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楊大鵬 2002.03.17
我有一個夢 楊大鵬
我們的社會病了,而且病得很重,彩券變成現在最風靡的課題,沒有一天新聞不報導的,美其名公益,卻從未聽說政府究竟用這些錢作了哪些公益的事?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不說,國家的資金這樣每星期四、五億的流向彩券這種非生產性的經濟活動,國家未來還會有希望嗎?這真是政府做莊,全民賭博,並且騙的都是窮人的錢!難怪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
這樣的社會現象向我們傳遞著什麼樣的價值呢?「唉,別蠢了!按部就班的像烏龜爬行,不是成功的路徑,有機會一步登天才是真正的聰明人!」以前我們長輩所強調的那些美德,諸如勤奮、努力、安分守己、節儉,變得很好笑、很古板、很笨!「因為聰明人不做這些的!」
我們這個世代就如主耶穌所預言的,彎曲、悖謬、邪惡!魔鬼的勢力是如此的猖狂,但我們這些當如明光照耀的基督徒呢?「別傻了,我自己的問題都料理不完,哪有時間去想那些事呀?」,「沒辦法,那些講員講得一點都不吸引我,所以我才不去教會的!對了,吳長老何時才會再來講道啊?」;「我已經得救了啦!什麼神學講座?你怎麼不去找那些還沒信主的?」;「我也想改變啊!但我真的沒辦法!我盡力了!」
教會變成只是心靈受傷者的醫療所,基督徒社團朋友們的聯誼處,基督教變成只是一套倫理道德、人生哲學或是生活準則,敬拜讚美變成形式化的歌唱,禱告變成自怨自艾的喃喃自語。若是今天我們就站在上帝的審判台前,那些藉口我們敢跟上帝說嗎?你想,祂會聽嗎?「落在永生 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來十:31)
我曾聽一個長輩說,在末世,基督的教會所得的榮耀將比先前的榮耀更大,因為基督將要再來,我們都要預備好,成為那聖潔美麗-基督的新婦,我真願我們每一位都能在神面前真實的悔改認罪,看見自己在神面前的虧欠,我們將不再為自己軟弱的靈命光景哀嘆,而是勇敢並帶著信心地來到神施恩寶座前;我們將不再掙扎「你有加倍努力嗎?」、「你能讓自己配得嗎?」而是你願相信「神能!」相信當我們熱切地期待神復興來臨時,我們都將成為末世神羔羊得勝行伍中吹響號角的一員!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