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力量與平安(下) 陳興蘭 2017.02.12
講壇 神賜力量與平安(下) 陳興蘭 2017.02.12
讀經: 詩篇29篇

四、狂風暴雨罩聖地(v.7)
這場暴風雨又從北方高山南下,來到聖地,所以大衛在聖殿中,親眼目睹了風雨交加時,雷聲伴隨著閃電,他心知肚明,這場聲勢驚人的暴風雨,為乾渴的聖地帶來了充沛的甘霖!

「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焰分岔。」(v.7)閃電了,雷電交加真驚悚,「火焰分岔」,是指閃電而言。暴風雨中,閃電有如火舌分岔,劃破長空,照亮烏雲密布的天空!讓我們一起說:打雷閃電,是大自然中,頌讚上帝威嚴可畏的聲光秀!

五、狂風暴雨掃曠野(vv.8~9b)
雷電交織的暴風雨,橫掃聖地之後,更進一步南下,最後餘威襲擊猶大南方的加低斯曠野!「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vv.8~9b)

v.8a暴風雨,橫掃全巴勒斯坦
v.8b再南下,襲擊加低斯曠野
v.9a大雷聲,驚得母鹿順產了
v.9b雨勢疾,樹葉全被打落了

暴風雨,不只影響山岳大地,也影響了曠野中的野生動物,和野生植物!風雨交加的雷聲中,母鹿提早生產,順利生下新生命。小生命來報到了,真是令人歡欣!曠野中的野生樹木,也好像被剃了光頭似的,一片光禿,實在有趣!野生樹木的葉片,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脫落淨光的樹幹,在飽享大雨滋潤後,又將經歷佈滿新生葉片的喜悅!

讓我們一起說:新生命的誕生,真是令人喜悅!新嫩葉的再長,真是令人歡迎!
六、狂風暴雨歇住了(v.9c)

在聖殿中敬拜神的君王大衛,事奉神的祭司和利未人,還有手潔心清,以聖潔的妝束來朝見神的以色列眾百姓,共同目睹了這場暴風雨的自然奇觀之後,驚嘆聲四起,對於神的威嚴作為,敬畏不已!

「凡在祂殿中的,都稱說祂的榮耀!」(v.9c~d)
v.9c獻殿時,目睹暴雨真驚駭;
v.9d唯有神,才能顯出這威力。
讓我們一起說:耶和華我的神啊,祢為至大!祢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七、狂風暴雨歇住後(vv.10~11)
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帶來了驚人的雨量,滂沱大雨,來得又快又急,淹沒了地面,看似要大水氾濫了,可是,卻不致釀成災害。因為耶和華坐著為王!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v.10)這場大雨是神給人的禮物,祂悅納了人的敬拜與奉獻,定意賜下這場大雨給祂所喜悅的人!祂也掌管大雨之後的一切狀況!乾渴的大地,吸收了所有的雨水!

v.10a雨滂沱,卻不至於釀災害
v.10b降大雨,乃因我神在賜福
v.10c不憂慮,我主我神在掌權

讓我們一起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風雨平靜後,酷暑,乾旱,疲乏,焦躁,全都消逝無蹤,大地飽享甘霖,樹木欣欣向榮,人們神清氣爽,靈魂甦醒!這場雨,是神給人的祝福!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v.11)

v.11a雨沛降,歡欣無比精神爽
v.11b平安福,惠賜神喜悅的人

感謝神,祂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當神悅納人的時候,祂就用祂自己的方式,將平安的福,賜給祂所喜悅的人,使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天上來的恩典,使我們的心靈,受到激勵,充滿了被堅固的力量!

您或許會問,在妳跟隨主的歲月裡,有沒有經歷過「當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著為王」的體認?有的,我很樂意作一個神賜力量與平安的見證:

三十五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們家接待了兩位海外基督使團的女宣教士,一位要往日本去傳福音,另一位也是我們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姊妹,名叫楊曼如,從美國,經過台灣,要赴新加坡內地會總部報到,去上新生訓練課程!我們夫妻陪她們禱告到深夜,大家才休息。

第二天大清早,往日本去的宣教士,來不及吃早餐,匆匆忙忙的趕飛機去了;另一位吃完了早餐,從從容容的準備出發。那時我正在懷孕,挺著個肚子,可是我心中有個強烈的感動,想要送她去機場,因為新宣教士要上戰場了,總該有人歡送她才是!楊姊姊很高興有我伴她一程!

我們到了機場,我目送她往華航櫃檯辦理登機。可是我遠遠望去,櫃檯人員跟她說了很多話,然後她也跟櫃台人員說了很多話,我直覺登機手續並不順利,果然,她拉著行李退了出來!啊,原來她從美國來,卻忘了新加坡簽證,那當然上不了飛機啊,可想而知,宣教士新生訓練課程必將耽誤了!我安慰她:「楊姊姊,沒關係,我可以再照顧您幾天,等新加坡簽證辦好了,再出發!」。萬萬沒有想到,她竟說:「興蘭,我們禱告!」。看著她倔強堅毅的表情,我順從了她,但是心中卻在喊:怎麼可能哇?!

她很虔誠又很迫切地,將她當下的困境告訴了主,並求主開路!禱告完畢,我睜開眼睛,很不忍心地看著她,不知接下來要怎麼辦!「陳興蘭,陳興蘭!」,忽然我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是個男人在喊我,而且用很高興的聲音喊著我!原來是一位穿著華航制服的地勤人員,他看我一臉茫然,不相識的樣子,立刻自我介紹:「七年前,我當完兵,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去政大旁聽,準備考研究所,在那幾十個人的大教室裡,只有妳肯把筆記借給我!」

啊!我想起來了,當年有個很不得志的外校生向我借筆記,在猶豫之中,我對他說:「我願意把筆記借給你,因為我是信耶穌的,可是,下個禮拜的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把筆記還給我,否則以後你就沒有筆記可借了!」就這樣,連續一個半學期,兩門課的筆記,我用信任的方式借給他。時間過得真快,一晃七年過去了!

「妳來機場做甚麼,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我說出了我朋友的疏忽。他毫不遲疑地說「讓我來處理!」他拿著楊姊姊的證件,進到華航辦公室,用電報電話找到海外基督使團新加坡總部,內地會總部立刻找到新加坡政府,拿到核發了的簽證,傳送了過來!不到半個小時,楊曼如宣教士順利上了飛機!

啊!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當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著為王!是的,坐著為王,氣定神閒,不費吹灰之力,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呢?神為信得過祂的人,曠野開道路,為投靠祂的人,在沙漠中開江河,神樂意為祂所喜悅的人,在乾旱焦疲乏時,沛降傾盆大雨,當狂風暴雨帶來驚人的雨量,眼看著就要氾濫了,神卻掌控全局,絕不致於釀成災害!

神能興起萬事萬物,為愛祂的人效力,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經過這次機場簽證的經歷,我的信心得著極大的堅固,這對往後35年,我在基督裡的事奉,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我的神無所不能,我的神無所不管:「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
讓我們一起說:神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神是又真又活,可經歷的!願神賜福你,做個手潔心清的人,用心靈誠實,獻上神所悅納的敬拜,一生一世,經歷神所賜的力量與平安!(1/22證道,講稿由講員親自提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