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生命在我裡面 蔡麗玉口述 / 張召雅執筆 2002.04.07
有主生命在我裡面 蔡麗玉口述 / 張召雅執筆
麗玉姊妹是高年級主日學學生皓宇的媽媽。雖然到教室來作見證前,她一直表示自己不是很會說話,但到了我們班上時,她真誠說出幾次禱告的見證,卻像翻開一本生命之書,讓我們很得激勵。
我在民國87年時由謙聖的媽媽(阮碧容姊妹)帶到教會,民國89年8月才受洗。
其實我是先認識阮姐的哥哥。他是計程車司機,而我因為經濟上有困難,所以用他的車來練習開計程車,打算下班後自己開計程車賺錢。認識阮姐後,她找我上慕道班、初信造就班。我受洗是因為有一次上阮姐的課,說到「信心的確據」。她說:「風在吹動,雖然我看不到風,但我可以感覺到風,相信風的存在;神就像風,雖然看不到,卻可以感覺得到。」
以前的生活過得很苦,經歷大大小小的事,一路都是主耶穌帶領我,也透過主內弟兄姊妹的代禱。我每次禱告,主都應允我,主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
我先講一個見證:我兒子皓宇的老師在上學期退休,新學期換了另一位老師。我想皓宇已經小學六年級了,才剩一學期卻換新老師,不知道會不會適應不來?因此我就為皓宇的新老師禱告。上個月皓宇的手骨折,班上同學在他手部敷的石膏上簽名,我也在上面寫:「耶穌愛你」。結果他的新老師看到,問說:「你們是不是基督徒?」才知道原來這新老師也是基督徒,真是感謝主;另外還感謝上帝的是:皓宇傷的是左手,而不是右手,還能正常做些事。我不斷為皓宇禱告,結果,醫生說皓宇的骨折需要四禮拜才能復原,竟然才兩個禮拜就拆石膏了。
另外再說一個見證,有一次參加弟弟請客的酒席,我包了一個紅包當禮金。坐公車的途中,想到自己經濟狀況很緊,包禮金造成心裡很大的掙扎,所以我就禱告,那天我弟弟請客並不收禮金。我深深感覺到:主耶穌是真神,我們任何願望,祂都會幫我們實現。
說起來,我信主以後,個性並沒有改變很多,就像我參加靈命進深班的老師說:「我們就像在施工中」。去年我跟大哥大嫂大吵,隔天禮拜天到教會,主日崇拜中唱一首詩「凡事交託主」,讓我回想到其實大哥大嫂很照顧我,所以我就打電話跟他們道歉。我曾經有次也跟公司一位同事相處不好,主耶穌感動我,我也打電話跟他道歉。有主耶穌的生命在我裡面,一切就會不同。
以前沒信主前,我非常愛看電視,下班吃完晚飯就一直看電視看到睡覺,現在我會把時間放在靈修、禱告,不再無聊的看電視了。
說到現在經濟不景氣,我也會有工作的壓力,甚至連晚上作夢都夢到工作不順利。我就開始為公司禱告,結果公司接到新的訂單,更讓我體會:只要禱告,主必垂聽。
其實我並不是每次禱告都充滿信心,也曾有過沮喪到完全無力,甚至不願意再尋求主的時候,不過主耶穌自己還是會來尋找我。再講一個見證:我有一位堂妹住在我隔壁,有一次她誤會我的兒子欺負她小學一年級的女兒,可是我不相信兒子會這樣做。跟她溝通,她卻一直不跟我說話。這件事拖了一兩個星期,都沒有解決,我又擔心這會影響別人對我兒子的看法,心情很不好。剛好有位家庭小組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她安慰我,教我該怎麼禱告,還翻一處聖經經節給我看,所以我又憑信心打電話給堂妹,誤會才解釋清楚。
感謝主,在我軟弱的時候,主耶穌就派身邊的天使來幫助我,信靠主耶穌,真是說不完值得感恩的事!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