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至寶(上) 程世光 2016.07.31
講壇 基督是至寶(上) 程世光 2016.07.31
讀經: 腓立比書三章1~12節

有一天我接到line,簡短的影片顯出在高天,有兩個有翅膀的天使,飛翔穿梭在雲層中間。可能傳的人認為這很寶貴。因為看見天使,並且自由自在飛翔於高天雲層之間。一般人不能看見的,現在看見了。的確有天使,並且飛翔於高天,被拍攝到,有影片為證。

我看了以後,知道這是假的。第一、不合比例原則。你搭飛機,到雲層的高度,從上往下看,地面上的人像玩具那樣大小嗎?現在電腦合成技術很發達,要作這樣的影片,並不困難。第二、天使沒有翅膀。聖經裡面基路伯、撒拉弗、四活物都有翅膀,但天使沒有翅膀。你注意四福音中,耶穌復活那天早上,婦女看見的天使沒有翅膀。使徒行傳一章,耶穌升天時,兩個天使也沒有翅膀。天使是神的使者,真的有天使,但我們不需要透過影片證實天使的存在。

今天大家心中都有想得到的寶貝,並且為此努力奮鬥。有人以學位為寶貝,要得到學位,真不簡單,要花許多時間、精神鑽研,才可能有成果。得到學位,有豐富的學識很好。但學位、知識不是最寶貴,不是至寶。時代不斷進步,總有他人學識超過自己的一天。若基督不是你的至寶,可能有失落感。

有人追求地位、成就。有地位、成就很好,這不是人人都能得到。要有地位、成就,就要辛苦付出。但沒有人可以永遠有成就,也沒有不謝幕的時候。若基督不是你的至寶,可能你就感到人生有些空虛,沒有奮鬥的目標。

親情很寶貴,希望每個家庭父母與孩子有很好的感情。若基督不是你的至寶,父母或孩子離開,就很痛苦。有一次在殯儀館的追思禮拜結束時,母親放聲大哭,捨不得她所愛的兒子離去。白髮送黑髮的辛酸痛苦,外人難以體會。

愛情很重要,很寶貴。願每對夫妻都相愛,活在神的愛裡。夫妻感情好,很好,但總有離別之時。配偶離開,可能受不了。若是婚姻變色,就更痛苦,可能痛不欲生,活不下去。若基督不是你的至寶,只有在哀傷、痛苦裡面。

生活需要金錢,錢夠用就好。若基督不是至寶,你不可能從金錢得到滿足。
有人以電玩網路為寶貴,這些只是暫時得到快樂,不能滿足。若基督不是至寶,這些可能控制你,使你不得自由。

聖經說,基督是至寶。為什麼基督是至寶?
一、 基督是至寶,你可以靠主喜樂。
二、
只有基督能給你喜樂。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在艱難困苦中,不可能有快樂,但可以靠主有喜樂。因為成績好、業績好、加薪、升遷、健康,我們快樂。喜樂是在艱難的環境,因為信靠神的話,順從神的話,有神賜的希望,勝過環境的困難。好像說,生病不可能有快樂,小病小痛苦,大病大痛苦。有長期困擾的病,更不可能有快樂,總希望快快好。饒孝楫牧師是我高中時代團契的輔導,他和師母都盡心盡力愛主、愛學生。他的兒子很聰明,很優秀;沒想到得了精神疾病。父母愛孩子。孩子生病,父母的心更痛,比自己生病還痛。饒牧師知道兒子生病,內心一定都很多掙扎、痛苦和困惑。他和師母不知經過多少眼淚、禱告和掙扎,使自己接受兒子生病,接受生病所帶來的痛苦。饒牧師現在仍在各地講道,傳揚福音。他和師母仍同心事奉,沒有被兒子的病痛打垮,這是神給他們力量,是他們靠主有喜樂。本堂的巫錦輝夫婦,兩個孩子都得了罕見疾病,常常跑醫院,每天都要留心孩子的身體,細心照顧孩子。現在他的孩子讀到大學、研究所。不知他們經過多少艱辛困難,流淚禱告,才能走到今天。

耶穌基督是至寶,在最艱難痛苦的時候,你可以靠他喜樂。

不知為何如此,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他們接受並得益處。

拒絕錯誤
犬類,指街頭的流浪狗,沒有主人,無家可歸,在街頭巷尾到處打架、爭食,襲擊路人。意思指卑鄙的小人,徘徊教會周圍,伺機捕獲信主的人,引誘他們進入異端。也就是當時強調外邦信徒必須受割禮、行割禮才能得救的人。

作惡的,不是偶爾作錯、犯罪的人,而是明知故犯,習慣作惡的人。

妄自行割的。指效法異教,用刀劃身、割毀自己的人,利19:28。好像乩童用刀自刺,自割,取悅偶像。

多年前,有位穿藍色衣服的女牧師來,她為人按手,被按手的人就倒下去。有位愛主的姐妹,很渴慕追求,常常傳福音。那天聚會,看見被女牧師按手的人都倒下去,她也希望有特別的經歷,到前面,讓女牧師按手。別人倒,她也跟著倒,不是真倒,而是假裝倒下去。那天回家,晚上睡覺,就夢見那位穿藍色衣服的女牧師,在她床旁走來走去。她害怕,知道這不對了,趕緊請教會的長老來。長老為她禱告後,就不再作這樣的夢,不再害怕了。

我們讀聖經需要清楚明白真理。聖經裡面所有聖徒的仆倒,都是向前倒。不論主動或被動,都是向前俯伏在神面前敬拜,沒有向後倒。

向後倒只有一次,約18:3~6,「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裡。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向後倒的人,是要逮捕耶穌的,是耶穌的敵人。所以,向前倒和向後倒,完全不同。不是倒下去,就是聖靈的工作,也可能是邪靈的工作。

以神的靈敬拜
真受割禮的人不是外面身體受割禮,而是內心以神的靈敬拜。以神的靈敬拜,就是在神的靈裡面敬拜。當我們順從神的靈敬拜,唱詩讚美神時,就是以神的靈敬拜。這樣的敬拜有喜樂。

主日崇拜時,你真誠,用詩歌讚美神,裡面有喜樂。你在團契、小組真誠用詩歌敬拜神,裡面有喜樂。週三中午禁食禱告會,每次唱一樣的詩歌「面向永遠的家園」。禁食禱告身體不舒服,為許多難以解決的事禱告。這些又大又難的事,沒有一件我們能夠解決,但知道主解決,靠主必定勝利,心中有盼望,有喜樂。主也實在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解決難題。就是你一個人,真誠唱詩讚美神,裡面也有喜樂;即使傷心流淚,知道主在你旁邊,也可以有喜樂。基督是至寶,你靠祂,可以有喜樂。(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