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一 2016.04.03
2016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一 2016.04.03

蘇文川
大學時期,因練唱彌賽亞,開始至高雄德生教會練唱,感受基督徒是為了上帝而唱,力量非常強大,後因課業繁重未能持續過去,北上工作約十年後,又開始接觸一些教會,但希望能更了解上帝的話語,南京東路禮拜堂課程編排有秩序,解釋聖經簡潔清楚,在此覺得和主靠近。
經歷多年,工作、身體都會感覺疲憊,想法也會比較負向,但從開始接觸聖經話語後,很多事情都陸續釋懷,也相信神掌權,給我們的試煉都是必要且能承受的,內心就更平安喜樂。

喬臨思
我接觸基督教很早,大學時好友是虔誠基督徒,也隨之參加一些夏令營等活動。我在工作及學業上都很順利,對於宗教信仰上,採開放心態,但心中一直對於基督徒的喜樂與愛心,有著羨慕與嚮往。
大約三年多前,南京堂魏慶容姊妹邀我參加聖誕音樂會,之後連續三年參加每週日的禮拜,亦曾參加信仰講座及小組聚會,學習禱告,知道許多事非個人能掌握,藉著禱告有上帝的帶領,及13小組弟兄姊妹的代禱,獲得心靈平安與喜樂,信有盼望,重擔有人分擔。

趙彬
信主之前,我是一個無神論者,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有神存在。三年前我剛來台灣,就遭遇到一件不幸的事,這件事把我的精神徹底擊垮,無助的我,在這陌生的環境裡,不知求助誰,我每天以淚洗面,活在自責、內疚、後悔痛苦、憤怒的日子裡,生不如死。三年來,我經歷了人間的各種痛苦,我如生活在地獄裡,直到去年教會的李麗賢姊妹把我帶到南京東路禮拜堂接觸福音,我才得以重生。這是神給我的恩典。在成人主日學信仰講座班的學習過程中,我更進一步認識這獨一的真神,我跟神的關係更親近了,我無時無刻都感覺神與我同在,一個有神在心中之人,就像陽光住進心裡中,無限溫暖、幸福、安寧。
「凡接待祂(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親愛的救主耶穌,祢是我生命的主,我需要祢,現在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門,接受祢作我的救主,因為祢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赦免我一切的罪,求祢現在給我新的生命,使我能成為祢的兒女,我願意一生跟隨祢,求祢引導我。仰望上帝,我對生命的意義,再作反思,重生的我,決志信主,我將自己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主。
信主以後,因信靠而順服,主真的卸掉我的精神重擔,讓我的心情變得正常,自己不再鑽牛角尖,也從一些問題中走出來,有主的生命,我也不再無助;更不畏懼生命的無常,因信主,我懂得平安和感恩。

崔梅蘭
去年三月,我的一位姊妹淘好友在罹患肺癌後信主,我在她身上看到因為信靠主,滿有的喜樂與平安。於是,在她的邀請下,帶著有點好奇和狐疑的心情,我第一次走進了南京東路禮拜堂。
透過教會開設的信仰講座班和讀經課程,藉由長老、傳道們的教導,我漸漸接觸到了神的真理和神的話語。在主日敬拜的讚美詩歌和證道講述中,我領悟到了神的公義和祂對世人的慈愛憐憫。
過去,我對「信仰」的認識,多是來自民間傳統、社會習俗的影響。做的是問卦卜籤、算命占星;求的是高人一等、財貨福利。現在我知道,信主最重要的事,預備好一顆單純渴慕、謙卑順服的心。至於人所想望的物質需求,若是神眼中看來真正需要的,主定然會有豐富的供應。
過去,我對「儀式」的感受,多是來自人云亦云的傳說和禁忌,偶有盡心遵行,其實是怕萬一觸犯會帶來的不幸。來到教會後我才感受到,原來敬拜聚會是這樣的高興歡喜;是如此的激勵更新。原來人該順從遵行的不是人口中的禁忌,而是神指引的良善和公義。
過去,我常掛在嘴邊向朋友們說:人生有許多的偶然與意外。現在我會說,信主是我所經歷過的,最不可思議的偶然與最美好的意外。
主啊,感謝祢饒恕赦免我的悖逆與過犯,感謝祢不棄,施恩進入我的心靈,作我生命的導引。求主幫助我在順境中懂得凡事謝恩,在艱難中還能安然習得祢寶貴的教訓。求主憐憫垂顧,引我聽主的話、行主的道,領我向前。

張逸芸
從小我就清楚的知道不喜歡拜拜、燒香、念經;可是,我也不確定我喜歡的是甚麼。生命中也有許多朋友跟我分享福音,所以對主有簡單的認識,那就是甚麼都可以向祂求、跟祂說。
直到去年,主應許了我的所求,從山上搬到都市來,我高興了一個月,之後就是我黑暗恐懼的開始,我的情緒、身體、人際、工作、經濟...完全都不順,我也去一貫道求智慧,去廟裡過,但我的恐懼感,身體的不適感還是一樣。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就專心一個信就好了,我心中就確定了,那就是主耶穌基督啊!主要我聽祂的話,而不是人的話。
所以,信主的原因,是主的愛。我不知道自己有甚麼改變,這要問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我只知道在我軟弱、黑暗時,有個天上的爸爸會給我依靠,保護我,教導我,當我的發電機。當與主同在時就有平安。
(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