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二1-十三6 2017.08.28-2017.09.03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8/28一 啟示錄十二章1~6 大紅龍
一、v1天上出現什麼?我愛神,勇敢遵行神的旨意,順從聖靈,靠主得勝嗎?
A:天上出現大異象,有一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這婦人是愛神的義人、爭戰得勝的以色列人。因為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4:18。願愛神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士5:31。約書亞攻擊迦南人,呼求耶和華,日、月就停止有一日之久,書10:1~13;為完成神的旨意,日、月聽從神僕人的祈求。冠冕是爭戰得勝的冠冕,以色列12支派中都有爭戰得勝的人。

二、v2這婦人如何?我願效法先聖先賢,勝過苦難、撒但嗎?
A:婦人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撒但不斷攻擊,叫以色列人離棄神,基督無法來到世上。基督降世,如同婦人生產,是必定的;生產之痛也是必定的。但基督降世必須是女人的後裔,創3:15;童女懷孕生子,賽7:14。基督要經過敬虔愛神的人來到世上。敬虔的後裔要經過培養,創18:19,瑪2:15。約瑟、摩西、約書亞、大衛…都是敬虔愛神的人,在各樣艱難中,勝過撒但。
註1: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非常敬虔愛神,自認是主的使女。她是雖是童女,甘心接受天使加百列的吩咐,藉由聖靈懷孕,生下主耶穌,路1:26~38。
註2:馬利亞的未婚夫約瑟也非常敬虔愛神。在夢中,接受神使者的吩咐,娶馬利亞。未與妻子同房,直到生下主耶穌,太1:18~25。

三、v3~4天上又有什麼異象?我信靠、順從神,脫離危險嗎?
A: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他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一,摔在地上。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要吞吃她所生的孩子。耶穌基督降生,希律王要殺他,但父神保守他,脫離危險。太2:1~22。
註:大紅龍就是撒但,13:9。七頭是歷史上七個帝國;十角,是末後的十王。

8/29二 啟示錄十二章5~6 鐵杖轄管萬國
一、v5a婦人生的男孩,將來如何?我相信基督必定掌權嗎?
A:婦人生的男孩,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耶穌基督已勝過罪惡、死亡,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應驗詩2:7~12。

二、v5b這男孩如何?我效法基督,遵行神的旨意,討神喜悅嗎?
A:這男孩被提到父神的寶座那裡去了。耶穌基督順服父神的旨意,釘十字架,勝過罪惡、死亡,被接到父神寶座那裡,得到尊榮,來1:3。

三、v6後來,婦人如何?我接受神的安排,得到神的保護、供應嗎?
A:末世,這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1260天。這地方是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不是自己尋找、安排的地方。用天計算,表示每一天都有艱難困苦,需要神的保護和恩典。

8/30三 啟示錄十二章7~9 天上的戰爭
一、v7天上有什麼?我穿戴全副軍裝,靠主得勝嗎?
A:天上就有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不但地上屬靈的爭戰,天上也有爭戰。
註:米迦勒是保佑以色列的天使長,但12:1。

二、v8爭戰的結果如何?我相信撒但必定失敗,拒絕撒但誘惑嗎?
A:龍和他的使者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撒但抵擋神,從天上墜落,路10:18,但天上仍有他的地方,伯1:6~7,2:1~2。

三、v9大紅龍是誰?他和他的使者如何?我效法主耶穌用神的話,勝過試探嗎?
A:大紅龍就是那古蛇,曾在伊甸園內藉蛇引誘亞當、夏娃犯罪;他名叫魔鬼,就是控告者;又叫撒但,撒但是音譯,與魔鬼同意;他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摔在地上。撒但是世界的王,曾三次試探主耶穌,主耶穌卻用神的話勝過撒但,太4:1~11。

8/31四 啟示錄十二章10~12 弟兄勝過撒但
一、v10天上說什麼?我拒絕撒但的控告,專心跟隨主耶穌嗎?
A: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撒但,已經被摔下去了。約伯在神面前是完全人,撒但還控告他,伯1:6~12,2:3~5。

二、v11弟兄怎樣勝過撒但?失敗後,我認罪,求主耶穌寶血潔淨嗎?我誠心遵行神的話,見證神的話真實、滿有能力嗎?
A:弟兄勝過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自己的性命。弟兄們雖有失敗犯罪,靠著主耶穌的寶血得到潔淨。他們虔誠遵行神的話,見證神的話真實可靠,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路1:37。

三、v12諸天應如何?地和海呢?我效法基督,拒絕撒但嗎?約14:30。
A: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因為天上沒有撒但的地方,再也沒有撒但的干擾、興風作浪。只是地和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地和海那裡去了。

9/1五 啟示錄十二章13~17 婦人蒙保守
一、v13~14婦人怎樣被逼迫?得到什麼保護?我倚靠神的幫助,超越苦難嗎?
A: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天上再沒有他的地位,就逼迫那生男孩的婦人。有大鷹的翅膀賜給那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自己的地方,遠離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年二年半年,共三年半。那婦人得到大鷹的翅膀,高飛超越過地上的荊棘、丘陵、河流…,到曠野自己的地方。

二、v15~16婦人被怎樣攻擊?得到什麼幫助?我相信,神必解決困難嗎?
A: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地卻開了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

三、v17龍怎樣爭戰?我裝備自己,遵守神的話,勝過仇敵嗎?
A:龍無法傷害那婦人,就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些守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那時,龍站在海邊的沙上,等待下一波的攻擊。那婦人預表舊約以色列得勝的信徒,她的兒女就是新約的信徒。

9/2六 啟示錄十三章1~2 海獸興起
一、v1有一獸如何?我敬虔愛神,榮耀神嗎?
A:有一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帶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與龍比較,是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名號表示專門作這樣的事。
註:因為從海中上來,稱之海獸;與本章後半段,從地中上來的獸,稱地獸。

二、v2a獸形狀如何?我相信父神在寶座上掌管一切,未來在神手中嗎?
A:獸的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但以理7章,四大獸從海中上來,第一獸像獅子,第二獸像熊,第三獸像豹,第四獸甚是可怕,頭有十角。

三、v2b那龍怎樣幫助這獸?我相信主耶穌已得勝,靠主耶穌勝過黑暗權勢嗎?
A: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這海獸。撒但(龍)是墮落的天使,有權柄、能力和靈界的地位,但主耶穌在十架上已打敗撒但,來2:14。

9/3日 啟示錄十三章3~6 海獸褻瀆神
一、v3海獸有什麼特別?全地的人如何?我相信神的話,或隨眾起舞,被騙?
A:這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致命傷,那致命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海獸。似乎受了致命傷,並不是真正的致命傷。人只看表面,並未探究真相,就以為海獸受了致命傷。海獸的傷能好起來,就希奇跟從海獸。人憑眼見,末世多有虛假,容易受騙。

二、v4全地的人怎樣對待龍和海獸?我堅持敬拜獨一真神,或隨從潮流膜拜?
A:全地的人拜龍;因為他把權柄給了這海獸。他們也拜海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他交戰呢?海獸交戰中,似乎受了致命傷,後來好了。人就認為海獸打不倒,沒有能與海獸交戰的。民間信仰表面拜神明,其實是拜鬼;鬼有不同層級,龍是鬼王、撒但。龍把權柄給海獸,人就拜龍和海獸。

三、v5~6海獸的口如何?有什麼權柄?怎樣行?我的口只頌讚神,作造就人的好話,或隨從世俗,說話得罪神?
A:龍又賜給海獸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給他權柄,能任意而行42個月。海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92