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我靠?誰愛我?—小阿姨歸主記 林容而 2017.03.12
葡枝園地 誰讓我靠?誰愛我?—小阿姨歸主記 林容而 2017.03.12

我的小阿姨陳佳音姊妹,與外婆陳蔡冠珠姊妹,二人與我的媽媽幾個月前同日受洗,這真是未曾料到、叫我們不住讚美主的經歷。

小阿姨四歲時,因腦膜炎以致腦神經和肌肉神經受損,成人後又患癲癇。她曾以殘障名額身分擔任國小臨時工友,卻在某次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右腳四根腳趾因重傷而經手術截肢,此後行動力更加受損。她又因長期服藥,表達能力與其他腦部主導的能力也受影響。

小阿姨跟外婆同住,多年來的生活起居,都是由外婆照顧。95歲的外婆身體日漸衰退,常常哭著問媽媽:「佳音以後該怎麼辦?」阿姨也常問:「我可以倚靠誰?外婆若不在,我也不要活了。」她看人生是灰色的,到後來甚至只有黑暗。漸漸地,我每次去外婆家,進門前都要先深呼吸,因為馬上要面對一場自怨與哭訴的衝擊,那種氣氛讓我喘不過氣。媽媽每天去探視她們,外婆、阿姨常坐在客廳,流淚問她同樣問題。

小阿姨跟外婆拜觀音已五十年,而且每日還看著時辰拜。媽媽暗地慕道很久,也一直希望她們認識主,但阿姨很抗拒媽媽跟她傳福音。直到幾個月前,阿姨看到外婆常臥床,也無體力久坐,就流淚問媽媽:「以後怎麼辦?誰讓我倚靠?沒有人愛我啊!」媽媽回答:「有一位很愛妳,是妳自己不要!」阿姨問是誰?媽媽告訴她:「是最大老闆,就是我信靠的上帝,我凡事也只能靠祂。妳要自己願意,祂從不勉強任何人。」阿姨頓一下,問說:「那我也能靠祂嗎?」真是令人驚訝,她轉念了。此刻,是上帝很久的預備,是祂垂聽媽媽、大姊與南京堂教會小組們恆切的禱告。

那次之後,阿姨每天翻閱靈命日糧、學習禱告。她說上帝常透過靈命日糧主題對她說話。不久,她想更接近上帝,便告訴外婆她想受洗,但外婆回答「等我死」才能信上帝,並且要求阿姨繼續拜偶像。阿姨因為外婆年紀很大又身體不好,不敢當面違背,就自己禱告:「上帝,原諒我,我拜拜是因為不能把自己母親氣倒,請祢幫助我。」沒想到,幾天後,外婆告訴阿姨,隨便妳吧,妳不用拜觀音了。阿姨又更進一步跟外婆說,我們一起信上帝好不好,外婆堅硬不允。

我們開始為阿姨找合適的教會。她住台中,只通台語,且因行動不便,沒法去教會,只能仰賴經常探訪。我問了不少教會,都不合適,大家為此迫切禱告。在這尋找的一個多月,阿姨的問題,從過去「以後怎麼辦」、「不要活了」等,變成「怎麼沒有教會的人來」,她的轉變以及聖靈的感動,正悄悄地改變外婆。

我們想到一位搬回南投的南京堂社青弟兄,或許他比我們近台中,能幫忙介紹吧?但也有心裡嘀咕,這距離不近啊。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弟兄回覆,他的阿姨會跟我電話聯繫。原來,他的阿姨不僅住在台中市,還是教會傳道,他們看重探訪,國台語都通。太七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感謝主,主預備的是何其豐美!

位於台中的雷虎教會在電話中大致了解阿姨狀況後,就安排2016年十月二十七日第一次探訪,當天回傳說將為小阿姨和外婆施洗。我們興奮地感謝讚美主,但是怎麼有外婆呢?又半信半疑的禱告。十一月一日我和媽媽、大姐、教會小組姊妹一起見證小阿姨、外婆以點水方式受洗,同時移除家中偶像並清除家中所有與偶像相關的文物。

媽媽因懼怕爸爸激烈反對而選擇暗暗跟隨基督三十年之久,看到上帝為外婆阿姨開門,當天也蒙上帝賜力量,鼓起勇氣受洗,公開成為主的兒女。哈利路亞!讚美主,母女姊妹三人同時受洗。主的信實廣大,感謝主預備南京堂肢體、教會小組與台中雷虎教會,我們在恩典中經歷主大能。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