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工作坊」讀書會心得分享 一位中年人父人夫的成長 成維民 2016.06.26
課程心得 「種子工作坊」讀書會心得分享 一位中年人父人夫的成長 成維民 2016.06.26

『種子工作坊』一個充滿生命又有盼望的名字,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加入同工團隊,而信實的神就透過課程、讀書會及與成員的互動,領我經歷神的恩典與賜福。以下與您分享精彩片段:

《場景一》:在一次李培立長老帶領「咖啡豆」活動,看似都一樣的咖啡豆,在精心挑選一粒後,這粒咖啡豆對自己來說,竟成為如此與眾不同,就算再將它與其他咖啡豆混在一起,還是可以輕易的將它找出來。透過這簡單活動體會,在神的眼中,自己是非常獨特的,且和天父有非常直接、很親密的關係,祂在幾十億人中,由內到外清楚認識著我,連頭髮都算過,並像父母愛子女一樣無條件的愛我。感謝主!神的愛,比山高比水深,是大到無法測度的愛。

《場景二》:每次聚會都分別出家長與子女二個組,讓家長可全心參與課程或讀書會,子女也可以盡情參與精心為他/她們準備的活動。有位Vivian國中生,自小參加小黑點劇團,現在成為種子工作坊子女組中最好的陪伴姐姐,她從不缺席,用心的照顧著弟弟妹妹們,她真可說是「我們原是祂的工作」最佳代言人選,您可以很安心的將子女託付她與同工們照顧。有次讀書會剛結束,推門進來的是小朋友端上熱騰騰蔥油餅,還細柔的附上一句「趁熱才好吃」,今價係究甘心ㄟ!

《場景三》:母親節前的週六下午聚會,主責姊妹們貼心的轉換場地到新安中心對面的咖啡麵包店內進行聚會,在精心準備的蛋糕與咖啡香的氛圍中,配上的分享內容卻是性格南轅北轍的二位同工,他們各分屬「孩子不同需要不同—因材施教的藝術」書中介紹DISC四種行為風格中,極端I〈Influence〉與極端C〈Conscientiousness〉的二種行為風格)配搭經歷。極I行為風格的同工心裡想這不是已講得很清楚了嗎?或活動進行中發生狀況用膝蓋想都知道要如何因應,你怎麼都不幫忙站著不動?極端C型的同工覺得步驟程序還要更清楚;意外狀況已將原程序破壞,混亂得無從因應並頗感挫折。然而在一次次的會前籌備與活動後討論會中,二位同工在神的大能中,已成為相互認識默契深配搭佳的十幾年親密戰友了。同樣的,在每次讀書聚會中,與會的爸爸媽媽們,除常分享育兒苦樂經驗或提問外,還可將自己內心最深刻的掙扎提出討論與尋求守望。我看到因四歲兒子漸漸學習到母親禱告內容讓為母者落淚的感動,我聽見有夫妻一方面對與配偶性格差異,漸漸調整自己以對,以致神賜恩讓配偶成為主內肢體的過程,我發現在交互討論中自己還可帶著需要更親近主…。沒錯,不管是同伴們提問而得到幫助、個人分享心內深處掙扎後的心得而被真理光照,這些都是工作坊同伴們親身經歷。我為神賜下的彼此在主裡真誠守望、一起成長感恩。

《場景四》:在學期末或學期間順從聖靈的感動,偶而也會有增進情誼的活動安排(如桃園仙園烤肉、潤餅聚餐等)。有吃有喝的活動自然需要諸多事前的籌備,如:場地探勘/預約、活動資訊公告、參加人數調查、交通工具安排、食材採購、烹調成果搬運到現場、財務行政、各種大小事協調…不勝枚舉。但看這些姊妹們,倚靠主盡心擺上,萬事互相效力,事就這麼成了。每次的活動都成就一次更深的凝聚,會後看著這些姊妹們以極高的效率整理現場、揹著數袋容器或設備踏向歸途,自己心中明瞭她們就是神同在的記號。我於是體會,只有親身經歷神在生命中動工,體驗主大愛的生命,才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唯這樣的生命可以帶出「生命光照生命」的果效。

感謝主讓我這位人父、人夫、中年男士、弟兄,參與在工作坊這段期間,隨著課程或讀書進度,瞭解『我訊息』的表達內容、家人所需愛之語種類(「兒童愛之語」書中介紹五種愛之語)、所屬DISC行為風格、…,對自己與家人相處頗有助益。除此之外,最大的收獲是,透過同工們的愛心及與會者的分享,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主的慈愛,也在生命更新的道路上擁有更多同行伙伴。也願藉此機會,邀請您加入這個被主愛澆灌與健康成長的園地,為教養小孩走當行的路,到老也不偏離,一起努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