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一 2017.04.30
2017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一 2017.04.30

陳榮二
民國五十九年,跟隨貿嘉公司陳老闆引領同仁參加禮拜堂敬拜八年之久,因換工作地點,到其他教會敬拜主。三年前,程怡文姊妹邀約,重回禮拜堂至今。
目前已參加新約班課程,本人對聖經勤加研讀真理,並獲益良多。信主之後,我對人生看法,已領悟到死後何去何從。神賜我剛強的心,求祢指引我前面的方向,使我不再走錯的路,賜給我智慧,讓我明白祢的旨意,讓我一生行在光明中。

翁順富
看到兒子煒翔信主後,精神百倍,信心十足,好像生命重生,心中就確信神的力量無限,我兒子不但在教會找到了精神寄託,在主的安排下,也找到了另一半,將組成神的家庭,我非常高興,也相信主恩的浩大,我期望進入神的大家庭,投入主的懷抱,和兒子一起,在神的國度裡享受主的恩典。
一年前,將祖先牌位作安排,一年來常到附近教會禮拜,半年前,經由表妹陳錦燁的介紹,來到活水團契聚會,進一步認識主,身心覺得愉快喜悅,希望進一步受洗,正式成為神的兒女,進入主的國度,蒙受主的恩典。

林浩興
約十八年前,因女朋友(現在的太太)的關係而認識主耶穌。曾經決志信主,也上完初級的信仰課程,但因為家庭傳統信仰的束縛,自己信心又不足,總想著不用急,多認識了解之後再決定。這樣,就在主的門前徘徊遲疑了這麼多年。
今年初,一場突然的急症,過年前,在醫院裡做了緊急手術,並且住院了九天。手術時,知道太太請主內弟兄姊妹代禱,當我知道這麼多不認識的人為我禱告時,內心充滿平安,不再害怕。
出院回家之後,深深覺得生命無常,我還有很多時間慢慢來認識主嗎?所以再次堅定的決志,要認識主耶穌所傳的道,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主。

陳賢存
信主前,我很少需要依靠神明(家族都傳承父母拿香拜拜),凡事靠自己,生活與工作還算平順,2016年發現有心臟病需開刀,第一次感覺面對生與死。開刀過程中,靠著基督徒的太太不斷禱告,手術順利平安,隨後帶著「還願」的心態,跟著來到教會,並完成信仰講座班課程後,決定信主耶穌。
近幾年特別熱衷於自行車運動,自以為身體向來很健康的我,於2015年例行性健檢,心臟聽診發現有「雜音」,經由心臟超音波儀器掃瞄後,被告知二尖瓣膜「嚴重」閉鎖不全,必須儘快開刀,這真是晴天霹靂無法相信,老天爺怎麼這樣對我?我哪裡做錯了?我還不算很老,為何就要去面對可能死亡的大手術?(據說手術風險5%+)我要去哪裡找可靠的名醫?我要向老天爺求助渡過難關,可是「老天爺」是誰?在哪裡?如何讓他知道我的苦難?忽然間覺得自己是如此軟弱,過去在職場上的剛強瞬間完全被擊倒,正當自己最無助時,已是基督徒的老婆,不斷安慰,並告訴我手術時她會不斷向上帝禱告呼求,要我有勇氣面對手術。終於上帝聽到了,手術平安順利,之後老婆極力推薦我聖經詩篇第23篇,特別其中一段「......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讓我感觸良多,於是決定與老婆每週日參加南京東路禮拜堂敬拜,並參加信仰講座班與家庭小組。

馬錦漪
我自少年時期就常去教堂,成年後也有許多信基督教的好友,但一直沒有深入的研究聖經,直到遇見工作時的好友秦羽翔,並有緣結識王寓文長老。王長老的堅定信仰,對人的熱情關懷、無私的奉獻,以及他的誠懇、包容、孝順正是我心目中基督徒的典範。王長老體諒我身體不好,無法經常去教堂,常在百忙中來我家指導我讀聖經、唱聖詩、禱告。對我提出的幼稚問題總是不厭其煩的解說,真正做到「傳道、解惑」。在他的引導下,我覺得豁然開朗,打開心胸接納主。此外,我在美國的女兒和小外孫定時去教堂做禮拜,女兒已受洗,她每次回來及在電話中常以她親身的體驗鼓勵我,讓我深受感動。
在信奉主以前,因為好強、固執,無法以謙卑的心信奉主,常常對基督教教義及聖經故事有所質疑。同時,常常對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情過度擔心、憂慮、缺少信心。信奉主以後,懂得謙卑、感恩、惜福,全心接受主,願意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主,因為我相信主必看顧我們、保守我們,在面對病痛和難關時,能夠堅強、勇敢。
受洗表示我願意接受及承認聖靈在我身上的工作,我的身、心、靈都將得救。我明白受洗對我只是一個開始,自己還有許多待加強、待學習的地方,相信持續、認真的研讀聖經、多聽長老的講道、多禱告、全心愛主、信奉主,期許自己在主的恩典裡,成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李靜敏
我生長在傳統家庭,回想起讀書時,當時班上的音樂老師是基督世家之一員(父親是牧師),在我印象中,偶而會教我們唱一些簡單的聖歌,感覺一聽到聖歌就覺得心靈很平靜。
再談到我兒子,他讀書、找工作都很不順利,有次路過民生東路,有一間新希望浸信教會,有文告免費教英文,他就試著進去看看,慢慢地投入教會,也就發現他慢慢有改變,讓我由衷的感謝主耶穌的恩賜,後來他把工作辭掉,又再去讀社工研究所,(我想這大概是上帝的安排吧)畢業後,就在做社會服務的工作,一切就順利了。最近也交到同是基督徒的女友,在不久的未來就要步入婚姻的禮堂了,我祝福他們,也很高興,感謝主耶穌的恩賜。

黃淑惠
小時候有跟家族長輩及堂兄姊妹去過教會,長大上班時,也去過南京東路禮拜堂做禮拜。三年前左右,路過教堂,看到厝邊頭尾營造協會的長青學院招生,去上課,覺得不錯。到南京東路禮拜堂也有三年了,我大姊問我說,應該受洗了,我想也是,既然想成為基督徒,正是時候。
長青學院同工們都很好,我是屬於保守型及被動型,一生活到現在,一路平順,姊妹互相照顧,也是上帝的看顧才有今天,所以感恩而感動,想來接受洗禮,也該有信仰的歸宿及依靠,對自己才有平安、平靜的生活,也是我的心願。剛好去年長青學院聚餐,同工葉小蘭突然來問我,要不要受洗(12月的時間),可以在明年四月,我說可以考慮,今年,葉小蘭姊妹記得,再來問我,我說可以的,也希望成為基督徒,謝謝她的幫忙。

林麗花
進入教會,首先要感謝的是我同學胡惠秋的引導,她很熱情又耐心的陪我上課,讓我很快的熟悉環境,沒有陌生感,很幸運的遇到蘇舒蘋姊妹,她的熱心親切溫暖我心,非常好的人,也是我決心受洗的原動力,每次唱詩歌時,我心裡感覺非常舒坦,記得有次唱到「各各他」這首詩歌時,竟很奇妙的想哭,不知為什麼到如今自己都不能理解。
走進教會讓我心情愉快,憂鬱漸漸遠離,其實想想我是一位幸福的人,遇到困境我會禱告請主幫助我,都能如我所願,這就是我想受洗的理由。

姜美蓉
我出生在南部空軍眷村,當時受美軍照顧,孩子們最期待的是去星期天的禮拜堂,可以吃到糖果、巧克力,拿到卡片,特別是有亮亮金粉的卡片,印象中好像也受過洗,直到上中學後就沒有再進教會了。
成年後到了台北工作,並沒有特別的信仰,但很愛算命,大約10年前,在朋友的聚會中,有朋友提到他的師兄是濟公身,替人辦事很靈,也很正直,我要求一起去見識,接著又去參加了進香團,並每月密集的去拜望濟公師父,濟公師父說我是有使命的護法,要我去找個安靜的地方修身、修心、修性。
金融業退休後,便從事行銷業務工作,每到初二、十六會與同事到土地公、天后宮、行天宮..等宮廟拜拜,可是業績也不見得增長,卻有一位超級業務員,我發現他突然不再拜了,他說認識了一位名師,只要靜坐聽佛理,不用拜一樣會得到幫助,我聽後心想濟公師父不也是叫我修身心行嗎,如果不用拜拜更省事,於是我就轉入如來宗,剛開始時一切都很順,心也清靜,兒子愛電玩遊戲的習慣也改善了,但是我一直渴望的家人親情並沒有改善,我也投入了精舍服務工作,每週的進修課程及一些規範……等佔去了四分之三的時間,幾乎沒有人生生活的互動情愫。
大約在同時,以前金融業的同事王千子姊妹邀請我參加教會路得團契獻詩,我便一口答應(想看看以前冷漠的獨行女,居然還會上台獻詩,當然要去瞧瞧給她面子),接著再邀請我參加路得團契的年終感恩福音茶會,講員信息中說「唯有信耶穌得永生…」,這句話我無法接受,所以我仍去如來宗,繼續追隨那位名師。日後只參加路得團契每年一次所辦的活動,將近三年時間,路得姊妹們並沒有排斥我,更妙的是在兩次年終的愛宴上都抽到頭獎,也是我最缺的物品,這事我放在心上,知道是上帝的回應。
之後我仍無想要踏進教會的心,還是在原修行的地方,直到去年(105年)6月底有一個晚上我為了開冷氣插插頭,踩在掛著禪服的椅子上摔下來,肋骨斷了兩根,當時回報了精舍的師姐,一周後王千子知道了,馬上聯絡了沈師母並詢問我,她可以一起來看我嗎?我頓時呆了一下,接著對我說介意我們為你禱告嗎,我心抽了一下,我莫名感動的一直落淚,我在電話中頻頻點頭的說:好阿!謝謝!
三個月的養傷中開始沉思,在如來宗與靜修了四年的師兄姐,他們是第一時間得知我摔傷後,卻連Line都少有人關心,只關心有無請假及何時回來上法會,聽後我很傷心、也很受傷。我仍需要有真正的關懷觸動,需要那份人情的溫暖與愛,反觀教會的姊妹們,她們沒有排斥我、遺棄我,並天天為我禱告,沈師母也沒有給我壓力,催促我信耶穌,她不斷的關心我身體何時復原,並親自來了我家兩次,關懷一個尚未信主受洗的人,內心非常感動,休養滿三個月後(9月),應王千子姊妹之邀到信仰班聽她的見證,從此以後就繼續參加主日崇拜直到現在。
我單親育有一子,我並不溺愛兒子,但是日常生活上他很依賴我,每當我出國或遠行時,我會擔心他沒得吃,衣服不會洗,會不會帶朋友來家裡住,為了他我還會縮短行程或者乾脆放棄旅遊。信主之後,我學會了真正的放下,明白其實不是孩子依賴我,而是我依賴著孩子,了解到這樣不放下的心,只會讓我和兒子都無法獲得平靜與自由。
我體認到沒有能力全天、全年保護並掌握兒子的能力,因為許多事是無法預知的。但人所不能的上帝都能,由主帶領必得平安喜樂,照著主的話語,萬事必在主的安排中進行,因著對主的恩典及信靠下,終於放下了,從此以後自在的安排屬於自己的時間,同時給兒子自由的空間。
自己也學習與兒子改善互動關係,例:有一天為兒子預備早餐,他一直在滑手機,於是又發生口角衝突,我當時氣瘋了,於是離開家到醫院做復健,我在車上禱告求主給我們智慧及謙卑的心面對這件事,晚上回家看到兒子幫忙整理倒垃圾,我就默默的去做晚餐。以前若是發生衝突時,我一定會大聲責備他,非要他道歉並再訓話一頓才可罷休,但當時我的心是平靜的,看到他以做家事和陪我看電視的行動來表達後悔的心,感受到這是他道歉認錯的方式,雖然我們沒有言語的表達,卻用心看到彼此的誠意,更確信彼此相愛並在乎對方的感受。
感謝主的恩典與動工,讓我有智慧與平靜在親子關係中成長,因著耶穌的愛,有力量去愛周邊的人,原諒他人,體會主為我們的罪受難釘十字架,祂不曾放棄過我們,所以祂愛我也愛我的兒子,我又怎能放棄我的兒子,我心開了,處事態度改變了,烏雲之上仍是陽光普照的天空,只要在主裡平安喜樂從未離開過。
南京東路禮拜堂真的不一樣,沒有喧嘩激昂的言論,卻能讓我深深感受到主愛與恩典,是期盼已久的家,我有了歸屬,慢慢瞭解耶穌無私的愛,祂的恩典與赦免,沒有放棄每一個人,祂帶領我走向道路、真理、生命,帶給我平安喜樂,將耶穌的愛完完全全散播出去。在這裡感受到主的愛及恩典,讓我想接近祂,何其偉大!因此我決定2017年受洗,求主賜我健康的身體來服事神。
(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