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5.05.03
2015年春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5.05.03

胡聖芬
我原是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若參觀寺廟或教堂,必會跟著信眾,對所供奉的神佛膜拜或祈禱,以求平安順遂。現在我決志信主,這是有一段心路歷程。
談起我與基督教的結緣,最早邀約我認識主耶穌基督的人,是屬於「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目前服務於行政院的李瑞華參議,也是此次引領我受洗的姐妹;而讓我感動,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者,應是商志庸弟兄。
記得,李瑞華參議在十年前,就開始邀請我參加她在行政院職場內的基督教團契;而那時行政院院內,也有佛教頌經講道聚會,他們也常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活動,我是兩邊都不缺席,但內心還是比較傾向於傳統的佛教。
民國九十年,我被服務單位外派至中美洲,我國駐哥斯大黎加大使館,擔任新聞參事。在哥國五年半的工作時間,我是每逢週末假期,必在家頌經,卻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對主耶穌基督產了信念,因時間限制,我挑選了其中的兩件及在台北時的一件神蹟,與大家分享。

【第一次遇救恩--脫離險境】記得剛抵哥國時,人生地不熟,復加上哥國社會治安不佳,兇殺搶奪案件頻傳不斷,使我心生畏懼。某星期六假日的中午,我開車去哥國華僑總會參加活動,那天不知道怎的,我行駛的單行道路線被封路,一直被逼往一個陌生的地方。當時我心裡很是害怕,不敢貿然繼續往前開,只有把車暫時停在路邊,但又不敢下車求救。正當在車上六神無主之際,我想到了,哥國是一個以羅馬天主教為國教的國家,既然我已經在絕望之中,只有試著求天主幫忙了。於是,我把車窗搖下,仰頭對天說:「主耶穌基督!聖母馬利亞!我怎麼辦?請救救我!」過了幾分鐘,我從我車的後視鏡,看到有一輛車駛過來,停在我車的後方,我定睛看到這車的車牌,頓時心喜若狂,我得救了!那車是我秘書Alex的,我的秘書下車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告訴他原因,並問他為什麼也會到這裡?Alex說:「我不知道呀!奇怪了!我剛剛出門要去東區送洗衣服,卻不知不覺的被導引到了西區,所以我就在這裡看到妳的車,很奇怪ㄟ!我開車時,彷彿車的方向盤被控制似的。」這是我第一次呼喊主,而得救恩脫離險境。

【第二次遇救恩--勝過巫術靈擾】也是我在哥斯大黎加工作期間所發生的。哥國民間盛行巫術,我曾經聘請一位女清潔工,每日上午來家清潔打掃。因為她工作認真,頗得我歡喜,我便介紹她在每日公餘的下午,至我國大使館兼差,擔任臨時清潔工,按時計費。某假日下午時分,我在家,女清潔工突然來訪借錢,她說她的母親得重病,急需送醫治療。有鑒於拉丁民族偏愛說謊,我明示她可以到辦公室預借薪資,然後按月攤還,未料遭她拒絕,她說她是希望向我私人借款,我回告:「我的手頭現金不足…平日我都是用信用卡消費的。」女清潔工失望地走了,當她走出我家內門,到庭院大門時,還停留了片刻,與我的門房,是有說有笑的,完全看不出來,是家有重病老母,兒女所應有的表現。

幾天後,清潔工突然向我口頭請辭住家及辦公室的清潔工作,我同意了。在一時無清潔工接替的情況下,我勢必要自己整家。某日早晨起床,我將床單收起,準備送洗衣機清洗時,赫然發現在我枕頭方位床單下面的床墊上,有一大滴鮮紅血跡,此血跡顯然不是從我頭部流出來的血所造成,否則我的枕頭及床單一定會被染紅。我不想追究原因,立刻替換乾淨的床單。當晚就寢時,我躺在床上,在迷迷糊糊狀態中,我看到了一位身著黑衣,長相兇惡的中年婦女之靈,衝進我家,她很快地穿過中庭牆壁及窗子,直接向我飄來,並伸出右手食指,指著我破口大罵,眼看很快她就要接近我時,說時遲,那時快,我幾乎沒有考慮的時間,立刻坐起,本能地用我的右手指在我的胸前劃一十字,並說:「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結果,那兇惡之婦立刻轉身逃跑,而當時我是嚇了一跳,我怎會本能的劃一個十字,而不是口唸平日所熟悉的佛號?

【第三次 不可預知的奇妙安排】家父從去(民國103)年2月27日開始臥病,同年3月25日清晨,以90歲高齡過世,臥病期間不到一個月。家父在生前不認識主,更別說信主了,他在病危的當晚,立法院職場查經團契的梁峰堯傳道得知,以電話告知欲來探望,我是百般婉拒,一方面是榮民總醫院很遠,不好意思麻煩傳道撥冗探望;再則,我不知道家父願不願意接受福音。結果,梁傳道仍主動地在24日晚間10點30分出現在榮民總醫院病房,向臨終的家父傳到了福音。

亡父的告別式安排,我們是順服在慈濟擔任志工的長兄決定,採取佛教儀式,於4月15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在第二殯儀館舉行。

梁傳道偕朋友在趕赴告別式的途中,意外地發生了一個小車禍,以致於延誤到達時間。彼時,告別式剛結束,出席賓客全已散去,家屬即將要進入正房為亡父入殮時,梁傳道和他的朋友,帶著聖經多本,及時趕到,要求暫緩入殮,並要求在此佛教的告別儀式中,是否能通融唱詩歌一首? 金寶山禮儀公司所派遣的司儀同意了。梁傳道將詩歌歌詞及手掌大小的新約聖經多本,當場分送給大家,歌唱完後,家屬們進入正房入殮。司儀主動地對著大家說:「雖然是佛教儀式的告別式,為尊重家屬中,可能有其他宗教者,所以現在請家屬手牽著手圍著父親大體,由基督徒做一禱告。」於是,我這個慕道友就試著向主禱告,大家也沒有反對,這是何等的奇蹟!原本是佛教的告別儀式,因主不可測知的安排,最後竟變成了基督教的告別儀式,尤其是司儀最後將聖經一本入殮,使我深信,家父已經息了世上的勞苦,被主耶穌接回,安息在主的懷抱裡。

以上,讓我不能否認,神一直是在保護我的,我是一直在蒙主神恩的,而現今,在每週固定職場上的基督教團契邀約中,我已經認識與學習到很多主的榮恩事蹟,也願將基督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

最後,在此我要感恩在基督教團契中,我的一些兄弟姐妹們。首先,感謝多年來,不離不棄,引領我從信主到受洗的李瑞華姐妹;其次,是讓我能真正地受到感動,進而信主的最佳福音傳播與解惑者--商志庸弟兄;同時,也感謝行政院基督教查經小組的王慧芝、張喜蓮、宋曼玲、郭美君及楊筱雲…等等姊妹與立法院查經團契的梁峰堯傳道,他們認真的傳播福音,將聖經做了深入而淺出的完美解釋;當然也要感謝「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每週日上午主日學的薛瑞珠小組長,更感激該禮拜堂能使我體會到「真正的喜樂,是來自於神的恩典」。相信我的後半人生,也能在主的保守與指引下,得到順利與圓滿。感謝讚美主,讓我在決志後的今天( 4月12日)下午受洗。

李珮昀
身邊有許多基督徒的朋友,因此也參加了不少教會活動,陸續去了幾個不同的教會,覺得南京東路禮拜堂的環境最適合,於是便固定的來教會,上了一連串的課程。直到今年初發生了一些事情,內心十分徬徨、傷心、難過,藉著不斷禱告,主堅定了我的意志,且奇妙地轉換我的情緒,不時感到喜樂。感謝主垂聽禱告,家人病情好轉,雖然仍有些事情未見到果效,我也不明白上帝的用意,但我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愛。祂從沒忘記我,我願接受祂成為我一生的救主,倚靠神、經歷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