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七1-八11 2017.08.07-2017.08.13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8/7一 啟示錄七章1~8 十四萬四千人
一、v1四位天使有什麼權柄?我任意使用權柄,或謙卑按神的心意使用?
A: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他們從父神得到權柄,可以使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二、v2~3另一位天使說什麼?要印哪些人?我敬虔順從神,脫離患難嗎?
A:另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向得到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不要傷害地、海和樹木,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父知道誰是敬虔愛祂的僕人,必保護他們脫離患難,彼後2:9。

三、v4~8以色列各支派受印的,有多少人?我有把握自己有聖靈的印記嗎?
A:以色列各支派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猶大、流便、迦得…等12支派,各支派各有一萬二千。這是以色列各支派受印的數目。
註:信徒接受主耶穌基督,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

8/8二 啟示錄七章9~12 無數的人
一、v9約翰看見什麼?我願效法基督,順從聖靈,生活聖潔嗎?
A:有許多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他們勝過患難,生活聖潔。
註:白衣和棕樹枝都是得勝的記號。

二、v10他們怎樣讚美?我感謝父神揀選我,主耶穌完成救恩嗎?
A: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於羔羊。父神預備救恩,羔羊釘十字架完成救恩。

三、v11~12眾天使怎樣回應?我樂意與眾聖徒一同敬拜讚美神嗎?
A:眾天使都站在寶座、眾長老和四活物的周圍;他們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父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8/9三 啟示錄七章13~17 神擦去眼淚
一、v13~14有一位長老問什麼?我接受人生的患難,願效法基督得勝嗎?
A:長老中的一位問使徒約翰: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使徒約翰不知道,回答這長老說:我主,你知道。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患難中,信徒難免失敗;但回到主面前,求主寶血洗淨,能再站起來,作見證。彼得三次不認主,再起來作見證。

二、v15~16穿白衣者怎樣事奉?我樂意在神面前事奉嗎?
A:他們在父神寶座前,晝夜在神的殿中,事奉父神。坐寶座的父神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三、v17他們得到什麼樣的牧養?我順從基督,生命成長嗎?
A: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穿白衣者,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父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8/10四 啟示錄八章1~5 第七印
一、v1~2揭開第七印時如何?我願隨時順從聖靈,事奉神嗎?
A: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半小時。那站在父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號賜給他們。天使站在神面前,隨時聽候差遣事奉。

二、v3~4另一位天使怎樣事奉?我按神心意禱告,蒙神悅納嗎?
A:另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手中,一同升到父神面前。

三、v5這天使又怎樣行?我遠離罪惡,離開災禍嗎?
A:天使拿著金香爐,盛滿了祭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即雷轟、大聲、閃電、地震。這就預告將要吹的七號,有災禍臨到地上;神公義的審判來到。

8/11五 啟示錄八章6~7 第一號
一、v6~7得到號的七位天使如何?我行事為人,按自己喜好或按神的心意?
A: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因為人犯罪不肯悔改,神藉大自然給眾人的恩典,要一一收回。天使知道災禍必臨到地上,仍按父神的吩咐吹號。

二、v7第一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事?我感謝神,賜下樹木、青草嗎?
A:冰雹和火,並攙著血丟在地上。冰雹可以擊打人和動物,並且打壞田間的農作物和樹木。火可以燒毀地上的樹木、青草。
註:出埃及十災中的第七災,打雷、下冰雹,並有火閃到地上。這火應是閃電。

三、v7大地、樹木和青草如何?我硬著心,或把握神的憐憫,回到神面前?
A: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青草也被燒了。只傷害三分之一,是叫人知道神有憐憫,給人悔改的機會。


8/12六 啟示錄八章8~9 第二號
一、v8a第二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事?我感謝神,賜下一望無際的大海嗎?
A: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從天上扔在海中。

二、v8b大海遭受什麼損害?我接受末世有可怕的事發生嗎?
A:大海的三分之一變為血。美麗的海水變為血,是可怕的。

三、v9海中的活物、船隻如何?我願遵行神的旨意嗎?
A: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漁民收入大大減少;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航運受很大的影響。神造萬物是按祂的旨意,啟4:11。亞當犯罪,大地受咒詛;末世人犯罪,海中活物死了三分之一。

8/13日 啟示錄八章10~11 第三號
一、v10a第三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事?我順從神,或硬心不肯離罪?
A: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因為人犯罪,不肯悔改,禍從天降。燒著大星的落下,明顯天高過地,地上的人應悔改離開罪惡。

二、v10b燒著的大星落在哪裡?我求天父賜我力量,遠離罪惡、災禍嗎?
A:大星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大星不是落在曠野,也不是落在山地、平原,而是落在眾水的泉源。神降災,必定按人所行的,使災禍臨到犯罪的人。

三、v11造成什麼災禍?我恨惡罪惡,免受罪惡之苦嗎?
A:這星名叫茵蔯,使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因為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末世,因為人犯罪,就活在災禍痛苦中。
註:茵蔯,又名茵蔯蒿,是一種惡臭的植物,其汁極苦,有毒不可入口。其莖葉可作藥。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