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撒羅尼迦後書一5-三12 2015.11.09-2015.11.15
靈修默想題目─帖撒羅尼迦後書

11/9一 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5~10 經苦難得榮耀
一、v5信徒為主忍耐患難,證明什麼事?我求主賜力量,能為主受苦嗎?
A:信徒為主忍耐苦難,正明顯證明神最後公義的審判。因為能夠忍受苦難,是神賜下能力,為義受苦,叫他們算配得神義的國度;他們就是為神的國受苦。

二、v6~8神必怎樣行?我靠主,在苦難中有平安,相信主必刑罰惡人嗎?
A:神是公義的,必定將患難報應那些加患難給信徒的人;並且使受患難的信徒與保羅同得平安。患難中有平安,是出人意外的平安,是神的保護。約14:27

三、v8~11主再來時如何?我願為主受苦,主再來時,得著榮耀嗎?
A: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火燄中顯現,要報應那些故意不認識神和那些故意不聽從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永遠沉淪。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為主受苦的都要得榮耀,一切信的人都要讚嘆主的榮耀和權能。

11/10二 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11~12 禱告榮耀主
一、v11保羅為何常常為這些信徒禱告?我常常禱告,使自己能夠忍耐嗎?
A:因此,指主耶穌要在這些信徒身上得榮耀。保羅為他們禱告,使他們一切苦難中忍耐,不以惡報惡,信心忍耐下去。若不禱告,這些就不會實現。

二、v11保羅再怎樣為他們禱告?我羨慕良善,求主賜信心事奉神嗎?
A:願父神使他們配得所蒙的恩召,用大能實現他們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藉信心所做的工作。神用恩典呼召我們,進入聖潔、良善。沒有人靠自己能夠事奉聖潔、榮耀的神。能夠事奉神,是神賜下信心,使我們能被祂所用。

三、v12對信徒有什麼期望?我禱告活出良善、聖潔,榮耀主嗎?
A:期望信徒活出良善、聖潔,並合神心意的事奉,叫主耶穌的名在他們身上得榮耀。他們活出良善、聖潔,也分享主耶穌的榮耀。這些都是照著父神和主耶穌所賜的恩典。因為人靠自己不可能活出這些美好,做這些工作。

11/11三 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1~6 主的再來
一、v1~3對主耶穌再來,有什麼勸告?我求主賜清醒的心,不受騙上當嗎?
A:無論什麼人,自稱有聖靈的感動,得到上帝的話語,或冒保羅的名寫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的動搖、失去理智,也不要驚慌。不管人用什麼方法,都不要被誘惑。

二、v3~5主耶穌再來之前,必有什麼事?我真誠敬拜神,或為利害敬拜?
A:主再來之前,必定有背道的事;並且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神,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聖殿裡,自稱是神。末世是非不分,神無限、眼不能見,卻為利害敬拜看得見的人。

三、v6為什麼大罪人尚未顯露?我深知未來一切在父神手中嗎?
A:有一個攔阻他的,叫他到了時候才可以顯露出來。雖然,我們不知道那攔阻大罪人的是誰,但知道一切在父神手中,父神允許,大罪人才會顯露出來。

11/12四 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7~12 大罪人被廢除
一、v7~8不法之人怎樣顯露?結局如何?我深知主要榮耀降臨,除去大罪人嗎?
A:這不法之人就是大罪人。他邪惡、不法的神袐潛力已經運行工作,只是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他的被移除,不法的大罪人必然顯露。主耶穌再來時,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二、v9~10不法之人怎樣害人?我儆醒禱告,分辨異能、奇蹟,不上當嗎?
A:不法之人要照撒但的行動,行各樣的異能、奇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詭詐。異能、奇蹟不一定出於神,邪靈也能作。

三、v10~12人怎樣沉淪?我求主賜渴慕真理的心,不壓抑真理,順從聖靈嗎?
A:他們不接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神就讓他們有錯誤的心,信從虛謊;使一切故意拒絕真理、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沉淪。

11/13五 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13~17 靠主站立得穩
一、v13保羅怎樣感謝?我為人能信主感恩嗎?為人的靈命成長感恩嗎?
A:神揀選了他們,使他們因相信真道,被聖靈感動,進入成聖,生活得勝。

二、v14~15感恩中,信徒當如何?我願靠主,堅守聖經教訓,站立得穩嗎?
A:神藉使徒傳福音,恩召他們,到忍受苦難的程度,使他們可以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榮耀。所以,要站立得穩,堅守所得的教訓。不論保羅口傳或信上寫的。

三、v16~17保羅怎樣祈求?我為受苦的信徒禱告,求神安慰,並堅持善行嗎?
A:願主耶穌和父神安慰他們的心,並且堅固他們,在苦難中堅持善行和善言。因為父神愛我們,並且開恩,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

11/14六 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5 學習基督忍耐
一、v1~2保羅有什麼請求?我祈求主的道快快傳開,人都行道,主得榮耀嗎?
A:請教會為他和同工禱告,使主的道不但快快傳開,並且快快遵行,使主得到榮耀。也叫保羅和同工脫離無理惡人的手。

二、v3~4對主有什麼認識和信心?我知道主是信實的,靠主必能勝過撒但嗎?
A: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信徒,保護他們脫離那惡者撒但。並且保羅靠主深信,他們現在遵行使徒的教訓,後來也必遵行,行在真理中。

三、v5有什麼祈願?我順從聖靈引導,愛神,並效法基督的忍耐嗎?
A:願神引導他們的心,使他們愛神,並在苦難中學習基督的忍耐。

11/15日 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6~12 親手作工
一、v6有什麼吩咐?我常常順從主耶穌的吩咐,按神心意行嗎?
A:保羅奉主耶穌的名,按主耶穌的意思吩咐他們。凡是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使徒所教導真理而行的人,就遠離他,使他知道自己錯誤。

二、v7~9保羅有什麼榜樣?我靠主生活、事奉有好榜樣嗎?
A:保羅雖建立帖撒羅尼迦教會,未曾不按規矩而行,未曾白吃別人的飯,倒辛苦勞碌,晝夜作工,不叫一人受累。不是他沒有權柄,而是給信徒作榜樣,叫他們可以效法,親手作工。

三、v10~12怎樣對待游手好閒的人?我親手作工,不說閒話,工作榮耀主嗎?
A:保羅曾吩咐他們,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但他們中間有人仍然什麼工都不作,反倒專管閒事。要按主耶穌的意思,吩咐、勸戒這樣的人安靜作工,吃自己的飯。工作必須花相當時間、心力,就不會說閒話,惹事生非。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