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五11-六17 2017.07.31-2017.08.06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7/31一 啟示錄五章11~14 天上的敬拜
一、v11~12天使怎樣頌讚?我體會基督曾受難得勝,配得尊貴、榮耀、頌讚嗎?
A:寶座、四活物和長老的周圍有千千萬萬天使。他們大聲頌讚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天使曾經詳細察看基督受難、後來得榮耀,彼前1:10~12;他們真誠頌讚被殺的羔羊基督。

二、v13被造之物怎樣頌讚?我相信將來被造的萬物都要敬拜父神和基督嗎?
A: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所有的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父神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父神預備救恩,基督受苦完成救恩,配得一切的頌讚。

三、v14四活物和長老怎樣回應?我樂意與詩班、眾人一同敬拜嗎?
A:寶座周圍的千萬天使頌讚羔羊,天地間所有被造之物頌讚父神和羔羊。四活物就回應:阿們!24位長老也俯伏敬拜父神和羔羊。父神和羔羊配得這一切頌讚、榮耀。

8/1二 啟示錄六章1~2 第一印
一、v1誰揭開第一印?四活物說什麼?我感謝主耶穌,能體會我所受的苦嗎?
A:羔羊揭開第一印,開始末世的大災難。四活物中有一個活物,用如雷的聲音說:你來!羔羊經過苦難,知道苦難的煎熬,人能忍耐到什麼程度,開啟末世的災難。

二、v2a騎馬的如何?有什麼賜給他?我相信戰爭的勝敗完全在於神嗎?
A:騎白馬的,回應四活物的吩咐,出來。他拿著弓,弓可以射遠處的敵人;並且有得勝的冠冕賜給他,使他可以戰爭勝利。
註:冠冕:羅馬競賽中得勝者戴上的桂冠,不是君王的王冠。

三、v2b騎白馬者出來後如何?我相信世界的局勢在父神手中嗎?
A:騎白馬的,不斷勝利,並且要繼續勝利。他要勝到什麼程度,都在父神手中。

8/2三 啟示錄六章3~4 第二印
一、v3紅馬何時出來?我相信末世如何,都在羔羊手中嗎?
A:羔羊揭開第二印的時候,第二個活物說:你來!紅馬就出來。

二、v4a有什麼權柄,賜給騎紅馬者?我求主賜我平安,愛心待人嗎?
A:有權柄賜給那騎紅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末世人不但沒有彼此相愛,反而內心有苦毒、仇視,彼此相殺。

三、v4b再有什麼賜給騎紅馬的?我求主賜平靜安穩的心,不與人衝突嗎?
A:有一把大刀賜給他。他可以使用這把大刀殺人,製造糾紛,奪去太平。

8/3四 啟示錄六章5~6 第三印
一、v5a揭開第三印時如何?我順服主耶穌,按主的意思說話行事嗎?
A:羔羊揭開第三印的時候,第三個活物說:你來!就有一匹黑馬出現。四活物配合羔羊的揭印,說你來。

二、v5b騎黑馬者如何?糧價如何?我有衣有食,就知足嗎?
A:騎黑馬者手裡拿著天平。天平秤小的重量,無法秤大的重重。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一錢銀子是工人一天的工資;一升麥子是男人一天的糧食,根本不夠全家需用。大麥是牲畜的食物。平常一錢銀子一般可買8~16升麥子,20升大麥。此時,飢荒來到。

三、v6什麼不可蹧蹋?我感謝神,賜我生活的需要,不浪費嗎?
A:油和酒不可蹧蹋。油和酒的價錢比較高,仍有人蹧蹋,表示貧富懸殊。有人只求溫飽,有人蹧蹋糧食。

8/4五 啟示錄六章7~8 第四印
一、v7揭開第四印時如何?我敬畏神,遠離罪惡嗎?
A:羔羊揭開第四印的時候,第四個活物說:你來!有一匹灰馬出來。因為人犯罪不肯悔改,繼續有災禍臨到。

二、v8a誰騎在灰馬上?有誰跟隨?我確信離世後,天家是我的家嗎?
A:騎在灰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
註:信徒離世,到樂園;不信者,到陰間。

三、v8b騎灰馬者如何?我常親近主,靠主耶穌不懼怕死亡嗎?
A:有權柄賜給騎灰馬的死亡和陰府。他們可以用刀劍、飢荒、瘟疫、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8/5六 啟示錄六章9~11 第五印
一、v9揭開第五印時如何?我相信神是公義的,所有的冤屈都會平反嗎?
A: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和為羔羊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牛羊獻在祭壇上,人可以看見牛羊的犧牲,按神的心意獻上。這些殉道者卻被冤枉為惡人;他們的靈魂在祭壇下,一直被冤枉,得不到平反。

二、v10這些靈魂呼喊什麼?我受冤屈時,氣憤不平,或向神禱告直到有平安?
A: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他們為了主,被冤枉而死,仍相信主是聖潔的、真實的,必為他們平反。

三、v11他們怎樣得安慰?我禱告,求神賜下安慰嗎?
A: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顯出他們的言行是聖潔的;他們被殺不是因自己的罪惡。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在父神的安排中有殉道者的數目,要被滿足。

8/6日 啟示錄六章12~17 第六印
一、v12~13揭開第六印的時候如何?我知罪惡的可怕,遠離罪惡嗎?
A: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月亮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因人的罪惡,日月星辰都改變。

二、v14那時,天地如何?我相信神的話,必一一實現嗎?
A: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挪移離開本位。那時,來1:10~12就應驗了:「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三、v15~17世上的君王等人如何?我有錯,就認罪悔改,歸向神嗎?
A:世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並不悔改離開罪惡,歸向真神,卻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父神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