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說不盡的恩典 蔡宗翰 2015.06.07
葡枝園地 述說不盡的恩典 蔡宗翰 2015.06.07

年少無知的我,曾做過許多荒唐愚昧的事;抽煙、喝酒、吃檳榔、吸毒、打架,甚至被關…其中最可怕的就是吸毒。當我染上毒癮後,世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我戒掉毒品;最後,父母唯有求助於晨曦會。因親身痛苦的經歷,也看見許多人用盡辦法戒毒而無法成功,深深體會:最艱難的是戒除「心毒」,真的只能靠賴耶穌!

2005年我去泰國晨曦會戒毒,在一個寒冷的聖誕夜,看到一群阿嬤提著手電筒,徒步走過漫長的山路,到教會參加聖誕聚會。她們平日生活十分清苦,卻非常喜樂地沿路唱著詩歌。這一幕令我想到:自己在台灣豐衣足食,卻從不知足;為何那群阿嬤,能有這般平安喜樂?使我更想瞭解她們所敬拜的耶穌。後來我天天讀經禱告,直到有一天讀到箴言一22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感謝主!藉由聖靈的光照使我恍然大悟,想起以前所做的事,真是愚昧透頂,因而徹底回轉歸向耶穌。

信主後得著真正的喜樂與平安,是我一生中最寶貴開心的經歷。我就繼續在泰國住了將近六年的時間,為要好好認識這位耶穌。當時二十幾歲的我,雖常有牧者或弟兄姊妹想介紹不錯的姊妹給我認識,我的確也想早點成家,但是心中就是沒有感動。如今我才明白,原來神是在別地方為我預備了肋骨。

我於2011年回到台灣,繼續接受神學裝備,願意奉獻自己給神使用。在晨曦會申牧師的安排下,於2011年9月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實習。第一次見到沈盈,是某個主日她在台上領會;當時覺得她的台風與表達,讓人感到穩重又親切。後來,有一次我和同學在樓梯間與她擦肩而過,我聊起上次看見這姊妹領會非常好,同學告訴我:她是沈長老的女兒。當下我心中暗自想著:沒希望了!雖然欣賞她,但應該不可能有機會交往吧?

之後在復活節的活動裡,我被安排與沈盈一起服事;當時因為忙於事工,我們沒有特別的互動。到了午餐時間,她留意到我沒有便當,就幫我訂了一個。因小時候家裡做過便當生意,對便當特別有感情;我就因為這個便當的恩情,情也就留在這位姊妹身上。但心想:兩人成長背景差異那麼大,這在人看來是完全不可能的。於是就從那時起,暗自懇切地祈求那位厚賜恩典的神開路。在南京堂的實習很快就結束了,依規定我需要換到別的教會實習。心想:真正是無望了。但施恩的神,真的是為愛祂的人預備所有一切。就在2012年10月份的研經培靈會當晚,居然巧遇這位「不可能的姊妹」。寒暄中,她關心我在哪裡實習,服事狀況如何?我告訴她:自己被實習遇見的頑皮小孩們,修理到一個頭兩個大。這位熱心的姊妹說她有這方面的經驗,如有需要可以分享。而我心想:這次再不向她要電話,真的就沒機會了。於是鼓起勇氣,向她要了電話與Email,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了通信。

通信過程當中,因沈盈服務的慈善基金會舉辦許多課程與活動,我就有機會慢慢地參與;心想可以多方面學習,也更瞭解這位姊妹。漸漸地,我們就成為可以交談的朋友;這當中,我未曾停止禱告。我也知道若要在一起,不只是兩個人的決定,一定還要先經過父母的認可,才能正式交往。因此我不斷禱告天父,內心深信若是神所預備的,一定會為我開路;若不是神所預備,我再拼命也是得不到的。從晨曦會門徒訓練中心畢業後,我進入改革宗神學院繼續接受裝備。逐步經過雙方父母的同意後,我們終於開始正式交往,也認真接受婚前輔導課程。

回想這一切,只能說這位幽默又奇妙的神,在我身上所帶領的每一件事,都是讓我驚嘆萬分,內心也有著說不盡的感恩。祂不只是拯救我的生命,包含今天所成就的一切,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讓我想起以賽亞書52章15節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句話確實是真的!

深深感謝天父奇妙的慈愛與恩典!非常歡迎及謝謝大家前來參加婚禮,也請繼續為我們和家人禱告,願眾人一起來見證神的大能與榮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