,我也何嘗不是一個基督徒?但我還是感受不到什麼特別有別於非基督徒的地方。在今年寒假,我參加了大專靈修營,我的人生遭遇了重大的轉折,我無法詳細說明到底為什麼這樣,也無法說明轉折點在哪,但事實就是,我的確改變了。

我從小就認識了上帝,但是我卻不曾去了解祂,只把基督教當成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只是時間到了去聚會,吃飯睡前禱告一下,如此而已。然而,事實上應該是相反的。在營會裡,我了解到,原來基督徒不是只是去做禮拜、讀聖經這樣而已。基督徒跟非基督徒的差別不只是外在行為,更是直達靈魂。我們是為了上帝而活著。

我的心並不堅強,時常軟弱,並且對神缺乏信心,常常心想:像我這樣的爛人,上帝會喜悅我嗎?上帝還會愛我嗎?這時候總是會有人說:當然啊!神是愛你的。但這反而讓我更有罪惡感,神是如此愛我,而我卻依然如此軟弱,要改掉惡習卻又是那麼的困難。但現在,我已經了解了。我要去回應上帝,我要跟上帝說我也愛祂。

「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這是我最愛的一句話,就是它讓我腦中的邏輯瞬間明朗,讓我看見過去因為總是用這個世界的邏輯去思考上帝,把這世界所給的框架當成真理,所以總是處處碰壁;但我一直都忘了,不是上帝在我們的世界,而是我們在上帝的世界。只要換個邏輯去思考,一切就豁然開朗了。

我一直覺得我有很多的陋習,也一直覺得我很軟弱擺脫不了它們,但當神要改變的時候,是誰都無法拒絕的,上帝也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實現祂所要實現的事物。雖然祂不會把天打開跟我說話,也不會像聖經中行神蹟給我看,但祂總是會用他人、用偶然的事件來改變我的世界。所以現在,我要去回應祂的呼喚,回應祂對我的愛。

「恩慈」是祂賜給我的名字 李恩慈
「恩慈」是祂賜給我的名字,這充滿上帝對我的愛與祝福。
我從小就很討厭去教會,因為兒主老師說,沒背好經句不准回家。我第一次經歷上帝是在我高三那年的靈修營,在營會中祂問我願意跟隨祂嘛?願意把一生交在祂手中嗎?當時我沒有回應祂,但卻為祂所設計生命藍圖的帶領而感到興奮,前去屏東念書。

在今年寒假的大專靈修營中,上帝透過講員的信息,藉著大兒子小兒子的故事,讓我看見自己的罪、自己的不配,原來大兒子沒有比較厲害,大兒子可悲的是看不見自己所擁有的,只在乎那些他所犧牲的,甚至只看見別人的不是,沒有看見自己的罪。祂清楚地指責我,我討厭的那個人反而更討神喜悅,我應該學習上帝的愛去愛她,就算她已經離開上帝好久了,但上帝會把她找回來,而我應該留個位子給她,而不是就把她趕出去。在營會中祂說,就是因為妳的不完美也不特別也夠爛,所以我很愛妳,妳來跟隨我吧!當時我自動把最後一句消音,我就帶著「我很爛但上帝很愛我」回去。

回來之後,舒華姐就說我可以去受洗了,我以為她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她來真的。我開始有壓力了,我讀經讀的很爛,聖經也都還不熟,而且我還有很多惡習還沒有變好,那我有資格嗎?祂給我的愛這麼豐富,這誓約也這麼神聖,如果受洗後又背叛祂,做讓祂傷心的事怎麼辦?祂是如此的愛我,所以送了我這份受洗的禮物,但是我好怕會傷害祂,以為選擇把禮物就包著不要打開,就不會傷害祂了。這是一個很安全的方法,但如果這樣就永遠不會知道「成為神的兒女」這份禮物有多麼美好?!

在寫著這見證的同時,我明白原來上帝在大專營就一直對我說話,馬利亞感孕、撒該從樹上下來、女人為耶穌洗腳,他們都這麼有勇氣,相信他們也沒有比我好到哪裡去?那我在怕什麼?原來我一直在怕法利賽人、眾人對我的指控,說我這麼爛,憑什麼接受上帝對我的愛?!但上帝已經對我說了,我對妳的愛不因著妳的爛而改變。而我也明白,如果不靠著上帝,那我永遠不可能變好,不然我怎麼十八年都這麼爛!如果我不鼓起勇氣接受祂這份愛,我才是真正傷害祂、讓祂難過。這好比爸爸白白地要送我超讚的禮物,而明明是他孩子的我卻對他說:我不應該拿,我要自己去賺。但事實上,我永遠不可能賺夠。

我感謝上帝讓我掙扎好久,最後賜給我勇氣,讓我說:我願意!說出這句話時,我感到豁然開朗,也感到喜悅。因為我之後的每個決定都是上帝帶領我來決定,而不是被眾人的想法牽著走。我要正式成為上帝的女兒,而祂也正式成為我的爸爸。我是上帝的恩慈囉!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