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怕?不要怕?(下) 范大陵 2016.10.16
講壇 要怕?不要怕?(下) 范大陵 2016.10.16
讀經: 馬太福音十章26~28節

上帝的兒女
當他認罪悔改後,上帝的平安、上帝的喜樂和上帝的同在就又恢復了。約翰壹書三章10~11節「從此就顯出誰是上帝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上帝,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愛是上帝給我們的命令,愛是從上帝來的。所以我們怎麼檢討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兒女?我有沒有愛弟兄,我有沒有愛姊妹,因為上帝愛他們,愛是從上帝而來的。

嫉妒?
約翰壹書三章12節「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什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 該隱為什麼殺了亞伯?嫉妒!該隱獻的上帝不要,要亞伯獻的。請注意,愛的裡面沒有嫉妒;嫉妒會殺人。掃羅為什麼追殺大衛?約瑟的哥哥為什麼把約瑟推到坑裡?嫉妒!

約翰壹書三章13~15節「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以為希奇。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你恨你的弟兄,你會睡得好嗎?敬畏上帝,不要怕魔鬼,不要怕人。

抵擋魔鬼
啟示錄二章10節「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我們不要怕魔鬼,我們要抵擋他不要怕他。彼得後書第五章「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怎麼抵擋?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一切詭計。魔鬼也在上帝允許之下工作。以約伯為例,他生活優渥,婚姻美滿,兒女成群。魔鬼跑去跟上帝說:為什麼約伯相信你呢?因為你對他那麼好。如果你對他不再那麼好,約伯就不信你了。上帝允許約伯一切所有的在撒旦手中,只是不可加害約伯。撒旦就攻擊約伯,一天之內所有的財產沒有了,七子三女都死了。約伯在痛苦中,並不犯罪。上帝再允許撒旦攻擊約伯的身體,但不可取他的性命。撒旦就再攻擊約但,使他從頭到腳流濃長毒瘡。但約伯從來不用嘴巴得罪上帝。考驗中,他說:他試煉我以後,我必如精金。最後,上帝賜福約伯,把所有的都給他加倍。

不怕死亡
不要害怕死亡,「無論是生是死,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活著是為了基督,死後就有收穫。什麼收穫?天上的獎賞。「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現在奧運正在舉行,那些奧運選手練了幾年,流血流汗,但是想起奧運可以得到金牌,那苦算不得苦。服事主的人雖然辛苦,但也願意將榮耀歸給上帝。不要怕苦,也不要怕人。希伯來書十三章5~6節「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你的心在哪裡,你的財寶就在哪裡。上帝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增加憂慮。耶和華說:我總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因此,不要怕人。

勇敢為主
上帝重用的人,有一種人格特質,那就是勇敢。我們來看摩西的例子。希伯來書十一章24~27節:「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上帝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他不怕法老王,那他怕誰?萬王之王。他在埃及的王宮,可以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他用信心看見天上的獎賞,摩西在上帝的全家誠然盡忠。

生病也榮耀神
我們不怕死,生病也可以讓神得榮耀。得醫治得榮耀,不得醫治也得榮耀。保羅身上有根刺,多少年這刺沒有離開他。他三次說:主阿,叫這刺離開我,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顯得完全。所以後來保羅自誇自己的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這根刺讓保羅一輩子沒有驕傲。讚美主!

防備假先知
但我們也要防備一些東西,我們不是怕,我們要防備。太七15「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我們要怎麼防備假先知?從他的果子認得樹:第一,這個傳道人有沒有過聖潔的生活;第二,言語有沒有不實;第三,在金錢上乾不乾淨;第四,婚姻是否忠誠。經過這樣的查驗,才是合格的傳道人。

敬畏神
我們要敬畏耶和華,不要怕魔鬼,不要怕人,不要怕苦,不要怕死,不怕生病,不怕貧窮。我們就可以歡歡喜喜的來到上帝面前,得到上帝的獎賞。聖經上說,上帝常常揀選世上的貧窮人,讓他們在信仰上富足。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無知,上帝就給我們智慧。願意我們敬畏耶和華,不要怕人,不要怕魔鬼。
(八月14日第一二堂主日證道)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