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後書六1-六18 2016.01.11-2016.01.17
靈修默想題目─哥林多後書

1/11一 哥林多後書六章1~4 不徒受神恩典
一、v1~2保羅怎樣看自己?怎樣勸人?我知神掌管一切,體貼、順從聖靈嗎?
A:保羅知道自己是與神同工的,必須與神同心、同工;他配合神,不是神配合自己。他勸信徒不可徒受神的恩典;因為神應允了祈求,賜下恩典。

二、v3既蒙恩,凡事當如何?我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絆倒人嗎?
A:凡事都不妨礙任何人,絆倒人,免得自己的事奉被人毀謗。

三、v4保羅怎樣顯出自己是神的用人?我願在患難、窮乏中,忍耐堅持真理嗎?
A:神的用人就是神的僕人。保羅在患難、窮乏,困苦中,持久忍耐,堅持真理,顯出自己是神的僕人,不被患難、窮乏,困苦打倒。

1/12二 哥林多後書六章5~6 為主受苦
一、v5a神的僕人應怎樣為主受苦?我願靠主,勝過人的反對和攪擾嗎?
A:神的僕人應為主被鞭打,忍受身體的疼痛、被人輕看;被監禁,不得自由,勝過痛苦和異樣的眼光;忍受傳道過程中,人的反對、擾亂,不得安寧。

二、v5b神的僕人應怎樣付代價?我願殷勤事奉,儆醒禱告嗎?
A:神的僕人應殷勤,研讀神的話,關懷信徒…;應警醒禱告,不給魔鬼、罪惡、世界和肉體機會;並且禁食禱告,勝過苦難、罪惡和仇敵的權勢。

三、v6神的僕人應有什麼品格?我願常祈求,靠主廉潔、有真理和忍耐嗎?
A:在金錢和利益上廉潔,有聖潔的生活。有豐富真理的知識,按真理而行。有恆心的忍耐,不與人衝突相爭。能夠恩慈,善待冒犯、得罪自己的人。順從聖靈的感動,按聖靈的心意行;對人有真誠無偽的愛心。

1/13三 哥林多後書六章7~8 爭戰得勝
一、v7神的僕人應怎樣服事神?我相信在困難中,神要顯出大能解決難題嗎?
A:神的僕人要持守,傳講真理的道;在各樣難處中,倚靠神,顯出神的大能;有義的生活,用義作為兵器,勝過罪惡和仇敵的攻擊。

二、v8a神的僕人有什麼考驗?我求主幫助,求神的榮耀,不求自己的榮耀嗎?
A:神的僕人應該不追求自己的榮耀,只求神的榮耀,並為主忍受羞辱。在生活言行上有美好的名聲,但忍受人的誤解、批評和毀謗。

三、v8b神的僕人要受什麼考驗?我願為主忍受誤會、毀謗嗎?
A:神的僕人應勇敢傳講福音和真理;有人相信,也可能被人誤會是誘惑人的,他卻要堅持誠實傳講、高舉真理。保羅在帖撒羅尼迦,被不信的猶太人攻擊是「擾亂天下的…違背該撒的命令,說另有一個王耶穌。」徒17:6~7。

1/14四 哥林多後書六章9 生命的事奉
一、v9a神的僕人怎樣面對名聲?我忠心事奉,不追求名聲、地位嗎?
A:神的僕人不應追求電視、網路、報紙或基督教界…的名聲。他似乎不為人所知,但他的愛心、事奉、所傳講的真理卻進入人心,是人所共知的。

二、v9b神的僕人怎樣面對逼迫?我願懇切祈求,堅持信靠主,絕處逢生嗎?
A:對事奉的逼迫,似乎要死,卻蒙神保守活下來。保羅在路司得傳福音,被人用石頭打,以為他死了,拖到城外,門徒來圍著他,他卻站起來,徒14:19~20。

三、v9c神的僕人怎樣經歷苦難?我願為主受苦,經歷神的保守嗎?
A:為傳福音、神的工作,受責罰,卻不至喪命。保羅在腓立比趕出使女身上的鬼,卻被眾人攻擊,地方官用棍子打,關到監牢,徒16:18~23。

1/15五 哥林多後書六章10 喜樂富足
一、v10a怎樣面對事奉的艱難?我深信神能解決一切困難,有喜樂嗎?
A:事奉的艱難、危險,看似令人憂愁,卻是常有喜樂。保羅在哥林多傳福音,有生命的危險。夜間主耶穌要他,不要怕,只管講,會有人信主。徒18:9~10。

二、v10b怎樣面對清苦的生活?我追求心靈的富足,幫助有需要的人嗎?
A:在物質上似乎是貧窮、清苦的,卻是叫許多人的心靈富足;透過所傳講的真理、愛心的服事、生活的榜樣,叫許多人心靈富足。

三、v10c怎樣經歷神的供應?我相信事奉主,主必供應生活需要嗎?
A:生活物質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沒有缺乏。保羅四處宣教,居無定所,在腓立比帶領呂底亞信主。呂底亞熱切請保羅和同工到她家住,徒16:15。

1/16六 哥林多後書六章11~13 真誠寬宏
一、v11保羅的內心和言語如何?我求主賜力量,待人真誠,能夠包容嗎?
A:保羅向信徒,口是真誠、率直的,沒有任何詭詐;心是寬大的,包容他們所有的誤會、軟弱和不成熟。

二、v12哥林多教會信徒有什麼瓶頸?我求主賜寬大的心胸嗎?
A:他們在真理、信心、見識各方面狹窄;不是因為保羅向他們心胸狹窄,而是自己內心狹窄,不肯相信神的僕人,劃地自限。

三、v13對信徒有什麼期望?我留心好榜樣,效法學習嗎?
A:保羅希望他們同樣用寬宏的心回報,使他們脫離狹窄,在真理、信心、愛心各方面有好的成長。

1/17日 哥林多後書六章14~18 分別為聖
一、v14~16a在哪些方面不可能相合?我清楚明白真理,不受迷惑嗎?
A:信徒效法基督,非信徒拒絕基督,不能同負一軛。義與不義相反,不可能相通。有光,就沒有黑暗,兩者不能並存。基督完全順從父神,彼列撒但專門與神作對,兩者不可能相合。信徒為天上神的國努力,非信徒的盼望只在今生,無法有相同的人生。神的殿敬拜真神,不可能與偶像並列。

二、v16信徒與神有什麼關係?我敬拜神,接受祂管理我的一生嗎?
A:眾信徒就是永生神的殿,一生要敬拜永生的神。神要在信徒中間居住、來往;信徒要作神的子民,順從神,接受神的管理。

三、v17~18信徒要怎樣分別?我靠主拒絕罪惡,言行、思想不沾染污穢嗎?
A:信徒務必要從罪惡的人群中間出來,不要沾染任何的不潔淨,就蒙父神收納。父神要作信徒的父,信徒要作神的兒女。這不是要非信徒隔開,而是不要沾染罪惡、污穢,不論是言語、行為或思想都聖潔。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