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是生活的點綴 周純如 2017.08.06
葡枝園地 信仰不是生活的點綴 周純如 2017.08.06

今年是丈夫延祚受洗第六年,在這六年間我感謝上帝不斷的熬煉我們的心智,讓我們靈命成長,並且樂於服事,在服事中盡享甘美主恩。

在受洗前他頑固不冥,我每每跟他提到上帝,他總覺得尊重我的信仰及主日的習慣,所以他陪著我去教會只是因為愛我,但心裡卻不認同,甚至覺得我們全家都很迷信,凡事禱告就會解決嗎?

受洗前為能讓延祚更了解聖經及基督教信仰,所以我要求他參加信仰講座班整整一年,靈命進深班半年,家庭小組二年,在這段日子中我們不斷的有很多爭執,他每天都會去找聖經上的問題來跟我辯證,為的是要證明我只是迷信,要推翻我的信仰,我自己也從不檢討自己對信仰的模糊,我認為信就是了,為什麼有那麼多問題呢?只是不斷的生他悶氣,並且常常心裡都暗暗禱告,希望上帝懲罰這頑固不信之人。

六年前延祚受洗,我們卻經歷了經商的困境,經營公司虧損了1億,我的老我又在心裡爭戰,我埋怨上帝為什麼受洗了還有這麼多困難,但在每一個困難中,我看見延祚對上帝的信心堅實無比,並且緊緊依靠神,有時詩班練習與應酬時間相衝突時,我會要求他去應酬,因為應酬才能有訂單,才能讓公司營運好轉,有一次我們又為了應酬與詩班練唱二事起衝突,延祚跟我說:我要做討神喜悅的事,我不做討人喜歡的事,請你尊重我的選擇。這句話重重的敲醒我這小信的人,從小是基督徒的我真的汗顏無言以對,他不僅信而且他緊依偎神,並且在這些年中,他不斷的帶領我堅固對神的信心及靈命成長,從除偶像那天開始,他每天讀經,跪在十字架前禱告,每天唱詩歌彈琴,不論困難他都不失信心,並且常安慰我,上帝在熬煉我們驕傲的心讓我們學習謙卑,所以每遇一事都是在提升我們面對困難的能力,虧損的數字在世人眼中看來固然龐大,但延祚每次跟我說,我是上帝重價贖來的迷羊,我要依偎在上帝身邊,因為信仰不是生活的點綴,我們要時時操練感恩的祭,常常體察神恩、紀念神恩、表達感恩,因為甘心樂意的獻上,神必悅納,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