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禮物(下) 程世光 2015.09.06
講壇 超級禮物(下) 程世光 2015.09.06
讀經:羅馬書五章12~21節


效法基督順從,活出義行
因為不再是罪人,你可以不犯罪。既然你是義人,只要順從,你可以勝過罪惡;活出義行。17節: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嗎?因耶穌基督一人在你的生命中作王,你能活出義行。

A先生小學六年級時,因好奇、爭強,被誘惑,吸食安非他命。國中時同學被抓、被關,他還是斷續吸食;高中快畢業時,開始吸食海洛因。當兵放假期間,朋友來,他又吸上癮。某次放假,被警察抓到關進去;出來後,服完兵役,還是吸毒。退伍後,父親和叔叔帶他到國外,父親以為到了國外,可以戒掉,但國外還是能找到海洛因。回到台灣,送去醫院、台東郊區、梨山住都沒有辦法戒毒。父母輪流陪,到各地一邊遊玩一邊戒;但一回家,就去吸毒。最後,父母打算放棄,甚至叫當警察的叔叔把他抓去關;但叔叔說,愈關會愈壞。

後來,父親聽說某人兒子去晨曦會戒毒所,成效不錯,就抱著最後希望替他報名。因台灣戒毒村沒有空位,要等很久,只好到國外。他到了中國大陸、香港、泰國,可是心不想戒,也不想信耶穌;只好回台灣,也沒進晨曦會。

有一天,吸毒吸到發高燒,醫院檢查肝發炎。父母馬上與晨曦會聯絡,但到了湖口村、苗栗村;他一看,就知道沒辦法,因為毒癮發作,村子沒有嚴格管制,一定會跑走。當下決定到泰國戒,不過泰國生活差太多,受不了;父親陪他三進、三出,第四趟才住下來。父親的愛與母親的不放棄,使他有改過自新的念頭。

但如何戒呢?他在戒毒村嘗試聽道,讀聖經,竟然愈讀愈有收穫。他天天讀經禱告,有一天讀到「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箴1:22)他恍然大悟,回想以前所做的事,真是愚昧透頂;傷害自己、傷害家人,甚至快要把家裡的經濟搞垮;於是決定信耶穌。

信耶穌後,他看清很多事,改變了人生觀和價值觀,有很多不同的感受與喜樂。從前在台灣吃飯,餐餐有美食,還不想吃,現在吃一菜一湯就好喜樂。以前吸毒,再好的菜也吃不下,甚至每天一起床就要去找毒品;每天都過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日子。沒有毒品,什麼事都無法做,過著沒有尊嚴的日子。

他因為在泰國吃一菜一湯,就寫一封信給母親,說現在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卻收到母親的一句話──「不用人上人,只要能像人就好了。」這句話真的把他打醒了,才知道以前他在父母眼中真的不像人。他從心中大大感謝主;若不是因著主,任何辦法都不能戒毒。只有在晨曦會,真信耶穌的人才能做到。

你認為自己脾氣很難改變嗎?只要禱告,順從耶穌,你能控制自己,不發脾氣。饒恕很困難,你只要禱告,順從主耶穌;主耶穌能使你饒恕。勝過網路的試探很困難,你只要持久禱告,必能勝過電玩的控制。

三、不只有今生,而且有永生,救你脫離死亡的恐懼,賜你永生
死亡是全人類的威脅
今天你我能在這裡,是你我都活著,但我們都清楚有一天死亡會來到。古往今來沒有人能逃脫死亡的命運。我們可以用好的運動作息,吃天然健康養生的食物,有好的醫療,增加自己的夀命,但有一天死亡還是會來到。其實,也不用等到那一天,年過50,開始就有牙周病、老花眼、骨質疏鬆來報到,這裡痠、那邊痛,記憶力變差;過了60,體力衰退更明顯;在工作事業上,也愈來愈不受重視。這些都告訴我們,身體將會一天不如一天,更靠近離開世界的日子。如果,生病長期臥床,要人照顧,更加難受、痛苦;感到人生沒什麼希望,生不如死;與其這樣疼痛,成為別人的累贅,不如早日離開。

但為什麼人人都有一死?你問科學家、醫生,他告訴你這是自然,是新陳代謝的結果。小孩子、青少年能長高、長壯,因為新陳多,代謝少;衰敗是因為新陳少,代謝多。但為什麼不能繼續新陳多、代謝少?他只能回答,這是自然或是基因就是如此。

死是從罪來的
聖經給我們真正的答案,死亡是從罪來的。12節:罪從一入進入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世人都犯了罪。死亡是從罪來的,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犯罪,就沒有死亡。罪從一人亞當進入世界,罪就進入世界。因為亞當在伊甸園所犯的罪算作全人類的罪,死亡臨到所有的人。當然,即使亞當的罪不算我們的罪,死亡照樣臨到,因為我們自己也犯罪。

因耶穌基督得永生
21節: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雖然人犯罪,罪作王,叫人死;但你相信耶穌基督,接受耶穌基督作你心中的主宰,你就得到神的恩典。神的恩典使耶穌基督的義,算作你的義。你既有耶穌基督的義,耶穌基督使你得到永生。永生是永遠的生命。

天家的盼望
你有永生,天上的家是你的家;當你離開世界,身體留在地球上,天使來帶你的靈魂到天家,在那裡再沒有疾病、眼淚、罪惡、痛苦和各樣的壞事。

家父78歲那年,某日早晨赴屏東中山公園運動,途中被公車撞倒。送醫時,已半身不遂,近八旬高齡的他極可能終身臥床,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病中,他回憶過往歲月,向神獻上感恩。他感恩,神就賜恩,垂聽教會眾人禱告。不但沒成為植物人、終身臥床,經過醫療、復健,半年後,竟能扶著攔杆上下樓梯,自我料理日常作息。出院後,每早晨必定先靈修,再吃早餐。他的聖經和靈修書籍上劃了許多紅線,這些都是聖靈感動他,幫助他的經文、真理。

他87歲時,身體日漸衰弱,明顯退化。春節期間,只能吃流質食物;二月底,時有喘氣;三月一日就診,疑患肺癌。是日夜晚疼痛,他呼求主名,大聲感謝主,讚美主;主應允除去痛苦。二日到屏東基督教醫院住院,晚上躺在病床上休息;家母忙了一天,八時許坐在椅子上,眼睛瞇一下休息,只有幾分鐘,睜開眼,感到似乎不一樣,再看看,家父已安息,平平安安到主那裡。

亞當的後代只有今生,都要死亡;信徒因信耶穌基督,得到永遠的生命,超越短暫的今生。

四、基督遠超亞當,信徒必能得勝
不必羨慕伊甸園
有人很羨慕亞當,在伊甸園裡,一切都是好的,沒有苦難,沒有罪惡,沒有憂慮煩惱和各樣的壞事。如果,亞當沒有犯罪,就太好了。這樣的羨慕沒必要,因為耶穌基督給我們的,遠超過亞當犯罪失去的。

基督徒超過亞當
即使亞當在伊甸園,沒有犯罪,他是無罪的人,沒有被稱義;信徒在神面前已經稱義。亞當沒有犯罪,沒有罪性,他仍不是義人,能不能勝過罪惡,不知道。但信徒因為相信主耶穌,已經是義人,只要順從主耶穌,就能勝過罪惡,活出義人的品格。亞當沒有犯罪,只是普通人,沒有主耶穌的生命,他只有今生,沒有永生,能活到多久,不知道;信徒有永生。亞當沒有永生,不能進入神永恆的國度;但信徒相信主耶穌基督,能進入天家。

基督遠超亞當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義行,遠超過亞當在伊甸園裡的過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順從,遠超過亞當在伊甸園裡的悖逆;耶穌基督所賜的永生,遠超過亞當所帶來的死亡。

你只要相信主耶穌,就可以成為義人,得到永生,你願意嗎?你是基督徒嗎?你有把握自己的罪都得到赦免嗎?你被神稱義嗎?你有把握自己是義人嗎?你願順從主耶穌,勝過罪惡嗎?你確定耶穌基督在你裡面,你有永生嗎?你確信耶穌基督能給能力,勝過一切挑戰嗎?耶穌基督是超級禮物,你得著了嗎?(八月16日主日證道)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