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一1-二3 2017.07.03-2017.07.09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7/3一 啟示錄一章1~3 耶穌基督的啟示
一、v1耶穌基督有什麼啟示?他怎樣行?我深知神掌管一切,謙卑順從神嗎?
A:耶穌基督的啟示是父神賜給他,叫他將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使徒約翰。
註:啟示,揭開過去隱藏的事,有如揭幕。

二、v2使徒約翰怎樣順從主耶穌?我願順從主耶穌,為主作見證嗎?
A:約翰將神的話語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三、v3什麼樣的人是有福的?我願謙卑明白啟示錄,遵行神的話嗎?
A:凡是念這書上預言的人、那些聽見又遵守所記載的人,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他們可以明白預言,在末世的苦難和挑戰中遵行神的話,蒙神保守。

7/4二 啟示錄一章4~6 頌讚三一神
一、v4~5寫信給誰?怎樣問安?我求主賜我平靜安穩的心嗎?
A: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願三一真神的恩惠、平安歸與他們。末世苦難中更需要平安,也需要神的恩典,脫離苦難、災禍。

二、v4~5怎樣描述三一真神?我願效法基督,誠實作見證嗎?
A:父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神寶座前的七靈是聖靈;七是完全的數字,形容聖靈的完全。耶穌基督是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並且為世上君王的元首。
註:世上君王的元首,千禧年國度得勝者與基督在地上作王一千年,啟20:1~6。

三、v5~6主耶穌怎樣對待我們?應怎樣讚美?我感謝主愛我,為我捨命嗎?
A:耶穌基督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神國的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給基督直到永遠。

7/5三 啟示錄一章7~8 基督降臨
一、v7應當注意什麼事?末世各樣苦難中,我常禱告,仰望主耶穌再來嗎?
A:看哪!信徒應當注意耶穌基督的再來。祂要駕雲榮耀降臨。

二、v7基督降臨時,世人如何?我願常為未信親友的信主禱告嗎?
A:眾目(所有的人)都要看見他,連那些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基督的降臨哀哭,為自己犯罪作惡,抵擋基督,無法得救哭泣。
註:刺,第一簡單過去式,複數。祭司長、文士、長老故意定耶穌死罪,是刺主耶穌的人。歷世歷代所有刺主耶穌的人,都要看見主耶穌榮耀降臨。

三、v8基督是怎樣的神?主耶穌是永恆的,我有得到永生的把握嗎?
A:基督是阿拉法,俄梅戛;他是時間的開始者,也是結束者,知道世上一切的事情。他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註:阿拉法,希臘文第一個字母,代表開始。俄梅戛,希臘文最後一個字母,代表結束。

7/6四 啟示錄一章9~11 拔摩海島
一、v9使徒約翰怎樣介紹自己?我接受為主的緣故有苦難,要忍耐嗎?
A:他自稱自己是弟兄,在主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他為神的道,並為給主耶穌作的見證,曾經被囚在拔摩海島上。

二、v10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情?我願順從聖靈的感動嗎?
A:在主日,約翰被聖靈感動,聽見後面有大聲音如同吹號。
註:主日=主的日子=主耶穌復活得勝的日子。

三、v11吩咐約翰作什麼?我順從主耶穌,作他吩咐的事嗎?
A:約翰所看見的要寫在書上,也要寄給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七個教會。

7/7五 啟示錄一章12~16 榮耀的人子
一、v12~13聽見聲音,約翰作什麼?我求神,使我看見基督的尊貴、榮耀嗎?
A:約翰聽見聲音轉過身來,要看說話的是誰;就看見七盞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尊貴無比;胸間束著金帶,滿有能力。

二、v14~15怎樣描述人子?我願效法基督,勝過生活中的苦難嗎?
A:他的頭與髮皆白,如同羊毛,如雪;思想純淨、毫無沾污。眼睛如同火燄,不容任何罪惡。腳好像在爐中精煉過發光的銅,經過世上一切的苦難、打擊,卻發出光來。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滿有能力。

三、v16人子的手、口和面貌如何?我接受神的話,除去心思的錯誤嗎?
A:他的右手拿著七星,完全了解七個教會的使者,並指示他們。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刄的利劍,能刺入人的心思、意念。面貌如同烈日發光,這容貌太威嚴,太榮耀,人無法直接看他。
註:口中的利劍比喻言語能刺入心思、意念,來4:12。

7/8六 啟示錄一章17~20 七星和七燈臺
一、v17看見耶穌基督,約翰如何?得到什麼幫助?我求主除去害怕嗎?
A:耶穌基督滿有威嚴、榮耀;約翰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好像死了一樣,無法動作,沒有思想。耶穌基督用得勝的右手按著約翰,賜下力量,不懼怕。

二、v17~18耶穌基督怎樣介紹自己?我願凡事順從神的旨意嗎?
A:耶穌基督是首先的,末後的;時間的開始和結束都在他手中。他是經過一切苦難、戰爭仍存活的;他曾順從父神旨意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他勝過死亡,手中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決定活物的生死和下陰間。

三、v19~20約翰要寫下什麼?七星和七燈臺是什麼意思?我生活有好見證嗎?
A:約翰要把所看見的、現在的事和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耶穌基督右手中的七星,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他們要完成所託負的使命。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燈臺發光,教會也要發光,在黑暗的世界指引人永生的路,給人希望。

7/9日 啟示錄二章1~3 以弗所教會
一、v1寫信給誰?怎樣描述耶穌基督?主在教會中,我不敢任意妄為嗎?
A: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使者代表教會,要在耶穌基督面前負責。耶穌基督右手拿著七星,七個教會使者都應順從他。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他經常行走,完全了解七個教會的情況。

二、v2耶穌基督知道什麼?我願有好行為,不容忍罪惡嗎?
A:知道以弗所教會的使者有好行為,為主勞碌、忍耐。也知道使者不能容忍惡人,除去罪惡;曾試驗那些自稱使徒的假使徒,除去他們和異端邪說。

三、v3耶穌基督怎樣肯定使者?我願為主勞苦,盼望得到天上的賞賜嗎?
A:忍耐很不容易,使者能忍耐,曾為耶穌基督的名勞苦,並不困倦疲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