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二4-二29 2017.07.10-2017.07.16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啟示錄簡介:主要論到現在地上的教會,也預言未來因為罪惡,世界的末了有大災難來臨,最後新天新地來到。

結構:1、七教會(1~3章),2、大災難:七印、七號、七碗(4~19章),3、千禧年和大審判(20章),4、新天新地(21~22章)。
插入:7章/14萬4千人;10∼11章/小書卷兩見證人;12∼14章/三仇敵三幅晝;17∼18章/大巴比倫傾倒。

解經原則:能按字面解釋,就按字面意思解釋。象徵性描述無法按字面解釋時,按靈意解釋;靈意解釋也根據經文,按聖經總原則解釋。

7/10一 啟示錄二章4~7 失去愛心
一、v4為什麼被責備?應當如何?我求主賜力量,在罪惡、苦難中堅持愛心嗎?
A: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末世凶暴、淫亂層出不窮,辛苦卻無法改變人心,就漸漸離開上好、最神聖的愛。應當回想從哪裡墜落的:哪件事、哪個人或哪個打擊,使自己失去神聖的愛?要悔改,用最好、神聖的愛事奉。若不悔改,教會失去愛心,沒有功能,主就臨到將燈臺從原處挪去。
註:起初的愛心,可譯為最重要的愛心、最好的愛心或首先的聖愛。

二、v5有哪一件事被肯定?我恨惡主所恨的嗎?我遠離罪惡嗎?
A: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他們的惡行,也是耶穌基督所恨惡的。不是恨惡人,是恨惡人所行的惡事。

三、v6~7眾教會當如何?得勝者將如何?我拒絕閒話…順從聖靈,靠主得勝嗎?
A:神賜耳朵,就要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不聽閒話、論斷的話。得勝者,耶穌基督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註:樂園在第三層天,林後12:2~4。

7/11二 啟示錄二章8~9 士每拿教會
一、v8怎樣描述耶穌基督?受苦時,我向主禱告,知道他了解我一切感受嗎?
A:耶穌基督是首先的、末後的;他知道一切的事,所有的前因後果。他是死過又活的;他經過死亡的苦難,勝過死亡。死亡是最大的苦難,耶穌基督經過死亡,經歷一切苦難。

二、v9a耶穌基督知道什麼?我追求靈命的豐富,勝過物質的享受嗎?
A:耶穌基督知道使者所受的患難,在患難中的煎熬痛苦。知道在物質上他是貧窮的,但在心靈上卻是富足的。

三、v9b耶穌基督又知道什麼?我倚靠主,勝過毀謗;更在意主的稱讚嗎?
A:那些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是撒旦一會的人。他們表面是敬虔愛神,心思卻屬於撒旦,用言語毀謗、攻擊神的僕人。

7/12三 啟示錄二章10~11 勝過苦難
一、v10a將有什麼苦難?主怎樣安慰?苦難是暫時的,我靠主不懼怕嗎?
A:將要受的苦不用怕。魔鬼要把教會中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他們被試煉;他們必受患難十日。苦難的範圍只有幾個人,苦難也是短暫的,只有十天。主容許苦難,是要熬煉他僕人的信心,除去人性的渣滓,得到賞賜,彼前1:6~7。

二、v10b怎樣面對苦難?我求主賜我受苦的心志,願至死忠心嗎?
A:務要至死忠心,耶穌基督就要賜下那生命的冠冕。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我們理當為主而活,至死忠心。

三、v11眾教會當如何?得勝者呢?我靠主得勝,知道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嗎?
A:眾教會都要聽聖靈的話;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7/13四 啟示錄二章12~15 別迦摩教會
一、v12怎樣描述耶穌基督?我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不容罪惡嗎?
A:耶穌基督是那有兩刃利劍的,能刺入人的心思意念,也能審判、刑罰。

二、v13怎樣被肯定?我求主賜我力量,堅持承認主的名嗎?
A:耶穌基督知道教會所在之地,有撒但座位、權柄。當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他們中間,被殺之時,還堅守耶穌基督的名,承認主的名,沒有棄絕主的道。

三、v14怎樣被責備?我拒絕一切的引誘、淫念嗎?
A:教會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去吃祭偶像之物,行淫亂的事,民25:19,31:16。並且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去行惡。

7/14五 啟示錄二章16~17 巴蘭的教訓
一、v16a使者和教會當如何?我祈求,教會除去一切錯誤的教訓嗎?
A:使者當悔改,除去巴蘭的教訓、誘惑和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若不悔改,耶穌基督就快臨到使者那裡,用口中的劍攻擊一切行淫、作惡的人。

二、v17a眾教會當如何?我儆醒禱告,順從聖靈感動,遵行神的話嗎?
A:眾教會當儆醒,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並且聽從遵行。

三、v17b得勝者將如何?我靠主得勝,因明白神的話,得到滿足嗎?
A:得勝者,耶穌基督必將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使他得到飽足;並且賜給他一塊白石,石上所寫的新名,除了那領受的得勝者,無人能認識。
註:撒母耳曾立石「以便以謝」,意思是神到如今都幫助我們,記念戰勝非利士人,撒上7:12。白石的新名,可能指紀念得勝的名字,只有領受者知道。

7/15六 啟示錄二章18~23 推雅推喇教會
一、v18怎樣描述耶穌基督?我願效法基督,勝過人生各樣考驗嗎?
A:耶穌基督的眼目如同火焰,不容任何罪惡;腳像光明銅,他曾道成肉身,經過人生各樣考驗試煉,發出光來,只是沒有犯罪。

二、v19得到什麼肯定?我求主使我更有愛心、信心,經常行善嗎?
A:耶穌基督知道使者有好行為,有愛心、信心,殷勤事奉;並且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更多。

三、v20~23怎樣被責備?我敬畏神,追求聖潔,知行淫者必受大患難嗎?
A:使者和教會容忍自稱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耶穌基督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耶穌基督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耶穌基督要叫她臥病在床。那些不悔改者,必同受大患難。耶穌基督要殺死她的黨類,叫眾教會知道耶穌基督是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7/16日 啟示錄二章24~29 堅守主道
一、v24有什麼應許?我拒絕利益、引誘,不進入似是而非的言論嗎?
A:推雅推喇其餘不順從耶洗別教訓的人;他們不聽耶洗別同黨故弄玄虛的深奧之理,這些是出於撒但。耶穌基督應許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他們身上。

二、v25~26怎樣得勝?我禱告,靠主持守美好的靈命和品格嗎?
A:有的好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和忍耐的信徒,總要持守所有的美德,遵守主的命令,直到耶穌基督再來。

三、v26~29得勝者如何?我按神的心意,使用權柄,除去罪惡,造就人嗎?
A:耶穌基督要賜給得勝者權柄,制伏列國,必用鐵杖管轄列國,將列國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耶穌基督從父神領受的權柄一樣。主又要把晨星賜給他。眾教會應當聽聖靈所說的話。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