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論同性戀(下) 賴建國 2017.07.16
講壇 聖經論同性戀(下) 賴建國 2017.07.16
讀經:利十八22、廿13;羅一26、27;林前六9、10

上帝設立的婚姻
上帝的話語是權威。上帝所設立的婚姻,聖經裡面上帝所說的婚姻就是從上帝創造的次序來奠定的,包括藉著異性戀者的婚姻來完成上帝造人的目的,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管理全地,享受兩人成為一體,藉著婚姻內的性生活,體驗兩性心靈跟身體合一的喜悅。

浪漫又務實
婚姻裡面有浪漫的成分,但是也有實際生活要面對的層面。所以你可以看到,上帝給我們的信息很寶貝。有些人讀雅歌,雅歌裡面講到情人之間彼此尋尋覓覓,兩人在那裡互相委身,然後進入到婚姻裡面。在雅歌裡面,給我們一個印象,雅歌講到愛情,非常的甜蜜,但是雅歌裡面,完全沒有提到婚姻裡面的責任,包括生兒養女、做家務等等,都沒有的。他只有講愛情,那個愛情讓我們感到很甜蜜,很嚮往。可是在雅歌旁邊的一卷書箴言,箴言第31章講到才德的婦人。這剛剛好反過來,這位才德的婦人是一個好妻子,是一個好媽媽,在家裡面也有家庭的事業。她也能夠發出聖經裡面那種智慧的言語,她也讓她丈夫事業能夠成功,有好的名聲,她也讓她的兒女沒有任何的後顧之憂。所以,她的兒女稱她有福,她的丈夫稱讚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可是唯有妳超過一切。在箴言第31章裡面講到的才德的女子,完全沒有像雅歌裡面講的浪漫成分,這或許就讓我們對婚姻愛情有一個比較完整全面的圖畫。

婚前輔導
婚姻愛情裡面當然要有浪漫,但是婚姻愛情裡面還得有功能的成分。我們教會弟兄姊妹在準備結婚之前,教會規定要先去上婚前輔導課。來找我和我妻子做婚前輔導的,我們第一個問題會問,為什麼要結婚?當然是因為彼此相愛,不相愛為什麼要結婚!可是接下來三個月,每週一次,我們會一起談話,內容就是:我是如何成長的?我父母親的婚姻如何影響我?我個人對婚姻的看法。再分享講到說,長輩對我們婚姻的影響,例如:婆媳關係等等。再來也會分享到錢的用法,因為兩個家庭錢的觀念很不一樣,作法不同、價值觀也不同。再來講到彼此溝通的問題,你們有沒有吵過架?如果有的話,如何解決?因為這個模式會帶到婚姻裡。再來也要談到婚後生育的計畫,還有如何籌備婚禮。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婚姻裡面當然要有浪漫的成分,講到愛情的本身,但是婚姻裡面也要講到功能的層面,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婚姻中也有神學的成分,在聖經以弗所書第五章講到,我們的婚姻,就是預表基督和教會緊密的結合,這些信息都是很寶貝的。

異性戀婚姻
上帝所設立的婚姻,在我們教會裡面,我們很認真的面對他。所以上帝所創造、設立並賜福的,就是異性戀的婚姻。上帝所設立的婚姻,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而且凡是世界上受到基督教影響的地方,都是建立一夫一妻的制度。例如:中國在一百年以前,就像大家讀紅樓夢裡面寫的,都是三妻四妾的,但是基督教影響中國以後,民法裡面就規定一夫一妻。像我前幾年到香港,香港是1971年正式規定一夫一妻,而且規定重婚是罪,這都是受到基督教的影響。美國最高法院在2015年宣告說,同性婚姻合法。

葛理翰中心的回應
葛理翰中心就做了回應,我在這裡就把他的幾個要點說出來:
上帝創立了婚姻,並且給予婚姻定義,任何個人或是制度,試圖對婚姻另外下定義,至終都是對上帝的挑戰。

我們這些跟隨基督的人,必須用基督對我們的愛,來努力愛他人,甚至包括那些和我們對婚姻定義有基本分歧的人,因為我們深信,人人都應該得到尊重,並且可以被上帝的愛觸摸。

可是,我們不相信,任何人有權去重新擬定上帝對這個宇宙和其中居民的神聖的規劃…唯獨上帝是創造者,並且差遣祂的獨生子作世人的救主。

我主要是根據凌頌恩牧師所翻譯的文字,來稍微做一點修改。這是講到說,今天我們教會,面對政府要推動同婚事情時,很值得參考的。

接納同性戀者
但是我們今天教會,有一些實際的問題,也是我們必須要來面對。第一個就是:我們的教會,會接納或是關愛同性戀者嗎?這是應該的,教會接納,教會也關懷,教會的門永遠是大開的,任何人都可以進來。

可是我們也要記得,就是上帝在我們身上有一個旨意,我們都要在祂的裡面更新變化。其實我就講到我們教會,每一個主日在這五堂裡面,我們一共大概有一千三百多人在這裡做禮拜。守聖餐的時候,每一堂有10-15%的人是還沒有受洗,就是慕道朋友,我們都歡迎。我們教會每一年至少都會至少有50-70位弟兄姊妹,在這裡受洗。我們每一個人都見證,我們都是罪人,我們都是需要上帝的恩典臨到我們身上。特別講到跟同性戀有關,有一些人就爭論,有一些同性戀者是天生如此。這一點還是有爭論,可是即使一個人自己認定他是天生的同性戀者,我們還是記得一件事情:上帝愛你,上帝接納你,進到祂的家中,但是上帝也要在你身上,帶來更新改變,能夠像主耶穌基督一樣。

上帝能改變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在聖經裡面、在上帝的裡面,這個話就不真確。因為每一個人本性,只要是不合乎上帝心意的,都會被改變、被更新。創世記的雅各,天生就是詭詐;耶穌的門徒約翰,原本被稱做性情暴戾像雷子的;耶穌另外一個門徒,叫做多馬,生性多疑;可是在基督裡面,在上帝的愛裡面,在聖靈的感動當中,都會被改變更新。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到上帝面前來,每一個人都是經歷到上帝在我們身上更新變化的恩典。這是我們親身的見證。

每主日我們來這裡做禮拜,唱詩歌、讀聖經禱告。每一個禮拜我們都被主更新,被調整。當我們回顧過去我們信主這些年日的時候,我們的改變好大,那些凡是不合乎上帝心意的,上帝都會一樣一樣更新變化。

堅守真理
第二點:教會會為同性戀者證婚嗎?沒有談到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講到教會今天的狀況。我們教會的狀況,和民法上的規定不完全相同。民法裡面規定,兩個人男女相愛想要結婚,去登記就可以。但是我們教會有另外一些要求,第一個:雙方都必須要信主、受洗。另外在過去20~30年我們都是這樣做,就是要接受我們教會的婚前輔導,這個對未來的婚姻很重要。所以,未來我們教會會不會為同性戀者舉行婚姻、證婚,我自己猜,在可預見的將來,大概是不會的。

第三個:教會會聘請同性戀的牧者嗎?或者說,同樣的問題,神學院會接納同性戀者作他的神學生嗎?我的答案是,在可預見的將來,大概是不會的。

第四:教會會參加反同的活動嗎?過去我們沒有,但是事實上,在教會每週三的禱告會中,我們經常為這些事情禱告代求,求上帝賜恩給我們在上執政掌權者,秉公行義,真地行在上帝真理當中,包括同婚或是反對同婚的這件事。

教會會不會因為反同而受迫害呢?希望不會。2014年四月,我和我的老師黃子嘉牧師在香港北邊一個地方,我們帶領一個聚會,大概有900多人參加,都是從中國國內來的傳道人。在問答時候,有人問到這個問題。黃子嘉牧師就回答,當時在美國那邊正在大力推動同婚的事情,可是教會反對。他就講到說,說不定下一次,你們要到監獄裡面來探訪我。在台灣,我們希望不要有這樣的事情,可是,我有擔心。求上帝賜恩給我們政府有智慧,秉公行義,替天行道,而不是倒行逆施,天怒人怨,造成社會的撕裂,國破家亡,更不要違反真理,破壞婚姻,逼到基督徒要上街抗議,那我們就要講那個公民不服從的事情。

最後,生命福音的禱告,這是我昨天已經預備到半夜了,我最後再整理出來的。我邀請大家一起來和我做這個禱告,帶到主的面前來:

主啊!求您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過去在同婚或是反同婚的議題,認識太少,警覺太低,論述太貧乏,手段也太粗糙。

主啊!求您指教我們,聖經的真理,遵從聖經的權威,順服聖經的教導。

主啊!我們願意按照主的旨意,活出符合上帝心意的婚姻,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榮神益人,造福整個國家社會。(五月28日主日證道)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