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四1-五10 2017.07.24-2017.07.30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7/24一 啟示錄四章1~4 天上的寶座
一、v1約翰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我相信未來在耶穌基督手中嗎?
A:約翰看見天上有門開了。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要約翰上到耶穌基督那裡去,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約翰。天,外觀一樣,卻是有門;門開了,才能進去。未來不在領袖、科技…而是耶穌基督手中。

二、v2~3約翰被誰感動?看見什麼?我順從聖靈感動,思想明白神的話嗎?
A:約翰被聖靈感動,看見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碧玉、紅寶石是最寶貴的,都只是形容父神;結一章有耶和華榮耀的形像。

三、v4寶座周圍有什麼?我願生活聖潔,勝過罪惡、撒但嗎?
A:寶座周圍有24個座位,其上坐著24位長老,身穿白衣,頭戴金冠冕。穿白衣代表他們的生活聖潔,金冠冕是他們勝過罪惡、肉體、世界和撒但。

7/25二 啟示錄四章5~6a 玻璃海
一、v5a寶座中發出什麼?我知父神滿有威嚴、榮耀,不敢得罪他嗎?
A:有閃電、聲音、雷轟從父神的寶座中發出。出19:16~17描述耶和華降臨西乃山,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

二、v5b寶座前有什麼點著?我求神照明我心中的眼睛,明白神的心意嗎?
A:寶座前有七盞火燈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七是完全的數目,聖靈能完全照明人的心眼;使信徒知道神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神的國度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祂向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1:18~19。

三、v6a寶座前有什麼?我內外清潔,生活榮耀神嗎?
A: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玻璃海沒有翻騰,在父神面前沒有風浪,一切都按祂的旨意行事。水晶透亮,在父神面前一切都透亮,無法隱藏。

7/26三 啟示錄五章6b~8 四活物
一、v6b四活物在哪裡?遍體有什麼?我求神開我心眼,明白神的話嗎?
A: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可以看見。

二、v7四活物各像什麼?我願在各方面效法耶穌基督嗎?
A: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活物像牛犢,第三個活物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獅子是百獸之王,馬太福音講耶穌基督是王,勝過罪惡、死亡。牛犢不停工作,馬可福音講耶穌基督是僕人;他到世上來,要服事人,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路加福音講耶穌基督是完美的人,人按神的形像造的,應活出神的美好,榮耀神。飛鷹輕易飛過丘陵、沼澤、河流、曠野;約翰福音講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超越世上的一切。

三、v8怎樣描述四活物?他們作什麼?我敬拜三一真神,生活分別為聖嗎?
A:四個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7/27四 啟示錄四章9~11 寶座前的敬拜
一、v9四活物怎樣讚美?我頌讚父神是榮耀、尊貴的主嗎?
A: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的父神。一切榮耀、尊貴、恩典都從父神而來。

二、v10四活物讚美時,24位長老作什麼?我謙卑和眾聖徒一同敬拜神嗎?
A:24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父神,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與四活物一同頌讚。

三、v11眾長老怎樣頌讚?我願一生遵行神的旨意嗎?
A:眾長老頌讚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祢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祢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而有的。信徒應遵行神的旨意。

7/28五 啟示錄五章1~ 3 封嚴的書卷
一、v1坐寶座的右手中有什麼?我深知未來一切都在父神手中嗎?
A:約翰看見,坐寶座父神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了字,用七印封嚴了。

二、v2天使說什麼?我求神賜我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嗎?
A: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告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

三、v3結果呢?我求神,賜我屬靈的悟性能明白真理嗎?
A:天上的靈體、地上的萬物、地底下的權勢,都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
註:當時記載法律文件的書卷繩,結上封印;羅馬規定法律文件需有五個或七個見證者封印。

7/29六 啟示錄五章4~6 被殺的羔羊
一、v4約翰怎樣回應?我飢渴慕義,在真理上長進嗎?
A: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約翰就大哭。不展開,不觀看,就不能知道末世的預言,不能預備、面對末世的苦難。

二、v5約翰怎樣得安慰?我求神賜下祂的話語,安慰我嗎?
A:長老中有一位對他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三、v6怎樣形容羔羊?我願為遵行神的旨意受苦嗎?
A:寶座、四活物和長老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七是完全的數目,角代表能力,七角表示完全的能力;七眼表示完全看見,神的七靈是聖靈。聖靈往普天下去,使人悔改歸向基督。耶穌基督曾為遵行神的旨意被殺。

7/30日 啟示錄五章7~10 頌讚羔羊
一、v7~8羔羊、四活物和眾長老如何?我願用詩歌和禱告事奉神嗎?
A: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拿了書卷。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24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二、v9他們怎樣讚美?我讚美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完成救恩嗎?
A: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父神。

三、v10歸於父神的信徒又如何?我求天父賜恩,能常禱告,有得勝的生活?
A:又叫他們成為神國的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祭司為百姓禱告。得勝的信徒能代表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啟3:21。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