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心靈的禱告(上) 程世光 2017.01.15
講壇 偉大心靈的禱告(上) 程世光 2017.01.15
讀經: 創世記十八章16~33節

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每個基督徒都可以隨時隨地禱告。昨天晚上我要找一篇講章,但不知剛剛隨手放在哪裡。我向主禱告能夠找到;我不知道在哪裡,但神知道。禱告後不到2分鐘就找到。如果忘記東西在哪裡,你可以禱告。

一再垂聽
我母親所住的眷村要拆遷,預定12/9搬家。當天早上四點從台北開車回屏東,八點就到屏東。當天辦完大部分的事以後,晚上八點半再開車回台北。我禱告主求主保守一路平安。神答應我的禱告,一路有平安,約十二點到台北。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我哥哥大我五歲,去土耳其一年多,音訊全無。土耳其動盪不安,常有暴亂,我真擔心他的安全,天天為他禱告,希望他回來。12/2他回到台灣。

積極禱告
每人都有困難,每個家庭也有困難,需要禱告。若是你的孩子,上網打電玩不讀書,不工作,你要禱告。若是孩子生病,有憂鬱、躁鬱等精神疾病,要禱告。若染上毒品、賭博,傾家蕩產,欠債逃亡…,更要積極禱告。對於沈溺罪中、屢勸不聽的親友,可能你付出再付出,付出再付出,仍無濟於事。你感到無能為力,生活在灰心、沮喪裡。失去禱告和爭戰的勇氣。

為沉迷在罪中的親友禱告,需要有偉大的心靈,堅持禱告下去,勝過罪惡的權勢,使親友脫離罪惡、災禍。怎能有偉大的心靈禱告?所多瑪城罪惡,即將毀滅。亞伯拉罕知道他的侄兒羅得住在中間,就為這城懇切祈求,盼望羅得脫離災禍。今天就讓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亞伯拉罕怎樣有偉大的心靈禱告。

一、順從心中的感動禱告。
禱告的動力
禱告要有感動,要有動力。動力從神而來,從神的話語而來。那天亞伯拉罕熱忱招待三位客旅,沒有想到這三位就是三一真神的顯現。16節:三人就從那裡起行向所多瑪觀看,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因為亞伯拉罕與神同行,和神談話。神的話開啟他的內心,使他看見神要他看見的,知道情況危急,所多瑪即將被滅,他的侄兒羅得命在旦夕,必須在神面前迫切呼求。

神的計劃
  那天神的話對亞伯拉罕的心靈有什麼啟發呢?17節耶和華說:我所作的豈能瞞著亞伯拉罕呢?所以,亞伯拉罕知道自己參與在神偉大榮耀的計劃裡面。因為在這偉大榮耀的計劃裡,神賜福給亞伯拉罕。神賜福,不是要亞伯拉罕在世界上享受享受,而有更高的目的。

第一、19節說,神要他的生活言行能教導他的子子孫孫和家裡所有的人,都遵行神的話語,像亞伯拉罕一樣秉公行義,活出義的生活。所以,基督徒行義,你的義要影響周圍的人,使他們也能夠效法,成為義人。第二、18節說,神賜福給他,不是讓他緊抓著神給他的福。他要成為使人得福的人,甚至地上的萬國都要因你得福。這也是預言耶穌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完成救恩,使萬國得福。

即將毀滅
20~21節是耶和華說的第二段話,審判即將臨到所多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這聲音是窮人和弱者被迫害所發出的哀號和哭聲。「 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不是神不知道所多瑪的罪惡。神無所不知,祂不但知道人在表面所作的,也知道人在暗中所作的,甚至人口裡所講的話,心裡所想的祂都知道。祂不需要到達現場,就能知道。所以二個使者下去所多瑪,不是收集證據,不是去證實,而是施行審判。

亞伯拉罕一聽就明白,神的審判馬上要來到,所多瑪即將被毀。雖然神沒有要求他要禱告。但他一想到所多瑪的結局,羅得在其中,就禱告。

現在,我們國家有可怕的危險,因為立法院審議,要修改民法972條。我們知道神的話語超過一切人的思想、研究報告、學說和理論。人可能錯,神不會錯;人有限,神無限。到天地都廢去了,神的話一點一劃也不會廢去。

婚外情、同性戀是罪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羅1:26~27)

順性的用處是在婚姻裡的性行為,是神賜福的,可以盡情享受。逆性的用處是婚姻外的性行為是罪惡。任何一個家庭容許小三、小王,這個家庭一定爭吵,在痛苦中粉碎。

男和男行可羞恥事,是同性戀。聖經清楚說這是罪,並且身體要受這個罪的懲罰。現在有些人說同性戀不是罪,要同情他們。可能他們不了解同性戀的威力。

邱妙津非常優秀,北一女、台大心理系畢業。她的心思敏銳,文筆非常好。得到中央日報短篇小說文學獎、聯合日報中篇小說新人獎、時報出版社的時報推薦獎,又去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進修。推薦獎是最高的獎,可惜她得到的時候,26歲的她己經不在世上。對她得獎的書《鱷魚手記》,推薦獎決審意見:《鱷魚手記》是一本以同性戀為主題的長篇小說。書中敘述者的「我」——一名陽性女同性戀者記錄了四年大學日子裡,校園內、外幾對男、女同性戀者的情感爭紛,以「我」與她的情人水伶先是柔情脈脈,卻以歇斯底里、自虐虐人告終的情愛糾葛為主線。……渴望滾燙熾熱愛情慾情的背後,卻是徹底的虛無與絕望,他們個個都擅長於自我殘虐,自我戕害,甚至於自我毀滅,「我」把自己燙傷、水伶精神崩潰、夢生吸毒……可悲的是在異國巴黎的天空下,邱妙津依然找不到她的烏托邦,依然無路可出。唯一的出路是舉刀猛刺心臟自我了斷,果真如她書中所說:活著就是痛苦,活著就是罪惡。

如果你是他的父母,你會贊成她同性戀嗎?若我是她的父母,我要為她哀哭,天天禱告,禁食禱告,盡一切力量,把她拉回來。同性戀者是需要同情、幫助的,但同性戀是罪;好像吸毒者是需要同情、幫助的,但吸毒是罪。我們愛同性戀者,為他們禱告,但同性戀是罪。

步步進逼
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呼叫羅得說:「今日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哪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創19:4~5)兩個使者到所多瑪城,還沒有休息。全城各處的人都聚集,要侵犯這兩個使者。從這裡,你就知道同性戀不會停留在自己同性婚姻裡面,他們要別人和他們一樣。國外同性戀最多立特別法,准許男男、女女結婚。我們國家不同,不但男男、女女結婚,他們要更進一步改變普通家庭,要和他們一樣。按照婚姻平權的法案,婚姻中男女兩性拿掉,用兩人取代。以後,家裡面沒有父母,只有雙親,所謂雙親1、雙親2。也沒有夫妻,只有配偶。

求主賜我們力量,起來常常禱告,不叫我們的家庭,走向崩潰、瓦解。
(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