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5.10.11
2015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三 2015.10.11

黃曼華
我出生滿月以後就被媽媽抱到教會,一路從兒童主日學、青少契、高中團契到大專團契,可以說我是一個在教會中長大的小孩。我知道從胎兒期間,爸媽就希望我將來能忠心的服事神,而從小聽聖經故事和主日學老師的教導,我對於「成為神的兒女」的意念是非常熟悉的,信主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般的自然。但也因為從小在教會成長,我缺乏那些長大後信主的人有明顯改變的興奮。

在今年暑假有個可以出國遊學的機會,在國外的這段期間,發現自己有很多事情想做,對於未來有很多規劃想要去完成,於是我許多的想法開始有了改變…在我所就讀的大學裡,每學年的開始會舉辦一個盛大的活動─社團博覽會。大一時的我因著嘻哈文化研究社在社博上表演的震撼吸引到,而選擇了這個社團。過去這一年來我參與了社團和系上的許多活動,甚至在去年12月本來已經決定要受洗的我,也因著學校社團成發的時間與受洗日期無法配合,決定下次再參加洗禮。

因為遊學的關係,我暑假練舞的時間比其他人少很多,我選擇自己可以不跳迎新,但我真的很想跳社博,所以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去完成它。很幸運的,我今年被選上能站上社博這個表演舞台的舞者,每天從台北到桃園通勤往返,和大家一起團練也排了隊形,幾乎距離夢想的舞台不遠了。但在遊學回來後的某一天,我發現這次受洗的時間和社博學生會驗收的時間撞期,而連兩次驗收缺席是不能夠上台的。

在這個當下,和上次的我不同,我選擇了洗禮。要放棄這一年來自己不斷追尋很想要的那樣東西,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但在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所帶來心靈上的衝擊,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來得大。原來我是可以承受的,我不用每件事情都一定要得到;同時看見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可以有勇氣學習放棄的人。

在這次,我挑戰了自己,跨越了一道以前的我所無法跨越的那道牆,我要受洗,讓大家知道我的改變。透過這樣的抉擇,讓我相信在未來的大學生活裡,在信仰、家人、學業與在系上或社團活動之間,每一件事情我都能夠做出最好的選擇,不會被慾望所煽動。

我知道上帝的同在是持續的,在生活中的每件瑣事中,都能看到神的帶領和恩典。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我真正能體會自己是神所愛的小孩,和上帝開始有了個人的經歷,所以我願意在眾人的面前,藉著洗禮宣告我是屬神的兒女。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