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滿盈 徐 苹 2015.06.07
葡枝園地 主恩滿盈 徐 苹 2015.06.07

我在26歲時,順利切除腦下垂體腫瘤,得以繼續享受主賜寶貴生命。之後懷孕,也平安生下女兒;我們滿心感恩,決定為她取名沈盈,感謝「主恩滿盈」。原本還希望多生幾個胖娃娃,但天父就讓我們只照管一個女兒,我們也就兢兢業業的禱告與摸索,學習按主的心意照顧與教導她。

沈盈滿月不久,就來教會的搖籃班報到。長大些後,我們參加團契聚會或探訪時也都帶著她,她總是很乖的在一旁畫畫、看書、寫功課。打從沈盈小學的分班、導師安排,我們學習完全依靠主,不請託關係;國中遇見太妹霸凌,也是堅心靠主走過;補習課程絕不排在主日,也不停止她參加團契聚會。每日出門上學前,一定為她按手禱告,交託天父看顧;幫助她懂得盡本份,尊主為大;屢屢經歷「主不誤事」的大能。深知沈盈是天父託管的產業,我們很認真陪伴她。

記得當年要推甄台大社工系時,爸爸還特別問她:「妳知道這科系,將來不會成名獲利,為何還要去唸呢?」她說:「我從小在教會成長,也都和你們去探訪、服事,深深體會光有愛心與熱心,反而可能誤事。我期盼自己能以專業搭配愛心,真正對社會有所貢獻。」沈盈畢業先考上社工師證照,再到正道神學院接受三年裝備,回到台灣在企業集團的慈善基金會工作。雖然各項愛心活動及教會服事都很忙碌,她總是很喜樂、認真地投入。

有一回她與我深談,聊到當初神學院畢業時,有老師、教會與機構都要留她在美國;她自己很清楚一旦留下,就會永遠留下了。但是她也深深記得,當初黃勝雄醫師就是聽見年老的外國宣教士,在找不著門諾醫院接班人時所說的話:「美國很近,花蓮很遠!」夫妻便在五十歲的黃金高薪階段返回台灣,在門諾醫院工作十年,使一切上軌道;六十歲時將醫院工作交棒,夫妻再去讀神學院,尋求繼續事奉主。沈盈說:「美國不缺我一人,但我回到台灣,就可以好好為這裡擺上。」她也曾因看見有人費盡心思要嫁出國,或是嫁給世俗認為好對象的得意表情而深思;也因有愛主弟兄自美國再三來台表達情意而掙扎…最後,她清楚決定要按著負擔,留在台灣。這讓我很感動與感恩!

去年底,她對我說:「家世、職位、高薪…對我都不是重點,我希望將來的配偶,是真正尊主為大,可以與我同心奔跑天路,在生活、工作、事工上協調配合,是讓我能夠放心、談心與信任的,是能夠孝敬與照顧你們的…。」當下我就有點警覺,她可能會有驚人之舉;果不其然,有一天就聽到蔡宗翰的名字。沈盈說蔡宗翰幾年前由晨曦會門訓中心安排在南京堂實習,他們只有過事工配搭,之後曾在唐崇榮牧師特會或是其他聚會巧遇。後來她因基金會工作需要至晨曦會修課,也有些工作上的搭配,讓沈盈慢慢看到這位弟兄的特質與優點。當然,宗翰過去的背景也曾讓她怯步,實在陌生也有著太大差異;但是聽到他被主破碎與建造的見證,看見他盡心地學習愛主、愛人,在許多事上也能給她適切的建議與協助。沈盈說:需要我們代禱。

天下父母心,也真是經過矛盾與掙扎,在眼淚中的禱告尋求…。感謝主,藉著個人靈修與讀書會書裡的話語;藉著回想明鋒與我的婚姻,如何由難處走出主恩滿盈,還帶領了父母信主的見證;藉著數算不完的主豐盛恩典與大能;我清楚明白:他們都是成年人,也是懂得禱告尋求的基督徒,更是主所疼愛的兒女;我們應該放手,全然將他們交託給主,繼續禱告、守望與扶持。經過這段期間的相處與互動,看見他們認真誠懇的交往;宗翰帶給沈盈多方的支持與陪伴,沈盈也會關心照顧宗翰;我們體會沈盈所說的:「我在他面前可以輕鬆地做自己,才會真正快樂。」實在為他們感恩,我承認沈盈比我當年還勇敢!我也深信,天父對他們一樣會有美好的計劃與引導。

數算天父厚恩,獻上滿心感謝!藉此向大家報告我們寶貝女兒要出嫁了,也懇請繼續代禱。因為明鋒一直是帶職服事,在教會界、職場上熟識的人很多,本堂眾弟兄姐妹更是像家人一樣;但是實在無法周到地宴請賓客,因此我們女方決定不舉辦婚宴。謹誠心敬邀所愛及愛護我們的弟兄姐妹與好友,撥冗於八月八日上午十時,蒞臨南京堂參加蔡宗翰與沈盈的結婚感恩禮拜。懇請千萬不要致贈禮金或禮物,您們的參加與代禱,就是最棒的祝福!

再次感謝眾人一路的陪伴同行,也願天父施恩賜福與大家!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