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歸主 沈盈 2015.06.07
葡枝園地 將心歸主 沈盈 2015.06.07

從小在南京堂成長,這裡就是我的家。很感謝大家的照顧與教導,讓我雖為獨生女,從不曾覺得孤單。身為「沈長老的女兒」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我曾經很抗拒這樣的稱呼,現在已是滿滿的感恩。當然在成長歷程中,多少會面對所謂PK(Pastor‘s Kid)必經的一些掙扎,例如:不想成為被關注的焦點、總被誤會一定很懂聖經、應該早早就受洗、一切都要有見證…等等;但是在這些拉扯與自我對話中,也讓我更深刻體會天父與父母的愛及包容。

印象中,自小就是跟著父母「趴趴走」,不論是到醫院、家庭探訪,或是在教會幫忙照顧小娃娃、擔任孩子王,邀約同學朋友參加教會各項活動…,在在逐步牽引我,踏上社工這條路。因著PK身份,讓我有更多機會,探索正確信仰;社工領域則幫助我於接觸不同的苦難議題中,思考真正福音。老實說,我還不很清楚天父對我的人生有什麼計劃,僅知道祂極有耐心地透過多種環境,訓練我從內向害羞,到能夠主動跟陌生人交談、上台領會。我也曾分享過見證:小學六年被換過5位班導,國中被霸凌…,使得特殊族群,常會格外吸引我的目光;所以,現今投身於服務弱勢與邊緣群體的行列。這一路走來,我學習在信心的階梯上緩緩攀爬,更深看見神的作為,也感謝天父愛心與智慧的陪伴、修剪與引導。

到了適婚年齡階段,看著別人的感情路程,對於自己該做的取捨,也曾有不少遲疑與困惑。在那段禱告尋求的期間,聖經中少年官求問耶穌永生之道的經節,不斷浮現;反覆提醒我:手中自以為緊握著的安全感,其實無一可靠!躊躇了許久,深知自己不想和少年官一樣,憂憂愁愁地回到過往,失去上好的福份。真正明白:還是要追求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主,一生事奉祂!

感謝主,賞賜給我一位可以同奔天路的好伴侶!盼望因著天父賜福與引導,眾人的代禱與扶持,同心活出我在大學時期,所寫下的期許:

【將心給祢】
神啊 求賜我勇氣 請給我堅定 來完成祢的使命
神啊 求賜我智慧 增添我愛心 以服事祢的羊群
喔主 這不容易 我仍小信 求祢牽引我前行
喔主 我不願安逸 以免將祢寶貴恩惠看輕
我的生命 要是一首動人的樂曲
由祢調音 奏出榮神益人的旋律
唱給世人來聽 溫暖他們心靈
終有一天 會看見國度復興

﹙詞句參聖經箴言廿三26及尼布爾的寧靜禱文The Serenity Prayer﹚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